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三義。3D彩繪階梯+大家好麵店

11%2F17 新增

2016.11.17 更換首圖~~

馬麻竟然邀人舊地重遊,平日果然就沒人阿,她還跟我炫耀說超好拍照,怎樣擺都可以......

於是乎,我就把她今天拍的圖拿來用了,都沒人更能看出完整的階梯^^

 

家人中總是有人喜歡發掘新景點,而且說走就走!!

所以這天下午我們開往三義,就為了來看一個最近很夯的樓梯彩繪~

要不是路線剛好是往南,我跟田田可能很懶得去XD 哈哈哈

這天是星期日,晚餐後本來就要南下回家,所以這就是順路玩的景點啦。

 

位在三義建中國小前的樓梯,就是這次文章的第一主角--3D彩繪天梯!!!

這邊剛好有個小小的廣盛老街,老街路不是很大條,

但前方的大馬路有很多停車位,其實不用太擔心沒位好停。

 

順著樓梯往上走就建中國小的大門(應該是吧),

看到這樓梯就想起九份的樓梯上也有個小學!!(我想不起來名字)

怎麼上個學也如此辛苦,還要先爬一段樓梯XD

 

其實遠遠看反而把圖案看得更清楚也~

我一開始沒看懂下段是什麼圖,後來遠看才看出的,哈哈。

07%2F24 三義--3D彩繪天梯

 

樓梯主要分上下兩部分,下面這段是龍騰斷橋+三義木雕+桐花。

下段是龍騰斷橋+木雕

 

上面這段是桐花+勝興火車站+火車頭+石虎,

樓梯營造出來的3D效果真的是太逼真了,畫的人也好強喔~

上段是桐花+勝興火車站+石虎

 

很喜歡這張的氛圍,馬麻好像真的坐在月台上一樣^^

喜歡這張~

 

但很多時候拍起來都超暗,光是調光就調好久阿阿阿阿阿

有點暗

 

非常喜歡上面這一部分,因為覺得石虎超可愛的!!!

 

下面這段因為人一直好多,所以我一直懶得拍,

但其實角度對了,人站在上面真的會有站在龍騰斷橋上的錯覺喔!

 

老街到處走走,發現很多牆面上也都有一些彩繪呢~

 

這一面以紙飛機為主題的彩繪真的非常可愛~

田田也剛好穿了教摺紙飛機的T恤,哈哈太有默契了~

剛好穿了紙飛機的衣服XD

 

連影子都畫了,真的太有趣了啦~

 

廣盛老街導覽牌,標了號碼的地方都是有彩繪的牆面。

 

我們也只走了幾個,有些畫得很不錯很3D,像貓熊就是。

牆上的彩繪們

 

還在雜貨店買了肚臍餅來吃,像是比較不甜的綠豆碰,

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怎樣,我覺得好好吃XD

肚臍餅

 

老街的一個可愛小攤販-野舍工作室。

很可愛的裝飾品

 

用植物的果實做成的作品,好厲害!

都是用植物種子做的,好厲害!

 

還介紹了一堆種子

好多種子阿

 

然後我一堆都第一次看到,實在太酷了~

太酷了~

 

再看一眼3D彩繪天梯,我們要離開了。

 

看完3D彩繪天梯,老爸帶大家到附近的小吃店吃晚餐,

大家好麵店,看起來是非常普通的小吃店,但生意很好也。

大家好麵店

 

菜單如下:

麵的種類不少,價位不算太高,

最喜歡的部份是小菜都在菜單上了,想要吃什麼直接劃記就好,

其實我不喜歡在櫥窗面前選小菜,有時候都不知道價錢多少,只能用猜的....

菜單

 

店家收藏了超多公仔也,我們看得嘖嘖稱奇~

店家裡有好多的公仔收藏

 

點了一堆滷味,

這裡有豬尾巴 60元,豬舌 40元,豬耳朵 30元,豬皮 30元。

 

跟上面同樣一盤,只是換了不同方向,但這張的光線比較好也。

滷味綜合1

 

這盤有滷蛋 10元,油豆腐 20元,海帶 20元,豆干20元,皮蛋 10元。

滷味綜合2

 

燙青菜 30元,我們選了地瓜葉。

燙青菜-地瓜葉

 

骨肉湯 35元,肉的份量滿多,覺得這樣一碗35元很便宜,

因為外面的骨肉湯都貴貴,但這湯的薑絲太多了>"< 喝起來薑味好重,都沒肉味.....

骨肉湯

 

餛飩意麵(乾) 50元,上頭的油蔥酥很多,

拍得太近所以看不出來,其實這一碗的份量滿多的,

意麵不錯吃,但我點錯了,想吃扁的那種麵....

餛飩意麵(乾)

 

骨肉意麵(乾) 60元,裡面竟然還有顆蛋....

這碗其實上錯了,因為我們點的是湯麵,但我還是拍下去了XD

骨肉意麵(乾)

 

骨肉意麵(湯) 60元,我們猜應該是拿回去加湯吧,哈哈。

骨肉意麵(湯)

 

客家麵(乾) 40元,看起來就是乾麵,只是麵條是油麵那種麵。

客家麵(乾)

 

意麵(乾) 40元,上面好像有一點肉絲也,我現在看照片才注意到。

意麵(乾)

 

客家粄條(乾) 40元,上面的醬料和配菜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客家粄條(乾)

 

陽春麵(湯) 40元,就是看到這麵條,我才覺得自己點錯了,我是想吃這種扁麵啦>"<

陽春麵

就是一間經濟實惠的小吃店,便宜吃就可以吃很飽~

 

3D彩繪天梯  
地址 : 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80號

大家好麵店  
地址 : 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伯公坑156號
電話 : 037-871783 (11:00~21:00)

文章標籤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