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8(2020.11.24更新)

新營。德記腸粉麵店

10/28 

每個星期有一天晚上是羽球團練時間,那天就有機會吃外食,

有時候都打到快八點,新營的很多小吃店都關了= =

這天還不到七點半就結束,田田說想吃吃看民族路上的腸粉~

我整個驚訝,民族路不是沒有店家的嗎!?(因為我對那條路也不是很熟)

他說他之前看到人家分享新營美食地圖,上面有寫了這家,他也很好奇~

我還是驚訝,他怎麼會對腸粉有興趣XDD

 

很幸運地有開也,而且這家店就在正德佛堂的對面,算很好找,

那邊根本沒看到其他店面阿,所以找有亮光的地方就對了!

除了腸粉還有麵跟抄手,另外還有沒寫在菜單上的"燙青菜25元"

德記腸粉 

 

桌上有兩種醬,一個是辣椒醬,不會很辣;另一個是醬油。

 

 

點了小菜 25元,老闆娘說有花生、豬耳朵和海帶可以選,

不知道另一個30元的小菜是什麼~

沒吃過加黑胡椒的豬耳朵,這是冷盤,是煙燻過的但就是有點硬。

 

 

肉骨肉湯 30元,出門看到有這個湯就會很想點XD

上頭有微微的油花,然後很多薑絲。

 

 

肉的份量也算正常,滿軟嫩,

湯很好喝,喝起來不會很油,就是大骨湯的精華啦~

 

 

豬肉腸粉(大) 50元,份量有三條,

可能因為手工現做的關係,粗細都不一樣,哈也有可能還不是很熟練XDD  

 

 

裡頭有豬肉和蔥花

 

 

田田一開始加了辣醬,我跟他說腸粉要配醬油啦,他就說他想試試新吃法咩,

後來老闆娘端另一份餐點上來時,看到下圖↓

她就說:「弟弟,你怎麼沒加醬油!?」 哈哈,腸粉就是要配醬油才對味阿~

  

 

牛肉腸粉(小) 50元,小的份量是兩條,

左邊的看起來很正常,右邊的好像跌倒過,哈哈哈哈哈哈,我想是老闆娘手抖了吧。

 

 

加了醬油看起來就跟外面港式的一樣啦,這邊醬料的顏色比較淺,味道也稍淡一點,

剛好我喜歡清淡一點的,所以吃起來很剛好, 裡面又是牛肉片,整個好大方~

我覺得腸粉滿好吃的,外皮軟Q軟Q,我個人對腸粉本來就沒有太多研究,

我到現在都一直覺得就是另一種型式的板條,跟河粉也好像,這些親戚真讓我頭昏...

到現在也沒吃過什麼讓人驚豔的腸粉,所以覺得這個還不錯吃啦~ 

 

 

跟豬肉的比較圖,豬肉是比較像肉絲那樣的,還是這只是比較大塊的絞肉?

不確定外面有沒有裹粉,因為吃起來滑滑的,

覺得兩種口味都不難吃,料也算實在,之前吃過的港式料理,牛肉口味是用絞肉,

比起來,德記的口感有點微妙但很扎實,而且價錢也比較便宜~

 

 

營業時間如下圖,每週日和週一公休,

看了粉絲團才知道,腸粉的皮可以選厚的還薄的唷!

阿不過真的覺得腸粉很像是點心,吃完還覺得肚子空空,幸好有點了一碗湯XD

跟田田討論,下次還來的話應該點兩份麵(或其他主食)然後加點一份腸粉分著吃,這樣應該會比較飽。

 

覺得這家店還不錯,沒想到新營還有這種類型的料理,

好像是年中才新開的店,有機會真的可以來試試看唷!

l2

2020.11.21

上一次來吃也是第一次吃竟然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XD

其實之後也是有想再來,但都剛好遇到公休真的是沒緣份,哈哈。

11%2F21 德記

 

都過去5年了,菜單也改變了。

 

小菜 30元,一盤是酸酸甜甜的涼拌木瓜絲,不辣還不錯;

另一盤是雞的內臟,我一時想不起來國語叫什麼了XD 這盤小辣,但辣得很好吃~

 

燙青菜 30元

 

蝦仁腸粉(大) 70元,還很貼心地切好了,我們六個人剛好一人一塊,

腸粉的厚度可以選擇正常薄或厚,我們沒有選應該是正常薄吧。

 

除了蝦子裡頭還有一些絞肉跟蔥花,吃起來是不錯的,

但如果要問我跟以前有沒有差別,我當然早就忘了= =

 

紅油擔擔麵(小) 50元

 

肉醬拌麵(小) 45元,看起來跟上面的好像就是少了紅油XD

麵條是細的,但有Q度,滿好吃的,肉燥的味道還不錯。

 

皮蛋瘦肉粥 45元

 

肉骨肉湯 30元

 

紅油抄手(大) 70元,忘了數有多少顆,但份量滿多的,

辣度可自選,這個小辣吃起來我可以接受,餛飩也算是好吃的那種~

 

 

德記腸粉麵店 homep 

地址 : 台南市新營區民族路191號
電話 : 06-6333213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