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新營區。漫丼作●鷄唐揚げ專賣

2%2F28 漫丼作

民治路是一條滿常經過的道路,那時候外裝剛裝潢好就有注意到這間店,

上頭掛了個「丼」字,想說哇又要開一間日式料理的店了,

開幕後好像生意不錯,田田的同事說店內位置不多,尖峰時刻可能要等比較久,

這次連假出遊回來,和朋友要一起吃晚餐,時間很早才五點初,想說來看看這,

果然還沒到吃飯時間店內也沒什麼人,所以我們很幸運地吃到了~

2019.05.13更新,路過幾次發現店名已改,我一時忘了叫啥.....不確定整間店還賣一樣的食物嗎!?

2019.05.30更新,總算記起來了,新店名為「懶得丼」!!!!

 

漫丼作●鷄唐揚げ專賣  

台南市新營區民治路35號,0988-604172,11:00~21:00。

打開藍色的大門,我們要進去囉~話說這門還真像雜誌裡會出現的那種XD

 

靠窗的1號桌,這個桌牌也是一個蠟燭喔,好特別,

哈哈哈如果想要多一點氣氛不知道可以自己點蠟燭嗎!?

 

菜單就這樣薄薄的一張,點好餐後就到櫃台結帳即可,

有定食,有烏龍麵,有丼飯,炸物也有一區,滿特別的是這邊有關東煮也,

吃過不少間日式的料理,好像是第一次看見有在賣關東煮的~

PS:這邊每人的低消為一樣餐點或50元關東煮。

 

牆上會發亮的"Smile"燈

 

醬料&飲料區,

醬料只看見一罐給關東煮使用的醬,還有一罐日式唐辛子;飲料是無糖的熱麥茶。

 

招牌黑輪 10元 + 米血 10元,

老實說,我是以為丼飯沒附湯才點了關東煮,真的喝不夠還可以續,所以和田田各選一樣,

黑輪很Q彈滿好吃的,沒沾醬也覺得有味道;

米血是人工做的,我覺得有點硬,是那種種燙不夠久的感覺,吃起來也沒什麼味道,一定要沾醬,

湯頭有吃到柴魚的味道,口味比較清淡,但我覺得還不錯喝。

 

豚丼 120元,餐盤裡的湯是我移動太大立而灑出來的....

很特別的是飯跟主菜分開,裝主食的工具超特別結果我全都沒拍到Orz唉唷好蠢

飯碗是一般大小,所以可能比較適合邊配著主食吃。

 

豬肉的近拍照,看起來蛋是有熟的,丼飯裡的蛋沒熟我會很害怕(不過這道不是我的啦)。

 

牛丼 130元,這張可以勉強看出裝主食的工具是有把手的,

短短的把手,然後淺淺的鍋子,裝這個超適合的,而且剛好一人份,我都想買一個了XD

牛肉比起豬肉,顏色稍深一點。

 

唐揚雞丼 160元,真的很喜歡吃日式的炸雞,而且店名都打出來了,忍不住還是點了,

雞肉跟醬汁是分開的,實在好有趣~

炸得熱熱的雞肉很好吃,外皮酥脆而且裡面不會乾澀,

丼飯都有附一碗小小的海帶豆芽菜豆腐味噌湯,無敵清淡的口味(我吃飯前先喝了一口),哈哈哈,

如果先吃飯最後再喝湯,應該會覺得這湯忘了加鹽巴XD

 

因為把雞肉放在飯上面了,所以這裡用的碗是比較大的,比較像一般外面丼飯在用的大碗,

喜歡吃一般丼飯口味的人,可以把醬汁直接倒入大碗裡,這樣飯就會被醬汁包圍了~

 

這個我估且稱它為醬汁了,它們分開裝讓我很難稱呼也,

我還挺喜歡這樣分開裝盤的,我喜歡丼飯但我都覺得外面的丼飯很濕,

我是一個只要一點點醬汁就能配很多白飯的人,所以這樣分開裝我能自己斟酌要多少醬汁,

也不會每次吃丼飯,吃到最底下飯都被泡軟掉而且比較鹹,我喜歡這種設計~

 

勝丼 150元,就是炸豬排,沒單片拍到,他們家的豬排還算有厚度,也不會乾柴,挺好吃的,

喔,不知道是因為跟丼飯一起嗎,這些炸物都沒有醬料可以沾也,

雞肉本身是有點汁,我覺得沒沾醬也還行,只是有點不習慣,

還是它最原本的用意就是要讓醬汁淋在上面,讓肉吸收醬汁的精華?  我也不太了解.....

 

吃到最後要離開才注意到上面的吊燈很特別,頗好看的。

我自己是覺得是一家吃起來還不錯的日式料理,下次會想試試他們家的烏龍麵~

不過後來和田田同事聊到這家店,她說她上次來是人多的時候,

但店家不會幫客人安排位置,想要內用的人就要自己主動去找位,

有種像在吃路邊攤的感覺,就是在快吃完的客人旁等就對了,她覺得感覺不是很好,

我們沒遇到這個問題,所以目前對這間店的觀感還算不錯,下次見

lbg

2019.08.30

改名之後第一次來吃,田田和同事已來過數次,

之前都在前頭用餐,原來後頭也滿多位置的。

8%2F30 懶得丼

 

營業時間有變動,11:00~14:30 / 17:00~20:30,

內容都沒什麼變動,可是價格調漲了QQ

 

關東煮倒是沒什麼改變

 

還是有免費的飲料

 

豚丼 130元,主食和白飯一樣是分開的,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樣。

 

勝丼 165元,豬排真的很美味。

 

唐揚雞丼 165元,雞塊也好吃!

 

醬汁是分離的,對我來說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蛋沒有熟透,我有點害怕="=

 

我知道真正的丼飯是半生的蛋,但我真心害怕啦XDD

 

炸天婦羅 20元,我記得我們好像是點了2份!? 我不是很確定,但這個熱熱的很好吃。

 

米血 10元 + 招牌黑輪 10元,整體口味滿清淡的。

還是很好吃,可惜貴了一咪咪,想吃日式丼飯的還是可以來試試唷~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