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14

新營。甘單-手作冰菓湯圓專賣

5%2F14 甘單

和田田同事吃完晚餐後覺得還可以再來去吃個點心,她們倆同時說想吃這家新開幕不久的,

因為我現在跟新營不熟啦,所以也不知道開幕多久了,

這家'甘單"就在南新國中對面,滿大一間的而且招牌頗顯眼,非常好找。

 

甘單-手作冰菓湯圓專賣,新營區民治路148-1號,

06-6563331(有外送服務),營業時間: 10:30~21:30。

 

這雪人是一台剉冰機呢,非常可愛。

 

新鮮的配料們,如果想自選配料,可以先來看看有哪個吸引到你~

 

我個人比較喜愛的QQ系列

 

牆上的菜單

 

這台看起來很有歷史的一台剉冰機

 

本店創立於西元1952年,原經營處為新營第二舊市場內的夜市圓仔湯,

從祖母時期傳承至今已是第三代經營囉,移至新址後提供更舒適簡單的用餐環境。

 

真正的菜單,劃好後去櫃臺結帳,除了自選配料剉冰,底下還有雪花冰。

 

怕字太小所以分部分拍,先選主食(看要剉冰還是甜湯)再選2~5種配料,

本來想選熱湯圓,但這個季節只有幾種有包餡的那種湯圓,現煮要5-10分鐘,所以我後來就沒點了。

 

配料有兩種顏色之分,就是如果超過了5種,加價的部分就要看是什麼顏色的配料,

但隱藏配料就不知道算在可自選2~5種配料裡嗎,

因為田田選了a統一布丁,就說要加價10元,但他的配料加上a也剛好5種而已。

 

菜單背面還有喔~

 

特色冰品

 

飲料果汁

 

單賣手工布丁 30元,如果在配料區加價是+25元,我也不確定這樣另外裝出來還有折價嗎!?

田田同事已經吃第二次了,她真心覺得這布丁很好吃。

單賣手工布丁 30元

 

甜湯 45元,我選了粉條+芋頭+粉粿+粉圓+湯圓,料給得很多很實在耶,

甜湯真的很甜喔XD 然後沒再另外加碎冰非常合我意,因為我就是不想吃冰才點甜湯的,

哈哈但我覺得滿好吃的,就是湯喝不完,因為真的飽到一個爆炸。

 

湯圓剛好在下面沒拍到,不愧是手作湯圓,超Q超好吃;粉粿跟芋頭也好吃;粉圓和粉條普通一點,

而且粉圓超小的啦,我比較喜歡波霸,每次都點了才想起來粉圓是小顆的= =

他們家都是手工的喔,大部分都吃得出來XD

我個人愛的順序是: 湯圓>芋頭>粉粿>粉條>粉圓。

 

剉冰(小) 45元,大豆+綠豆+QQ圓+芋頭+粉粿,小碗就很有份量!!!!

後來我們看到旁邊有人點大碗的,真的很大一碗,應該要2人一起吃比較剛好喔XD

 

剉冰(小) 45元,湯圓+粉條+粉粿+粉圓+布丁,田田除了布丁以外,其他都跟我一樣阿XD

我們都愛QQ的東西,然後他說他有吃出來天然的感覺XD 他的排序是湯圓>布丁>粉粿>粉圓>粉條。

(點餐的時候被告知說統一布丁要加價10元,我們後來算了一下總價,如果這碗冰真的有加價,

那手工布丁我們點了兩份就有被折價10元,價錢很複雜阿= =我們也不太了解啦.....)

 

木瓜牛奶(小) 45元,田田同事說還不錯,但如果加一點碎冰會更好喝~

木瓜牛奶 45元

心滿意足地吃完甜點可以回家囉,大家都飽到一個不行XD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真的很舒適,甜品也不錯,有機會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