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04.09

Pintoo-Showpiece Panorama H1921  Gabriel Hermida- Fountain of Life

拼圖

這一幅拼圖是我親愛的家人幾年前送我的生日禮物,但家裡一直沒有一個適合的環境拼圖,

而且真的拼好了也沒地方好擺設,所以我一直把拼圖收著,等待可以拼的那天來臨,

今年初搬了家,拼圖的時候到了!!! 大概安頓好之後,我們就來準備拼圖了^^

先來介紹一下這拼圖,出自「Pintoo」,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因為他們送的拼圖才認識了這間店,

官網 →  http://shopping.pintoo.com/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pintoo.tw/

Showpiece Panorama 全景長版3000片 H1921,長107.5寬58.6(cm),

showpiece有別以往的傳統拼圖,它是塑膠成型,密合度高不易散落,不上膠也方便移動,

拼圖外包裝印有這畫作的資訊,Gabriel Hermida- Fountain of Life(生命之源)。

 

3/17 我們開拼!!!!

喔對了,網路上的價格是2650元,但我不知道家人是網路購買還是實體店面購買的,

畢竟這是禮物咩,就不多問了~

3%2F17 開拼

 

盒內共有3包1000片的拼圖,每一包內拼片片形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拼錯的機會少了很多~

 

裡頭還很貼心地多附了一張拼圖的畫面,非常重要阿,因為我跟田田一人需要一張,

除了三包拼圖外,還有一包是白色的邊框。

 

這是showpiece的其他種類介紹,我這幅是全版系列,所以不在這說明裡,

 

我們直接把三包打開全部混在一起

 

每一小片的長度約為2.5公分,質感超級不同,

硬硬厚實的塑膠片,印刷挺細膩的,每一片都光滑無瑕,也不會有像紙拼圖一樣的問題就是屑屑很多XD

而且這拼圖是防水的喔,表面如果有髒汙是可以用濕布擦拭的,以後也不會有濕氣讓拼圖爛掉的問題了。

 

先用顏色做大分類,順便找出邊框,因為拼圖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把框完成阿~

我和田田從以前拼圖就是先從框開始的。

分類

 

不愧是3000片的拼圖,這也是我和田田目前碰到最多片的,

一個下午我們就只把顏色和邊框完成,從開箱到此時總共過去了3個小時,

真的不誇張耶,我倆都沒想到看起來很簡單的邊框花了我們這麼長的時間......

 

3/17-4/9,一共23天,平日晚上約花1.5~2個小時,假日兩天約8~12個小時,其中有兩個假日不在家,

沒認真算總時數啦,反正有空就拼,

邊框完成後,田田繼續更細的顏色分類,我要直接從動物開始,其中長頸鹿和斑馬的紋路最特殊,

就從這兩種開始吧,自我感覺很良好地開始了,結果超難的阿,顏色根本超相近的阿,

看久總是有種眼花撩亂的感覺= =真心想不起來到底怎麼拼出來的了,只記得一開始好挫折,覺得超難的,

本來覺得草原很美好,拼一拼只覺得顏色根本都很雷同阿,眼睛都要脫窗了啦.....

3%2F17-4%2F9

 

4/9 完成!!

我的天阿,我們拼完全部了,拼完就是有種超嗨森的感覺啦,這圖好好看唷~~~~

 

最後,來拼最外頭的白色邊框,其實一開始的邊框就有一半都是白色的,

再搭配最外頭的全白邊框,就整個框有再加深的感覺。

邊框

 

白色邊框都是一樣的,所以很輕易地完成了,這樣看起來就像一幅完整的作品啦^^

然後真的可以直接把拼圖拿起來,完全不會散掉,實在好厲害阿~~

拼圖連接的時候的確要用力卡緊,有些拼圖緊到我都扣不上,還要藉助工具才行XD

但只要卡住就不會散落喔,除非有大力的撞擊。

完成!

 

覺得不需要再買木頭邊框了,很好移動又可以直接清潔,這樣就很可以了,

找了一面牆用黏土膠把拼圖黏上,在客廳看著這幅拼圖就是開心

補充個小插曲,就是這拼圖在牆上黏了快一個月,有一天它忽然掉下來了= =

不過很強大的是,只有5.6塊拼圖脫離了本體,一下子就被我找回拼上,這拼圖的特性是真的強大,

現在問題就是可能對黏土膠來說拼圖有點太重了,所以我們還在想要用什麼東西讓它可以固定在牆上。

(目前我們是把拼圖直接放在矮櫃上靠著牆)

就先分享到這囉,很不一樣的Pintoo,非常喜歡^^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