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02

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

這是田田一家人小時候很常去的海邊,很常聽他們聊天講起,

我也一直以為這就是一個普通的海邊,可以玩水玩沙挖貝殼,

由於台南觀光旅遊局把這委外經營,重新整理後將於2015年7月正式開始營運,

到6月底前是試營運,免費開放進園唷,所以我們就趁還是免費的時段來走走~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也,原來這不是一個普通的海邊呀XD

整個遊憩區滿大的,而且這裡還有紅樹林也~~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海邊的人,但我對紅樹林有莫大的好感,

田田也沒跟我說這邊有什麼,我一直以為來這邊只能玩水踩沙,實在是太驚喜了

 

天氣很好,來到這都已經要五點了,太陽一樣超大,無敵熱,夏天真的是熱死了QQ

一進大門,左手邊的建築物是盥洗室小餐食販賣部

 

右手邊是餐飲服務區遊客服務站,最右邊那棟是藝文愛情幸福樓(不知道這是啥),

後面還有一個星宿露營區,因為還沒有正式開始營業,所以也沒走過去看看,前方有幾隻可愛的黑琵~

 

這棟餐飲服務區好像有在賣冰的樣子,等營運之後應該會賣更多元一點的食物吧。

 

雙春濱海遊憩區位於八掌溪、急水溪之間,是台南市最北端的海濱。

有些小步道可以走走,但樹木不高無法遮陽,所以完全不想走過去= ="

 

紅樹林是紅樹林也~搞得我好像第一次看見紅樹林一樣XD

小時候教到水筆仔時,就覺得這個植物太厲害了,每一種生物為了想活下去演變出一套最適合它們的方法,真的好神奇^^

畫面上的不確定是什麼植物,我只是對水筆仔有感而發...

 

這邊的自然生態景觀也很豐富唷~

一堆彈塗魚一堆招潮蟹,為了怕大家沒找到,我圈了一些出來。

 

接下來就要進入本園區的重頭戲啦(呃對我來說是重頭戲啦),就是南北兩側的生態濕地木棧道!!!

我們往北側走去,不知道為啥就選了右手邊的那條,

好美唷,就像要進入秘境一樣,來看看這木棧道要帶我們通往哪兒呢?

 

木棧道就在紅樹林區域裡,可以讓我們更近地觀察到這兒的生態,

抓準光影變化可以把這裡拍得更美,有興趣可以去看阿春爸的文XD

我這來亂的隨便拍,但這邊真的很漂亮!!!!

 

走著走著有看到一些說明牌,

圖裡的是紅海欖,也稱「五梨跤」,因為果實形狀類似小號的梨子,(圖裡的不是果實喔,是花苞)

目前名列稀有植物,全台目前僅存一千餘科,主要分佈在嘉義、台南及高雄沿海,

花瓣四片,呈白色,邊緣有細毛;最大特徵是葉子先端具有柔軟的凸尖。(照片看很仔細真的可以看到!)

 

中間有涼亭可以稍作休息

 

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水鳥唷~

 

除了紅樹林,這邊還有防風林種,有苦藍盤老虎心濱刀豆等...

這名字實在都很妙,雖然有說明,但我實在跟現場的樹連不上>"<

 

這景真的讓人很忘憂阿

 

這是欖李,是紅樹林植物中最耐鹽的樹種,

花呈白色有5瓣(還有開紅花的品種),葉子互生,頂端略作凹形

全台目前僅存四千餘棵,主要分佈在台南四草鹽田區的提岸。

 

因為都在樹木之中所以拍起來有點暗,但其實在黃昏時還算是亮的。

 

這是我上面提到的防風林植物,就算有圖我還是連不上XD

 

這木棧道真的怎拍怎麼都美啦~~

阿不過這邊蚊子不少是真的,拍照的時候覺得風景超棒,但拍完癢到不行...

 

天空也一樣很美

 

這是快到尾端的小忘憂森林,是走到這就會忘卻所有憂慮的意思嗎XD

 

往回拍的景色也很優美,或許,真的經過這個小忘憂森林,人們真的可以忘記一些煩惱也不一定。

 

走完北側的木棧道,最後頭的一區就是這片海域啦,

明明立了塊牌子寫說請勿進入,但大家根本都沒看到一樣,裡面超多人的阿XD

因為這個海岸並未設置救生人員與設備,所以才嚴禁遊客戲水,避免發生意外。

PS:海邊的部分不是台南觀光旅遊局管的

 

是說我們也進去了,現在太陽快下山,超多人全家大小一起來玩水,

這邊的沙子很細很柔,我想踩起來應該很舒服,

但我穿著帆布鞋= ="走一小段我就回頭了,因為鞋子裡都是沙子的感覺很不舒服啦。 

 

沙灘上有幾座觀海亭,本文的首圖上有,可以自己翻回到最上面去看,

大家來到這邊玩水還是要注意安全唷!!!

之後營運不確定會開放這片海岸嗎,但這邊明明就是濱海遊憩區,如果不能去海邊玩水不是滿瞎的嗎= =?

 

沖沙區,好多隻彈塗魚排排站好可愛!

因為一直有人在使用,而且有些是光著身體的,我不好意思拍太近。

 

很久以前這邊還設置了烤肉區,阿不過現在沒有了,不小心燒到這些珍貴植物不是很糟糕嗎....

 

這是南側的木棧道,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走,我想應該也是一樣很美,

對了,這兒的木棧道可能因為年代久遠(哈我自己在說的),

所以有些有毀壞的情形,拍照的同時也要注意腳邊,不要跌倒了!

 

貼有馬賽克磚的石椅

 

覺得這裡真的不錯,可以走走拍照觀察生態環境,還可以玩水,也算是一個夏日的好去處~

記得要做好防曬!!!

之後還會新增露營地喔,喜歡露營的人有福了~

 

新竹的紅樹林~

ܤ ♪遊玩♪【新竹】來去看紅樹林-紅毛港遊憩區 ܤ 

  

雙春濱海遊憩區 homeo       
地址 : 台南市北門區雙春里雙春73-10號
電話 : 06-7865355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