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新埔柿餅‧ 味衛佳觀光果園

11/16 味衛佳

柿子是我第二喜歡吃的水果,對於要去看柿餅真的是有極大的興趣!!

(不過我覺得新鮮的柿子還是比柿餅好吃很多XD)

這次的出遊是跟田田同事們一起,從監理所出發,由熟人帶路往上騎,還滿快的,大概十來分鐘就到了~

 

還沒到外面就停了很多車,裡面的馬路有點小,很多人都是停外面再走進去,我們騎機車倒是很方便,

大大的廣告圖~圖中左邊的阿姨今天也剛好在現場讓大家拍照呢!!

 

原來柿子的種類有這麼多阿,一般依照果實在樹上成熟時能否自然脫澀,而分為澀柿與甜柿兩大類。

石柿比一般的柿子都來得小一些,嘉義竹崎盛產,因為氣候關係那邊種的味道比較好一些,

牛心柿大量都是拿來做柿餅用,筆柿原先是從日本引進的,不過現在台灣也很多囉~

 

看柿餅前我們先去看了後面的果園,味衛佳後山3公頃的果園裡有兩百餘棵的柿子樹,

雖然現在沒辦法看到滿山滿谷的柿子,但部份樹上還是有柿子唷!

整個果園裡也種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植物,而且他們好貼心,在作物上還會掛上名牌~ 剛好可以認識一下!

 

做柿餅的好像都一代傳一代厚,都一定要有三合堂就對了,柿餅們一次排開多壯觀阿,

只可惜今天是陰天,而且時不時飄著毛毛雨,根本沒辦法曬柿餅阿

人家我想看柿餅被陽光照射投在地面上的影子啦...

 

雖然無法在室外曬柿餅,但有遮雨棚的這裡還是擺滿了很多柿餅唷!

而且照片中的女主角很努力在笑,好讓大家拍照!!

不誇張,這邊人手一台專業相機狂拍,害我拿普通相機的人根本不敢擠到前面去= =" 

 

阿姨超厲害的,還會換位置讓大家拍不一樣的照片XD

是說阿姨的笑容真的很親切內~~看了就心情很好!!

 

橘黃黃的一片,這些沒曬很多天,看起來跟原本的柿子沒什麼差,

我看了這些倒是很想吃柿子也,哈哈,有人會這樣嗎!? 

 

柿餅的製作過程: 

 

柿餅產季:

那天去的時候幾乎以牛心柿為主,現在已經要慢慢轉向筆柿囉!

 

2F是柿染DIY,純天然的染料,依選擇的樣式不同價位也不同~

 

阿婆在做的是"去萼"這個動作,這邊也同樣的滿滿一堆人狂拍照...

 

 

再來就是削皮囉~放到機器上,不到5秒就削好了!!

私心覺得這機器真是太實用了,好想要有一台阿XDD

 

這邊的柿餅應該曬了比較多天,形狀有點不一樣了,

在這邊也看到了一點點的筆柿~

 

柿餅開始變形之後,我覺得長得很像放很久的橘子也XDD 長得好搞笑喔,哈哈

 

現場也準備了柿餅茶讓大家喝,柿乾+茶葉,我是喝不大出來有什麼味道...

 

雖然無法拍出像網路上那些很漂亮的照片一樣,我看著自己拍的普通照片也是看得很開心啦,

實際走過這一趟,真的會覺得對柿子有更多的了解,而且就覺得很神奇,哈XD

現在也有在賣柿餅和柿乾喔,這邊還賣洛神花茶勒,不枉他們這邊種了很多洛神花,

趁現在還住在北部,一定要再來一次,但下次一定要挑好天氣的時候來!!!

這邊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點,雖然人滿多,但不會有不舒服擠來擠去的感覺,

來這邊看看柿餅看看大自然,拍拍照,有空還可以上2F去玩個柿染,真的很不錯:)

 

 

新埔柿餅‧味衛佳觀光果園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 : 03-5892352 & 0911-242693


    文章標籤

    新埔 柿餅 味衛佳

    全站熱搜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