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竹東。潛園五行湯麵

2%2F29 潛園五行湯麵

四年才有的這一天,大家都瘋狂打卡紀念XD

天氣不錯,有點冷但有太陽~中午在家吃完豐盛大餐後決定出門走走,

但因為今晚就要開車回台南,所以想找一個附近的點晃晃就好,然後也不想去人太多的地方....

不知道是誰說出了「軟橋彩繪村」,查了一下不是很遠,那就出發吧!!!

結果軟橋社區的彩繪好分散喔,有些畫在住家上,但都緊鄰馬路,

馬路上又超多車輛的,雖然是個小社區,可是往上面開可以到五指山、山上人家等景點,

所以要拍照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喔~~

這邊的彩繪風格走客家民俗風XD 大部分都是自創的主題,然後很多跟當地風俗有關,

也許是因為這樣,來看彩繪的人滿少的,一般人都比較瘋可愛的動漫人物咩~

軟橋社區我就只拍了一些照(文章最下方放了幾張),就不另外寫文了。

 

離開軟橋社區後,時間才四點多,我們一群人討論要吃什麼,

老爸提到說吃「五行」,然後又說可是大家已經吃過了,

瞎密!!!我和田田明明都還沒吃過,換我爸大驚,他說他都吃五次以上了,

哈哈哈,他真的很誇張,人家介紹說好吃後,他又會再介紹別人然後帶人來吃,

家裡之前很常提起「五行」,他也帶家人來過,所以他一直以為我們也吃過了....

既然還有兩個人沒吃過,那就來吃「潛園五行湯麵」吧~

店裡有賣一些乾糧、醃菜那類的,但連牙膏都賣就挺妙的啦。

 

櫃檯上的菜單,

我們去的時候快五點,人算很少,位置還很多,

這附近是住宅區,真的是要老饕才知道這家店吧~

星期一是公休的,但229因為連假,所以有營業,真是幸運^^

先在門口點完餐→結帳,就可以回位置等菜上桌了,

有覺得菜單看起來好像少了什麼嗎!? 沒錯,這是一間素食店!!!!

雖然是素食,但吃過的人都說讚!!(就我家人啦,吃完都說好吃) 

 

點好菜後會把單子給我們放桌上,寫法超有趣,

他的湯好像就是固定的,我有聽到說可以加湯,不確定是我有聽錯嗎= =?

然後可以做全素或奶蛋素~

點菜單

 

老茶磚看起來就超可愛XD

 

重點是這個,來過的人才知道,

結帳櫃檯後方的層架擺放了幾種小點心,是讓客人自行取用的喔!!!(大心)

這邊的茶水、白飯和零嘴(透明桶子裡)都是免費的,但請自己來~~

請斟酌份量,不要造成浪費了喔!

 

點心超好吃,這些都算古早味吧,有些我已經好久沒吃到了。

小點心

 

櫃檯上還有這個↓↓

 

菜脯辣椒,他們說非常辣但很好吃,叫我不要試....

店內還展出一些古文物和百年古董,但店裡的燈光真的超昏暗,

我相機老了,在暗的環境中越來越難對焦了QQ

所以後來拍菜,感謝家人還幫我打光讓我拍照XD哈哈哈

菜脯辣椒

 

芹菜豆皮菇 120元,

芹菜吃起來是嫩的也,好吃。

 

泡菜臭豆腐 130元,

算比較創意的料理,因為我滿喜歡吃臭豆腐的,所以覺得好吃~

泡菜的酸酸口感都融進去整盤菜裡了,還放芹菜滿特別~

 

水蓮炒香菇 120元,我們家出門真的很愛點水蓮XD

 

高山A菜 120元,

兩老真的很愛A菜,但這個不是大陸妹喔? 菜的世界真複雜>"<

我本身對這種菜的感覺是普普啦...

 

五行香菇湯 120元,

除了香菇,裡面還有很大塊的紅蘿蔔和白蘿蔔,

它很好喝,喝起來超像牛肉湯的也,怎麼辦到的阿!真的是很強也~

 

紅燒悶竹筍 120元,

客家人很愛的煮法,非常軟非常香很好吃。

 

九層塔菜脯蛋 150元,(有蛋的料理比較貴)

第一次看見有人九層塔放外面的也,蛋裡面也有一些啦。

 

炒飯 70元,

我跟田田點的,因為忽然很想吃炒飯,哈哈哈,

他們一直很疑惑,明明白飯就免費幹麻還點這個,就想吃咩,

诶,看起來超普通,可是很好吃也,重點是它是最後上的,都吃很飽了還可以把它吃光光。

結果我好像每道菜都說好吃,哈哈哈真的滿好吃的阿,

完全沒吃到肉,但就覺得原來只有菜也可以這麼好吃,打破我和田田的想像,

但素食料理好像有通病也(應該說外面的餐廳都是啦),就是有點太油了,

每道菜都油油亮亮,難怪這麼好吃XD
 

l2

放幾張軟橋彩繪村的圖

竹東軟橋社區

 

這附近有個"桂山發電廠",顏色很鮮豔滿好看的。

 

這邊最有特色的就是這個--千人彩繪,真的很壯觀,

滿滿的一面牆,密密麻麻的都是創作者對這個社會這個世代的反諷?反思?,

那天去剛好遇到在地人,他就在那邊跟我們分享了一些想法,

滿特別的,來到軟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千人彩繪」喔!

 

對純真的客家彩繪村有興趣的話,可以過來看看唷~

最後放上這個有趣的木馬,

一邊是馬一邊是蛇也,中間卻畫上犀牛,太有趣了吧~

 

我想說:  以上內容都是個人感受,東西好不好吃,景色美不美麗,都是因人而異的喔



潛園五行湯麵 

地址 : 新竹縣竹東文林路143號 
電話 : 03-5951197
營業時間 : 10:00~21:00(每週一店休)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