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北門。水晶教堂 & 婚紗美地

北門水晶教堂 

早上離開馬沙溝後,中午來到了北門~~

這兒的水晶教堂頗有名氣的,剛蓋好的時候一窩蜂的人跑來看,

今天剛好來到附近,所以就趁這個機會來看看囉!

 

阿不過我們怎麼每次都挑正中午的時間來跑行程阿...上次去善化也是>"<

因為太陽很大很熱,所以沒有什麼人在拍照,因為這邊沒遮蔽物,很曬...

長長的白色步道通往著散發著美麗光澤的水晶教堂,

早年這邊以鹽田為最大地景,水晶教堂以鹽堆為造形意象,

以鹽的白色為主色調,取結晶鹽的晶瑩剔透為發想,

並結合曾經撫慰無數烏腳病患的教會意念。

 

 

草底如果有養好應該會更漂亮吧,搭上藍天白雲拍起來會更美,但就是沒遇到,

有告示牌寫著某處拍起來的景色很優,建議可以前往,

但又熱又餓,就懶得走過去了,哈。

其實這教堂真的看起來很美,繞完一圈北門(我說這個點附近),

看得出它們想打造成一個拍婚紗的景點,但重點失敗了阿!!!!!

因為土地的使用問題,這個水晶教堂只能遠觀= ="

真的想拍教堂,那還不如挑一個專門拍婚紗的點去拍(像苗栗就有兩個還三個),

真的好可惜阿,就跟二寮的水管屋一樣,蓋好了卻又不能住...

好啦,真的快熱昏了,往遊客中心的方向去~

 

 

北門遊客中心,隸屬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由北門洗滌鹽工廠舊建物群中的西南側倉庫群所改建。

整棟建築物的外牆面都被彩繪和洪通畫家的瑰麗畫作給包圍了~

北門遊客中心 

 

正面是十二星座,馬上跟自己的星座合拍XD

那個雙魚很偷懶,為啥只有一隻!?

 

 

想說外面天氣很熱,進室內可能會涼一點,結果一樣很熱!!!

也不知道是沒開冷氣還是冷氣壞了....

整個館內介紹了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景點,還有這個地區的相關資訊,

也有多媒體互動區可讓遊客使用~

 

 

看我上面的介紹好像這個遊客中心很無聊,

但館內有一項很特別的收藏,所以建議大家不要錯過了!!

登愣~ 那就是長14公尺高2.7公尺重達50公頓的的抹香鯨標本!!這可是鎮館之寶喔^^

2008年12月29日擱淺於王爺港,但直到2008年2月經過各方努力才製成標本~

真的好大一座,沒辦法看到擱淺的鯨魚看看標本也不錯XD

 

 

外頭的彩繪牆都好美,結果洪通的畫作完全被我忽略了= =...

 

 

還弄了個北門婚紗美地的稱號~

 

 

北門口

北門可以是一場記憶也可以是一座門戶或一個窗口,

這個門戶與窗口延伸著來來往往的依戀與遺忘。(From告示牌)

北門口 

 

LOVE BEIMEN

 

 

這店長得很莫名但很可愛XD

後來我們去照片左後方的美食街找午餐,根本就超少店家,

要找吃的要往後再走一小段路,比較多店家可以買食物~ 

 

 

來北門也不要忘了來錢來也拍張照,

這家雜貨瓦斯行,某些年紀的人應該不陌生吧~

這可是2005年的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的主要場景阿!!! (不知道的人自己辜狗啦)

原本是『北門鹽工之家』,建於1952年,是個多功能的福利社,後因偶像劇取景才改裝。

 

 

目前也還是一家小小的雜貨店,旁邊還有延伸的店面。

錢來也雜貨舖 

 

原本的北門鹽場建築群,遊客中心是左方最長的那棟。

 

 

舊建物外觀好像跟以前一樣,我當然沒看過以前的樣子,就是現在看起來也舊舊的這樣。

 

 

不過裡面都有弄過,開了不少間商店。

 

 

還保有當初的機器,提煉鹽真是不簡單~

 

 

這一面牆好漂亮,但找不到人幫我們拍照QQ

 

 

情侶真的挺適合來這邊拍照也

 

 

這邊除了很多很好看的彩繪牆之外,其實隨處可見跟愛情有關的"裝置藝術",

就是歡迎大家來這邊拍婚紗啦!!!

 

 

ㄟ田田真的有酒窩也! 怎麼我以前一直沒看出來阿.....

 

 

來到後方一點的--北門出張所,裡面好像是他們的辦公室。

北門出張所 

 

這個區域叫做幸福樂章,都是跟音樂有關的,愛心椅子好可愛,

但田田累到倒在旁邊休息,沒人能幫我拍...

這區的旁邊就是烏腳病醫療紀念園區,我會另寫一篇文,這邊就先不提。

 

 

走回遊客中心那邊,走了旁邊一小段的環湖步道

這邊是鹽湖景觀區,此湖為「回滷鹽田」。

 

 

鍾愛鯨城,這個粉可愛~~

 

 

另一個小小的鹽晶教堂,這個就可以走近拍啦,只是比較小,但我覺得在外面拍比較好看XD

鹽晶教堂 

 

Ending來放一張用過濾鏡改過的圖,有空還是可以來看水晶教堂喔!

這邊很適合拍照,但記得一定要防曬~

 

早上的馬沙溝→   ܤ ♪遊玩♪【台南】將軍。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ܤ

 

北門遊客中心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台南市北門區區北門里200號
電話 : 06-7861017(09:00~17:30;除夕及每個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