2017.03.04

苗栗竹南。泰下飯

3%2F4 泰下飯

感謝33熱情提供,我們又得知了一間新的泰式料理餐廳,

這天中午大家都在,所以就來外頭聚餐囉!!

位在竹南永貞路上的泰下飯,離竹南科學園區滿近的,可能很多園區人都知道這間店~

 

因為是假日還特地先訂位,結果到現場店內也只有一桌客人,哈哈今天生意比較冷清喔,

圓桌好像只有兩張,如果人多要來建議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一點,

牆上的黑板可以看一下,上面還有人氣排行榜,不知道點什麼也可以參考一下。

 

OK,我們開始進入菜單~

菜單開始

 

首先是看到合餐系列,真的無法做出選擇的人也可以點這系列的。

 

我們家因為人多,所以通常吃合菜都是每人選一道這樣,真的吃不飽再加點。

 

青木瓜沙拉、泰式沙拉和咖哩系列,小份大概是2-3人的份量,點菜時也會再次提醒。

 

青菜、煲鍋和清蒸系列,菜單上明明就有註明青菜可做不辣,我們竟然整個忽略= ="

清蒸有個等待時間喔,介意的人要多多考慮。

 

熱炒、燒烤和麵類

 

酥炸、湯品、飲料和甜品類,除了椰奶湯,其他湯品可做不辣喔!

 

這邊有個自助區,水和飯是要自行取用的。

 

飲料櫃也都貼了價錢,還滿貼心的。

 

裝飯的容器都大同小異,很泰式風格。

 

這兒也是茉莉香米飯,每人的飯價是20元,可無限取用,

吃泰式料理酸酸辣辣本來就會配很多飯,飯價20我覺得很能接受,

但無限取用的後果就是我又吃到了三碗飯......我真的很愛吃白飯XD 而且香米好好吃阿~

 

泰式奶茶(壺) 150元,顏色很亮橘。

 

我們9個人,一個人大概能分到7分滿,口味一樣超甜的。

 

辣炒苦瓜(小) 80元,特地點給媽吃的,結果沒想到要做不辣的....

我自己不愛苦瓜,但我有吃一片,我覺得醬料的味道很好吃也,辣度很剛好,苦瓜吃起來都沒那麼苦了,

原來苦瓜這樣炒這種辣醬料還挺好吃的,不過這辣度我媽吃得有點痛苦,真是太對不起她了....

 

綠咖哩雞(中) 200元,綠咖哩真的是我弟必吃的一道料理,他都用這道來決定這家店的好吃度XD

就如果某家店的綠咖哩難吃,他通常就不會推薦這家店,哈哈哈,

不過綠咖哩因為有椰奶味,所以我都覺得還好,就是很辣很下飯,我弟覺得滿OK的,

我是注意到它裡面放了滿多綠色蔬菜的,有豌豆和青花菜筍那類的菜,然後它雞肉是小塊小塊的。

 

透抽青木瓜(小) 220元,酸酸的帶有一點微辣,

青木瓜吃起來都差不多,不過這一盤的透抽是真的滿多的,不枉它還滿貴的也XD

 

月亮蝦餅(中) 260元,一共有8片,剛好南哥不能吃,所以剛剛好~

真的很喜歡月亮蝦餅的沾醬,感覺炸物碰上這個醬料都變得更好吃了啦。

 

他們家的蝦餅是比較有厚度的,感覺是蝦泥整個和進中間的夾層了,

咬起來還算扎實,這樣厚厚的口感吃起來也很好吃。

 

辣炒空心菜(中) 120元,中盤的青菜份量看起來就多很多(跟剛剛的苦瓜比),

醬料好像差不多,炒起青菜也很吃也,整道菜很夠味。

 

香酥椒麻雞(中) 240元,這道椒麻雞就讓我們還挺意外的,跟之前吃過的都不太一樣,

底下鋪著高麗菜細絲,上面是炸雞塊,然後要再搭配醬料吃,

當然,吃起來的味道是還不錯,但還是比較喜歡常看見的那種做法,

覺得醬料直接淋在雞肉上比較入味,而且底下的高麗菜絲吃起來也很有味道,這道很像在吃炸雞塊XD

 

青木瓜雞湯(中) 160,這道湯本身就是不辣的,中份大概是4-6人份,我們家雖然9個人,但還夠喝,

口味比較清淡的湯,我覺得喝起來還不錯阿,因為菜都很重口味了,湯清淡些比較剛好,

我們家也常用青木瓜燉排骨,原來切片煮雞湯也不錯喝,下次可以試試。

 

辣炒臭豆腐 140元,就是一個把臭豆腐拿去辣炒的概念,

滿喜歡臭豆腐的,覺得這道菜還不錯吃,田田點的,他自己是很喜歡。

 

香烤松板豬(中) 240元,這道菜是不辣的,醬料偏酸,重點是松板豬真的怎樣弄都好好吃XD

 

豬肉外頭有塗上醬料,一吃下去的口感很微妙,因為是甜的!!!!

經過我們大家討論,那個甜甜的應該是黑糖,有點甜的豬肉再搭配酸酸的醬料,真的挺特別的。

 

檸檬鱸魚(大) 380元,大的要等30分鐘,難怪真的是最後一道上菜的,

這湯汁真的很酸,魚肉也都有算入味,這也是為了馬麻而點的,她吃得有開心就好。

 

店裡也有賣(應該是)他們自己做的調理包,喜歡他們家口味的人也可以買回去自已煮來吃~

整體來說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阿,口味比較重一點,我自己是還會想再來吃吃看,

不過我媽不是很喜歡,她今天吃下來覺得太辣了,她說以後不來了,哈哈她好任性喔!!

跟我們去過比較多次的朋泰比起來,她比較喜歡朋泰的樣子,

我是覺得兩家的價格真的是差不多,都是在平價之上一點點點點,只是朋泰吃很多次了,所以想換家口味試試~

我們九個大人,總共是9菜1湯,飯吃得飽飽,覺得無比滿足,

反正今天吃下來是愉快的用餐經驗,就醬囉

之前在苗栗吃過的泰式料理:

 ♬食記♬【苗栗】朋泰‧泰式風味料理(頭份) 

 ♬食記♬【苗栗】頭份。攜家帶眷吃朋泰 

 ♬食記♬【苗栗】頭份。朋泰我們來第三次了 

 ♬食記♬【苗栗】頭份。精緻平價美味,不賣化妝品的雅寧泰式料理 

 

泰下飯     
 
地址 : 苗栗縣竹南鎮永貞路3段71號
電話 : 037-621488 (11:30~14:00 & 17:30~21:00)(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