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龍崎。竹炭故事館

9/7

哭,怎麼還一直在趕兩個月前的文章......

這天下午排了一個在歸仁的行程(←連照片還沒開始整理orz),想說都大老遠開車過去了,

就再看看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走走的,於是就選定了龍崎!!!

 

路旁的柵欄好可愛~

 

原來龍崎產竹筍!!

也是厚,都有竹炭故事館了,這裡就是有很多竹子啊~

 

看,歸仁其實就在旁邊啦,開過去不會很久,我們下午要去的地方也在這地圖上呢~

 

這間竹炭故事館,原身是舊的鄉公所唷~

 

裡頭當然就是有賣很多很多跟竹炭有關的產品,吃的用的穿的通通都有~

DSCN1733

 

竹炭的生成過程:

 

各式各樣的炭種類,除了木頭外都是可以導電的(燈泡真的會亮)

最下方的備長炭是還滿有名的種類,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吧

(這裡的度是指溫度的意思)

 

既然是故事館,當然會擺放一些真的木炭阿~

體驗區頗好玩,燈泡亮起來實在覺得很神奇,但拿竹炭的後果就是手會很髒....

原來炭會因為竹子的種類不同而有各種不同的炭,哈以前都沒多想,想說竹炭都是一樣的東西,

放個備長炭入米箱,據說米煮起來會更Q更好吃,但我老爸以前有放過,我是吃不太出來啦XDD 

我爸那時候還買了跟米一起煮的炭,我只覺得很神奇為什麼水都不會變黑阿!!!(我到現在還是不知)

 

這兒有提供竹炭水試喝,恩但我喝不太出來就是了,

這個叢生竹有夠特別,祖宗十代都纏在一起了,所以有些竹子的根部就是長這樣!?

 

散生竹長這樣...

 

呵呵,竹子也可以做成藝術品也,看起來好可愛喔!

竹炭故事館就大概醬囉,小小的一間,有實品可以體驗也有商品可以選購。

 

紅黃花  

龍崎。虎形山公園

 

離開竹炭故事館就發現外頭廢棄的建築物上竟然有人彩繪,還滿好看的~

 

入口就在故事管旁邊的虎形山公園!!!

其山形如猛虎雄踞,故有「虎形山」之名,海拔雖然只有113公尺,但高低起伏滿大的~

虎形山公園

 

進去之前當然要先看一下地圖,不只一個出口,但我們還是決定繞一圈就好,

主要會經過圖上的那些點(藍字),有烤肉區但我沒注意到...紅色箭頭就是我們走的方向囉!!!

 

GO!

樹很多的地方就很容易看到蜘蛛,哈我隨便說的,

每次爬山都滿常看見人面蜘蛛的,其實牠們滿漂亮的也XD

 

第一個到的點是一號望龍吊橋

走起來是滿穩的啦,只是底下會看見很黃的溪水,很高有點兒可怕...

 

走著走著就發現路旁有一些在一般公園常看見的器材,就玩了一下XD

 

經過了思源橋

 

又走到了二號吊橋,我很疑惑它為什麼沒有名字?

比較小,旁邊都是樹阿竹子阿,真的是要小心蚊蟲~

 

快到生態池的時候,左邊是國小出口,右邊也有條路,

結果發現這個路牌,哈還算貼心啦XDD

 

生態池的花都枯了,畢竟現在已經9月了...

 

水裡有烏龜也!!!!

 

最後一站-體能活動區,感覺比較像給小朋友在玩的~

(其實上面也有小朋友專區,但我們沒經過)

小小的一個公園,繞一圈大概是20分鐘,

但我們走走停停又拍個照,所以花了四十多分鐘才走完,

真的不能小看這個公園,階梯滿多的喔,走完真的滿身汗,有夠累的!!!

小孩很小或是老人家不是很能走的,建議評估一下體力狀況再決定走多遠~

  

竹炭故事館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台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49號
電話 : 06-5940463 (08:00~17:00) 

 

虎形山公園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台南市龍崎區崎頂里龍崎國小旁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