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 

都來到北門了,離不遠的井仔腳當然也要繞過來看一下~

時間快兩點,又是最熱的時候.....

不是很確定位置,但幸好路上有告示牌,就跟著牌子走,很順利找到!

鹽田前有間興安宮,前方有停車場,離鹽田很近。


有心要來這邊看美景的人,建議傍晚再來吧,這邊最美的就是夕陽呀~~

你隨便google別人的文章,大家都是拍夕陽居多,

但我們已經一大早就出門,實在不想再呆到這麼晚才回家...

 


看圖有不少的景點,我也是看了圖才知道這個區好像還挺大的...

但我們只去了下方的三個景點(K、L、M)

  


一進入鹽田就被吸引住了,一格一格的瓦盤鹽田好可愛阿!

就像馬賽克藝術一樣,拼貼起來的美~

 


一開始看到的是復育區,所以是不能進入的喔,

後方有座高塔,上去應該是可以看美景,但好熱我不想走去遠方= ="

復育區 


中間有一小區是體驗區,地上如果是濕的就要脫鞋喔~

體驗區 


這邊可以體驗曬鹽、挑鹽和收鹽,非常有趣!

 


明明我去過七股,但我沒走過鹽山,更別說摸鹽了,

所以很興奮地下去挑鹽拍照了,喔日頭非常曬,熱得很可怕...

看照片好像以為鹽很細很白很漂亮厚,實際上~~ 往下看就知道

 


這一區可以堆鹽和收鹽,本來我是興高采烈地要下去體驗,

可是看到地上是濕的,脫了鞋一踏到地板就快被燙死!!!!!!

好吧,只能算了,誰叫我要這個時候來鹽田QQ

 


鹽顆粒超粗的啦,而且大部份都是有點立方體的結晶,因為含有什麼原子的我忘了...

摸起來粗粗的,但好好玩XD

6.JPG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

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而且清一色為瓦盤鹽田,

近來因人工成本過高的原因,於2002年結束了長達338年的曬鹽業,

使原來遍布於此處的鹽田,漸漸荒廢棄置,管理處為延續其曬鹽產業文化的精神,將鹽場復育,

而現已成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觀光鹽田。

 


鹽田區這邊有個小小的販賣部,有兩個解說人員很熱心地在替遊客解說,

然後這邊還提供了一些鹽給遊客當禮物,興安宮可以索取袋子~

本來是想拿,但想說帶回去也不知道要幹麻,還是留給更有興趣的人吧。

 


還有曬鹽過程的說明圖,但我沒看很懂XD 只是覺得很神奇,哈。

 


不知名的建築物,色彩很鮮艷,粉紅得超亮眼!

 


鹽田區拍拍照休息一下就回到興安宮前了,

反正也沒夕陽,就不在這逗留太久了,此時已經快熱昏= =

興安宮 


離開前又去旁邊的洪家古厝看看,

創建於日治時期,傳統三合院格局。

洪家古厝 


屋主後來有整理過,取名為「井仔腳ㄟ厝」,部份闢設為民宿喔~

 


還很有心地弄了這個~

 


這邊還兼營虱目魚干,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辜狗後~

 


不遠處還搭了座賞鳥高台,早晨或傍晚都可以來看美景呢!

 


上頭望下去的風景,運氣好搞不好可以看到候鳥喔!!

 

鹽田還頗有趣的,有興趣可以來這走走,但真的挑涼一點再來,不然會被熱死....

前頭還去了~

ܤ  ♪遊玩♪【台南】北門。只能遠觀的水晶教堂 ܤ

ܤ  ♪遊玩♪【台南】將軍。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ܤ

 

井仔腳瓦盤鹽田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興安宮旁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