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14 不老傳說年度出遊 之 Part 1.

 DAY 1.上午  『 台灣茶樞-肥皂故事館

12/13

這群不老夥伴是田田的國中&高中同學,和田田認識後也和大家漸漸走近,

如果時間允許,大家會每年排一個小小的旅程,今年大家要走個悠閒的苗栗之旅~

第一站先來到了公館!!

 

台灣茶樞-肥皂故事館

我們走國一,從苗栗下交流道後,大概再開個10多分鐘就到了,算滿近的~

(因為旁邊就是五穀文化村,所以停車位滿多的XD)

茶樞故事館

 

結帳櫃台,

再往前走一點,左手方是賣場+DIY教室,右手方是一些資訊介紹再後頭有一間較大的DIY教室~

 

先往右手方去看看~

原來這個故事館裡的"茶樞"就是肥皂的意思,中部比較常用這種說法

 

至於南部的大家都是唸"薩文"比較多,而北部是兩者都通用,

我個人是客家人,所以這兩種說法都是第一次聽到XD

話說那個肥皂模型好像豆腐喔,哈哈哈

 

肥皂的小秘密~

 

以前的年代,還要人工一個一個將肥皂打印成型,真辛苦~

 

台灣茶樞的故事館是2013年才有的,但這家公司生產肥皂卻已經超過60年囉~

但我必須老實說,我在用的肥皂只有洗衣服用的水晶肥皂,對這間公司不是很了解...

 

牆上印的是標準化的製造流程,配上圖畫,能更輕易地看懂,

櫃子上擺放了一些做香皂可能會放的添加物~

 

這是右手方後頭的一間DIY教室,應該可以容納30人以上吧,

但我們去的那天沒到那麼多人,另一邊小間的就夠囉~

 

進入左手方的賣場囉!!

這景滿好看的,很適合拍照~ 旁邊的黃綠牆面都是一塊又一塊的肥皂喔!!

 

賣場有好多各式各樣的肥皂~ 現場還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包裝,滿酷的!

 

See~ 超多種造型的,連我沒在用的人都覺得超可愛很想買,哈哈

我們12月中去的,剛好有很多很褡聖誕節的商品也,拿來當交換禮物好像也不錯厚!!

 

我們賣場逛到一半,就被問要不要做DIY,時間差不多要10點半了(剛好是他們假日的第二場)

不過這天人真的很少,我們好像是第一組還第二組客人的樣子,是後來做到一半才看到有別組人也來做,

本來是沒特別想做,但想說都來了,就做個好玩~

一份材料是150,我們倆倆一組,共有三種類型,黏土皂、彩繪皂和皂中皂。

彩繪皂有10種樣式可選,就是自由上色的意思;

黏土皂是8種樣式可選,就像做黏土一樣,這兩種都是只能洗手而已;

只有皂中皂是可以洗身體的,就中間的圖案可以選,但我記得種類好像只有兩種(花跟台灣的樣子) 

 

每一份DIY會送一張現金折價券20元(部份商品適用)和一張兌換卷,

完成一份小小的遊戲就會送一個小禮物,超簡單的不用擔心,想知道是什麼小禮物請拉到文章最下方~

我們這一組人馬還拿到一張意見調查表,因為我這個人很喜歡填這一類的東西,

我沒多想就把它填好然後給櫃檯人員,沒想到還可以換到一塊小小的肥皂,也算是賺到啦XD 

 

桌椅旁就附有洗手台非常貼心,做玩後要把手洗乾淨唷!

 

看我們多認真,天啊我多久沒玩這種DIY的課程啦~

 

我們選的是黏土皂之哈雷兔,看起來很簡單的樣子,但對我們這兩個美術白痴來說好難喔....

花了20多分鐘,做完之後我覺得超像海狗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外包裝袋還附上了說明,因為含皂量不高所以用來洗手比較適當,

雖然覺得自己做得很好笑,但還是捨不得用~

 

另一組的跳跳蛙也做得太可愛了吧!!!!

 

還有另一組選的是皂中皂,選好花樣後主要就是選顏色,

最裡面的皂體還要什麼電鍋隔水加熱那一類的,本來以為很複雜,結果工作人員都弄好了,

只要倒進去就好了,這個反而是最簡單的XDD

 

登愣,這就是上頭說的兌換券可以換到的小禮物,DIY趣味打印,總共有6種圖案可選~

 

因為我想拍照就叫田田去打,不會很難啦

 

當然要選大象圖案啊,好可愛喔~~ 完全捨不得拿來用XD

這間肥皂故事館本來只是想說進來看看有什麼特別的,結果我們DIY做得不亦樂乎~

如果很喜歡玩DIY課程的,滿推薦這裡唷!!

工作人員都很親切,空間也很舒適,如果本身有在用肥皂的,這邊價位也算合理^^

 

第一站結束,繼續往第二站邁進!! 

  

 

台灣茶樞-肥皂故事館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玉谷115-1號
電話 : 037-232977 (09:00~17:30)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