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Vbot mini M101  吸塵機器人

 

熱騰騰的開箱文來了!!!

前幾天去全家買東西,剛好看到這台可愛的小東西,尤其是價錢,眼睛整個都亮了!!!

之前好像有喵到左左右右代言了機器人的新聞,但我沒多想也沒去看,原來就是這台就是其中之一!!!

回家之後馬上跟田田賴說我好想買喔~~~ 

他竟然第一個反應是說好啊,哈哈哈所以我們隔天就跑去買了XD

 

Vbot mini 吸塵機器人

買之前當然還是有上網研究一下,結果資料好少喔,就想說如果我真的買了一定要來寫個開箱文XD

透過這台我新認識到了這個牌子,原來這個牌子還出了好多款的吸塵機器人,

顏色很可愛重點是價位比較親民也,當然也有高階款啦,

它最近是推出一台紅黑色的機器人(我不知道名字),高價位一點,買大就送小(小的就是我買的這一台)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要一台機器人,但可能我看到的都是一台兩萬以上的的(就百貨公司看到的那些牌子)

然後我就一直以為,天啊機器人都好貴喔...就覺得除非中樂透不然家裡應該是不會買了,哈

沒想到原來還有很多低價位的可以選擇,我到底在蠢什麼!?

 

這台迷你的機器人一台是990元,然後我只知道全家可以買到,

(不是要幫全家打廣告喔...只是我真的只知道這裡可以買= =")

有些店家有現貨但有些店家是要預購的,我急著想擁有它,所以就去買現貨了~

有兩種顏色可以選,兩種都好可愛~但我還是很三八地選了小粉紅色!!

 

盒子上蓋打開,就可以看見小粉紅的廬山真面目了~

說明書就印在盒子上,整個很省成本XD

 

連保證卡也印在上面了~

我這個人很愛保存盒子,所以這樣印在上面還滿方便的,哈哈

 

主機+變壓器(在旁邊的小盒子裡)

看到實品覺得超可愛的啦~~ 重點是超小的!!!  18*18的小小正方形!!

 

比我換的蛋黃哥盤子還短。

其實在買這台之前,有看到另一個小台的感覺也不錯(可以google馬卡龍機器人)

可以買到比這台便宜的價錢,而且它還有毛刷,應該會把地清得更乾淨~

但我這次整個被蛋黃哥系列給吸引到,所以還是來全家買這台,因為我要集點數XDDD

 

電源開關LED顯示燈,充電時或運作時燈都會亮~ 

 

它的背面,一個大輪子兩個小輪子。

 

中間這個透明的館子是吸入口,也就是灰塵是從這裡被吸進去的~

 

打開正面的米色蓋子,就可以看到集塵盒了

上面那片就是濾網,要把濾網打開,才可以把集塵盒裡的碎屑倒掉,

它的濾網是一體成型的(下一張圖可以看出),有一些機器人的濾網是可以更換的,這台的應該不行~

 

第一次打開後,吸入口的上方有一層透明片,原來這個的功用是防止沒電時吸入的東西不會掉下來!!!!

天啊幸好有熱心人告知,不然我永遠不知道.....說明書上沒寫到這個啊QQ

害我拿掉它用了快一個月,然後每次吸完還要倒著拿= ="我實在太蠢了!!!!!

也很對不起前陣子看到此篇文章的人,之前搞錯,希望大家沒把它給丟了orz

集塵盒和濾網要記得定時清洗,我自己是用完一次就拿去洗了,不然我覺得好髒XD

(上面說的是剛開始,用了幾個月就懶了,一個星期才洗一次,哈)

兩個都可以直接用水沖,至於濾網我是用牙刷輕輕地刷,要記得風乾喔!!! 不然濕氣會讓機器損壞~

  

 

它的左側有變壓器插孔,就是充電要用的啦~

連續充3-4個小時就會把電充滿了!

跟好一點的比起來是久了點.....

 

下方是散熱孔,我記得散熱孔上面一條一條微微凸起的是防撞條(忘了在網路上哪裡看到)

 

充電時右邊那顆綠色的LED燈會呼吸式地閃爍,

本來看不懂什麼叫呼吸式,插頭插上去就知道了XD 就像呼吸一樣,燈會從亮慢慢轉暗然後熄滅後再亮起~

綠燈恆亮就是代表店已經充好了喔,可以使用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和田田的房間是地板木板,其中我最怕的就是這個高低差,大概有10公分高,

因為這台mini機器人沒有防摔機制,我怕它摔下去就壞了=.=

 

馬上來看看它到底會不會摔下去,很幸運地,它沒有掉下去XD

它在工作的時後就是LED燈紅綠交替閃爍,

大家都說它很安靜,但第一次按下開關後,我和田田都被嚇到,感覺有點大聲啊...

所以一般的機器人是會更吵就對了??

  

 

後來我們推斷,可能是吸入口旁邊的這塊,它是可以上下壓的,不知道是不是這塊在感應,

因為後來多試幾次後我們發現,如果是它的正面到了這個高低差,它還是會掉下來,

如果是兩旁先到,它會馬上自動轉向(就像影片中是右前方先到)

所以我們後來決定給它工作的時候還是把門關上比較保險。

 

說明書上說充飽電大概可以使用60分鐘,但我試用了幾次它可以到一個小時又20分鐘也~

超厲害的~ 可能因為它是新的吧,電池還很夠力XD

下圖是跑完一趟的成果,

我每個星期清兩次房間(掃+擦),平常只要看到頭髮就會撿起來,我受不了在地上看到頭髮= ="

然後地板還可以這麼髒.... 難怪有些人天天掃地和擦地,哭...只要有空氣就會有灰塵....

掃地機器人實在太厲害了!!!

整個開箱文就到這啦~

大概寫一下我用了幾次的心得,

這台mini機器人真的很小很好收納,

我是覺得它不算很小聲也,但在旁邊聽久了就覺得不會很吵,如果關上門的話在門外幾乎聽不到聲音,

這台沒有刷頭,就只是有吸的功能,好一點的機型可以到掃擦吸,地板應該會更乾淨,

但我買這台其實就是想試試水溫,用了這個小台的我就覺得很不錯,以後想買大一點的慾望整個升高XD

本來很怕機器人只會在同一個地方繞圈圈,沒想到它真的可以到另一邊去,

(我們房間有點小偏正方形,中間有大床,房間有左邊和右邊,雖然中間通道不大,但它真的會兩邊跑)

幸好我們房間不大,也沒什麼太大的碎屑,我們也沒養寵物,

這台小小的就很適用,(像別人分享貓砂就吸不上來)

有了它之後我每天(除了打掃的那一天)都會開一次,

家裡有了這個小小新夥伴真是太開心了^^

2017.11.06 UPDATE!

今年年中的時候發現本來充電要至少三個小時才會完成,現在可能一個多小時就好了!!!

心中一驚,想說案情並不單純~

因為我平常都是開下去,然後就下樓了(可能是出門也可能是煮晚餐),所以都不知道它到底運轉了多久,

既然發現充電時間減少,那就看一下到底它還有在掃嗎,

結果......電池可能時有力時無力,有時候可以掃到約40分鐘,有時候可能20分鐘就停了= =

沒想到,這天來得如此快,才過兩年半QQ 電池已經不穩定了......

我現在仍然在使用,但因為不知道它到底可以掃多久,所以如果有時間我就會一天使用兩次,反正現在充電很快就好,哈。

(因為還是習慣開的時後人不在房間,所以才會不知道它到底掃多久)

還不確定這台會使用到幾時,已經有找了幾台新的掃地機器人資訊,但還沒想好要改買高階的還是照舊買低階的好,

所以就等這台用到完全不能用的時候或是哪天我忍受不了的時候再換吧!!

 

文章標籤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