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20 台中輕旅行

Day 2. 新社區。新社莊園

3%2F20

台中輕旅行的倒數第二站,總算寫到此段落的最後一篇文了(汗...)

一直都聽人說新社莊園很漂亮很漂亮,這次有機會來玩了~

所以此次旅行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個景點啦,結果天氣超差的啦,

雖然很涼,但很希望可以遇到太陽的說QQ

 

離開石岡後,直奔新社莊園,途中還經過了香菇街,

下午一點多抵達,天氣很陰,沒有想像中可怕的人潮,停車場感覺也不多車,

拍了地圖,但根本沒看,就隨便走囉~

新社古堡

 

入園票價為250元,半票150,6歲以下免費,汽車收50元清潔費,

100元可抵園內消費,每張門票一次只能折抵一樣商品。

 

一進入園區會先注意到植物們都被整理得很漂亮~

然後就會被這些城堡式的建築吸引住目光~

 

映入眼簾的是這排羅馬拱柱,好有氣勢阿!!

但我不小心想到了三義的龍騰斷橋,哈哈哈哈覺得好像XD

 

兩排羅馬拱柱中間有個噴水池

 

朵拉小舖」就在不遠處,旁邊就連著酒莊啦,

進去晃了一下,沒什麼特別的東西,而且東西都滿貴的。

 

先往「古堡」前進,

好漂亮喔~~~難怪人家說來這就像來到中世紀的歐洲一樣,

雖然還去不了歐洲,但先來這過過乾癮也是開心的啦XD

 

看到城堡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一堆童話故事,

哈哈哈誰叫公主和王子就愛住在城堡裡~

古堡底下有間咖啡廳,不過今天沒營業。

 

站在古堡二樓望出去的風景,莊園裡有個大大的湖,

這邊可以看到「西堤碼頭」和「湖畔遊憩棚區」,

就是湖中間延申出去的平台和那個白色的屋頂那邊。

 

另一邊是「虹橋

 

回頭望向「酒莊」,右手邊第一間就是賣紀念品的「朵拉小舖」。

 

在古堡拍完照後,我們往酒莊邁進,

天氣不好,但這建築拍起來還是好美~

 

牆被藤蔓包圍了也一樣好美,讓人忍不住一直按快門。

 

瞭望台」好可愛喔!讓人想趕快上樓看看!

 

只在外頭拍拍,沒進去看一下裡面長怎樣。

 

來到很可愛的一區,茅草搭建的涼亭,好像香菇一樣,

湖裡的魚好多,所以我們就在這邊餵起魚來了。

 

我到處拍拍,感覺才一個轉身,霧就來了!!!

 

這邊有個「茅草亭」,顧著拍忘記上去看一下了,哈哈。

 

接下來到離開莊園前,這霧都沒散去,

是說也滿妙的,竟然剛好遇到這種景色,拍起來又是另一種感覺^^

 

霧矇矇的一片感覺也挺浪漫的啦~

 

離「虹橋」越來越近了

 

很可愛的小步道

 

另一個小小的平台,就在「湖畔遊憩棚區」旁邊。

 

雖然覺得這霧拍起來也是滿好看,但又覺得好可惜喔,

這霧難道就不能先離開一下嗎.....

 

橋的另一頭就是古堡

 

走在橋上往右可以看到「迷霧噴泉」,

這名字還挺呼應的,瞧,現在不就在迷霧裡嗎XD

 

另一面的古堡也一樣好美阿~~~

我現在才發現城堡窗戶好多喔,這樣打掃好累(←我想很多)

 

走近才知道原來「迷霧噴泉」區是可以走近觀賞的也,實在好酷!!

 

但這邊地上很潮溼,行走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摔倒就不好了。

 

走過「迷霧噴泉」就會走到「觀景亭」,

平常這個地方應該是欣賞噴泉最近最好的一個點,不過這天一切都很矇就是了~

 

最後我們到了「木屋餐廳」,東西真的是不便宜,

來之前有爬過文,似乎大家都不推薦這裡的餐點,而且都說很貴,

所以我們才決定吃飽再進來參觀,但抵用券不用掉又很可惜,

所以我們全換了純手工嫩仙草,吃起來還不錯~

新社莊園真的很漂亮,如果天氣好拍起來一定更好看!!

季節對了還可以欣賞粉紅風鈴木和楓樹,

要離開時看了地圖才發現另一邊有個楓樹林,

留個遺憾下次才有機會再來,但門票好貴,所以有緣再相會吧

 

l-leaf3

3/19-20  台中輕旅行

DAY 1 :

♬食記♬【台中】大里。古色古香的陶源茗人文茶藝館

♪遊玩♪【台中】西區。動漫彩繪巷 & 臺中文學公園 & 臺中市役所

♬食記♬【台中】南屯。馬克碳烤牛排館

DAY 2 :

♪遊玩♪【台中】石岡區。特異的五樹共生--五福臨門神木

♪遊玩♪【台中】新社區。穿越到歐洲古堡--新社莊園

♬食記♬【台中】西屯區。阿秋-香港仔‧茶餐廳(秋紅谷店)

 

新社莊園 homeo
 
地址 :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65號
電話 : 04-25825628

文章標籤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