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新營。誠塩粿

4/25

這是一家據說在新營非常有名的小吃店,但我們竟然是經由非新營人得知的XD

今年初去了嘉義的鰲鼓濕地--ܤ  ♪遊玩♪【嘉義】東石。我們看鳥趣─鰲鼓濕地森林園區 ܤ 

那邊的旅服人員跟我們聊天時問我們是從哪兒來的,我們回說新營,

她就很驚喜地說「你們新營有一家和誠塩粿超好吃的~」

在新營住了快三十年的田田一家人完全不知道這間店,實在好妙,哈哈哈哈哈,

後來回家查了才發現這間店人氣很高也,從早上賣到中午,但聽說假日生意很好,有時候11點不到就賣完了,

所以我們決定起得早一點來去吃吃看^^

 

它在民生路和中華路的轉角處,外帶的人總是排很多,

內用區雖然位置不算少,但也是都挺滿的,不過大家都吃很快,如果沒位可以等一會兒,

菜單如下,我覺得價錢很公道~

和誠鹽粿

 

大家都動作好快,就看他們忙不停在煎粿、煎香腸和煎大腸,

這邊的大腸就是我們常在外面看見的那種米腸。

 

這邊還有提供味噌湯,熱騰騰的。

 

看起來非常清的味噌湯,喝起來很有味道,但就是純清湯而已~

 

筒仔米糕 20元,這邊的米糕很像是粽子的口感,只是它料集中在某一處這樣。

 

有肉有蝦米有香菇有菜脯,料很實在,整個米糕吃起來很香很軟。

 

醬料微鹹微甜,不會甜到很噁心,我覺得配起來很OK,

我這個人喜歡吃甜的東西,但我大多時候都覺得台南的口味又鹹又甜實在很不討喜= ="

 

綜合(粿+香腸+米腸) 50元(大份),看起來非常澎湃!!

讓我驚呼的是它的大腸,真的是用豬大腸做的也,好酷呀,

我以前就知道米腸在久遠一點的年代是用真的豬大腸做的,但我一直沒看過也,原來這就是真的大腸!!!

難怪它素食的選項裡面沒有大腸,呵阿,如果不敢吃豬大腸的人還是就別點了吧~

 

這邊的粿就是用比做的,看別人分享的網誌介紹說是用中部的在來米做的,

我不是很會介紹它的口感,可以把它想成就是沒有蘿蔔的蘿蔔糕,

吃起來比較粉一點點,米的味道很重,我很喜歡吃白飯,但我對粿真的還好......

 

這個份量真的滿多的,我想熱量應該也爆多,

吃不多的女生建議點小的或中的就好,不然真的很撐!!!

 

對了,桌上還有蒜泥可以配香腸唷,

這還是我第二次去,做不同張桌子才發現有,因為它不是每張桌子都有擺。

 

後來隔了一個星期又再去吃了一次,這次點的是 大腸+香腸 50元(大份),

這兩樣都是田田的愛,所以他就拋棄粿了XD

吃起來沒綜合的份量多,想要吃很飽的人還是要點綜合比較划算!

PS: 第二次去都還不到九點,粽子就賣完了QQ生意也太好了吧>"<

 

那邊還有單獨賣粿喔,剛做好的,算斤在賣~

真的是要感謝那位旅服人員的分享,又知道新營一家好吃的店:D

和誠塩粿  homep    

地址 : 台南市新營區民生路15號
電話 : 06-6328620(06:00~12:30)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