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七股區。七股鹽山

鹽山的行程其實是我弟一直很想來的地方,這次他沒下台南,我們就幫他來看看了XDD

旁邊的台灣鹽博物館很久以前有來過,但鹽山倒是一直沒去,今天總算有機會走鹽山了,開心!

七股鹽山每一年的吉祥物都會更換,今年2019就如首圖,就是這隻可愛的小鹿,

讓我們一起進入七股鹽山看看這隻可愛的幸福萌鹿吧^^

 

七股鹽山,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06-7800511#49,除夕和颱風假為休園日,

營業時間:夏季3月-10月9:00~18:00 & 冬季11月-2月8:30~17:30。

官網 →  http://cigu.tybio.com.tw/index.aspx

入園費是每人(腳踏車、機車、徒步)50元&小客車每台清潔費100元&20人以上大客車免費,

所以超過兩個人又是開車的,直接開車進去最划算喔!!!

整個園區滿大的,但後來因為時間+下雨的關係,我們只有在鹽山附近晃晃而已喔。

導覽地圖

 

客服中心,停好車往園區走去右手邊的第一棟建築物,有賣咖啡和美食,司機休息室和哺乳室也在裡面喔。

遊客服務中心

 

此園區最吸睛的就是這座鹽山囉,我們當然先直奔這,今年最可愛的吉祥物是這隻幸福萌鹿。

先跟鹽山拍拍照

 

真的很可愛

 

趁著還沒下雨趕緊去攀登鹽山囉,因為下過雨,地上真的非常濕滑,大家一定要小心走!!

踏上幸福之路前往幸福萌鹿處吧~

地上濕濕的要小心走喔

 

粗粗但髒髒的鹽

真的是鹽~~~

 

萌路近看也好古錐

 

莫名地覺得挺像雪的XD 因為我沒看過雪啦,所以有這樣的感覺,哈哈。

 

高處可以把整個園區一覽無遺,假日還有攤販喔,早一點來應該很熱鬧,左邊是我們進來的方向。

整個園區一覽無遺

 

園區內有很多遊樂設施,但都是要另外再收費的喔,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查詢。

 

七股鹽山是臺灣面積最大、最晚發展的七股鹽場遺蹟之一,總面積有2,700多公頃,全盛時每年產鹽11萬噸,

主要供應國內農工業用鹽,隨時代變遷,曬鹽不符經濟效益,

七股鹽場遂於2002年5月廢曬,結束台灣338年曬鹽歷史,七股鹽山的休閒遊憩時代隨之開啟,

轉形成為著名的鹽業觀光據點,即新南瀛八景之一「鹽田曬玉」的所在地。

登高看風景

 

園區太大了,時間有限無法每個區域都去,我們就在上面討論等下要去看什麼~

33說要去看遠處的企鵝,我和田田則是想去看結緣島上的貓頭鷹。

邊看邊討論等下要去哪

 

遠處的沙灘車體驗區

還有賽車?

 

鹽山簡介,下上更要好好走喔,一定要緊握扶手,因為超滑的,走起來有點口怕XD

 

最主要的鹽山有兩座,為鹽山主峰和鹽山北峰,前者是為七股鹽場末代的曬鹽堆疊出的人造山,海拔高度為20公尺,

約相當於七層樓高,堆儲之鹽約六萬噸;後者來自西澳洲,為粉碎鹽工廠的原料鹽。

 

下來之後才發現原來上鹽山的路有不少條,太危險的會關閉,大家也可以走走不同條幸福之路~

 

園區內有很多可愛的動物們,這些應該都是之前的吉祥物們XD

好多豬

 

小企鵝們

 

很多很好拍的點

頗多好拍的

 

鹽屋也是緣屋

緣屋

 

結果走到了良緣塘就下起了大雨,然後我跟田田沒拿傘,哈哈哈哈哈所以就不去對岸了啦........

良緣橋

 

走過這條"情人橋",對面就是"結緣島",有一隻大大的貓頭鷹,

島上是露營烤肉區喔,旁邊是台江海水湖。

對面是一隻貓頭膺

 

下了大雨的緣故,33他們那組也沒走到大企鵝那,就走到了黑琵區而已。

 

下次一定要再來台南看看真正的黑面琵鷺阿~~~

 

台塩生技館躲雨了~

台鹽生技館

 

裡頭有吃的有用的有紀念品

賣場

 

生技館的對面有個2018的展

還有沙雕展

 

是為了慶祝井仔腳鹽田200週年(天阿歷史也太久)

 

哇是城堡,真的難以想像這是沙子堆出來的。

哇是城堡耶!!

 

沙雕實在好神奇阿!!

沙子真的好奇妙

 

這邊很有特色的鹹冰棒,口味有四種,有興趣可以嚐嚐~

 

最後是為了去洗手間而無意中看見的「曬鹽體驗區

滿有趣的七股鹽山,有機會再來要把整個園區好好地走一遍,期待明年新的吉祥物囉XD

願大家2019年也都一直很幸福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