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3-5  蘇家去花東

DAY 1.  清水斷崖 +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9%2F3 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

睽違將近3年的家族旅行總算成團了,上一次外出過夜是13年的12月,我們去了泰安泡溫泉,

這次往花東邁進,主要是為了賞金針花,因為路途有點遙遠,所以排了三天的行程,

一開始打算北部兩台車出發,我和田田一台從台南出發,然後在花蓮會合,

結果發現從台南出發(走南迴)也要開好久....只能放棄,

我們最後是搭車到苗栗跟他們會合,共9個人兩台車從苗栗出發,怕塞車一大早就出發!!!

 

因為有兩老在,所以行程排很鬆散,怕累到他們兩個,

就是列出幾個點,看大家比較想去哪,時間還夠就多去幾個,

結果第一天完全去到我本來沒想要去的地方XD

很順利地開完雪隧,還在宜蘭下了個交流道去小七補充一下體力,

接著蘇花公路開一開忽然就停下來了,原來是要去看「清水斷崖」。

停車的地方好遠

 

清水斷崖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清水斷崖路段總共設置三處遊憩區,

分別是『和仁遊憩區』、『匯德遊憩區』以及『崇德遊憩區』。

沿路的小花

 

停車的地方離觀景台有點遠,剛好欣賞沿途風景,

從這裡向下俯瞰,可以看到火車穿梭於清水和崇德兩個隧道之間,這是北迴鐵路,

不過沒有真的在這裡等火車啦,畢竟重點是要來看斷崖的~

斷崖中的鐵道

 

因為看了這個告示牌的右下角,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在"匯德遊憩區",

另外兩個遊憩區有步道,一個可以走到和仁海灣;另一個可以走到礫石海灘。

 

我們走在匯德步道上,步道的終點也就是我們即將要前往的觀景台,太平洋就近在眼前啦!!

天氣很舒服~

 

趁還沒到人多的地方先來拍幾張照,嘻。

雖然還沒走到定點,但還是要先來拍一下

 

清水斷崖為臨海懸崖所連成的大塊石崖,前後綿亙達21公里,海拔高度從海平面至2408公尺的清水山,

沿線山嶺高聳,地勢陡峻,幾成90度角直插入拔起於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公尺以上,氣派氣勢雄偉。

構成斷崖的岩石主要都是綠色片岩、片麻岩和大理石所組成,其岩性質地堅硬,較不易風化崩墜落,

造就雄偉險峻的清水斷崖,形成幾近垂直且巨大高差的特殊地形景觀。

 

臺灣十景之清水斷崖,

左邊就是觀景台,但我覺得在上面拍或在下面拍都一樣美,上面人多我就沒停留太久。

臺灣十景-清水斷崖

 

從這裡往南,可以眺望崇德步道一帶的斷崖和崇德沖積扇;

向北望去,斷崖就聳立在石公溪的對岸,近在咫尺。

但我完全沒往南望的樣子Orz,只顧著看斷崖其他都忘了= =

太平洋上的海崖

 

右下角的圖是日出照,來這邊看日出應該也很美~

清水斷崖是板塊運動擠壓造成的。約600萬年前菲律賓海板塊碰撞歐亞大陸板塊,

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之下,板塊持續抬升,台灣島形成,

同時也在板塊隱沒帶附近形成清水斷崖這道長長的海崖。

 

拉近拍真的跟上面的圖看起來一模一樣也XDD

近拍

 

另人讚嘆不已的海崖地形,卻也是讓人難以跨越的地理阻隔~

蘇花公路努力了好久,不管是時間還是人力,我們現在才有這麼方便的道路,真的要感謝前人的付出!

 

欣賞著美景的同時也吹著來自太平洋的海風,太愜意了

天空沒很藍不過拍起來一樣美

更多匯德步道資訊→ http://www.taroko.gov.tw/zh-tw/Tourism/TrailDetail?id=31

 

lltan2

離開清水斷崖後開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03-8621100~6,08:30~17:00。

接下來開去遊客中心

 

太魯閣來過幾次,有走過步道(不知道名字),但這個遊客中心我還是第一次來,

33一直很想來太魯閣,但我真的覺得還好....然後前陣子剛好有落石的新聞覺得驚驚....

這邊有不少個步道,但我們來的時間快11點,早上很早出門,現在肚子餓了....

這邊也沒看到什麼可以吃的,步道真的是沒體力走了>"<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去牌樓前照一張的....

 

所以我們在館內稍微休息一下下,就準備去覓食了。

後來進了遊客中心休息一下

 

這邊風景很漂亮,雖然停車場的車子很多,但現場的人卻沒有很多,

太魯閣台地位於台九線(蘇花公路)與台八線(中橫公路)交會點一側,總面積約三公頃,

台地上設置了遊客中心、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及國家公園警察隊。

(這張照片補捉到剛好收起翅膀的大鳥,覺得有趣XD)

 

遊客中心展示館內有「生態遊憩館」、「兒童環境教育館」、「人與自然館」、「特展室(不定期更新)」。

這邊有展覽室

 

國家公園行政中心、太魯閣遊客中心、國家公園警察隊隊部及員工宿舍所在,

是本國家公園全園經營管理的樞紐,也是遊客要了解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第一站。

因砂卡礑隧道的通車啟用(民國89年11月24日),來到遊客中心的訪客可逕由此隧道往天祥,

不必繞回中橫公路東口(牌坊處)(我們以前來都是在這拍照),即可進入園區。

這邊也有一些步道可以走走

 

遊客中心內的中庭

不過我們餓了,決定等下就去覓食

 

這邊的標示牌走原住民風格~

指示牌很有原住民風格~

 

太魯閣族,以「文面」和「織布」兩大太魯閣特色為主題。

太魯閣族介紹

 

建議遊客在進入中橫欣賞峽谷美景之前,先到此獲得詳細旅遊資訊再上路。

如果沒在網路上先做功課,也可以安排來遊客中心一遊,還不錯~

但因為我們沒要再進去中橫加上沒時間,所以就真的只是路過了。

太魯閣台地導覽

 

太魯閣國家公園真的是台灣很美麗的一個景點,

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感受,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呢,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這個地方總會再回來

更多資訊→ http://www.taroko.gov.tw/zh-tw/Tourism/CenterDetail?id=101

 

2016 蘇家花東遊

DAY1: 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山東麵館柴魚博物館七星潭
          花蓮觀光糖廠大興民宿

DAY2: 北回歸線公園六十石山金針花海三仙台臨海民宿鐵花村

DAY3: 台東森林公園多良車站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