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鹽水。昆伯臭豆腐+碳烤雞蛋糕

4%2F20

某天剛好看到別人分享的鹽水小吃文,看到有一家臭豆腐老店,

剛好很久沒吃臭豆腐了,就忽然好想吃呀!!! 假日晚上趕緊衝一發XD

而且這是一間超過50年的老店耶,也太厲害了吧~

 

昆伯臭豆腐,鹽水區朝琴路15號,0963-163701,14:30~21:30。

雖然有小中大的選項,但其實是以一塊6元為基準,

想吃更多或更少都可以,不過看起來小份可以省到1元。

 

臭豆腐小份 35元,小份有6塊,有加蒜,整體看起來還挺美味的。

 

他們家的豆腐比較小塊,吃起來滿空心的;

泡菜有脆但味道有點清淡,不是說不好吃,就是跟其他家的吃起來味道不一樣。

 

因為很空心所以滿入味的(咦?) 醬汁味道是滿搭的~

其實吃起來是不錯,但覺得新營的阿松比較好吃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兩家咬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我個人比較愛阿松的,因為有嚼勁。

短短的小吃分享,旁邊有間賣麵線的,生意也不錯,之後再繼續征服鹽水的小吃~~~

黃花

2019.05.04

這天和家人逛鹽水小鎮,隨意鑽了一條小巷子準備前往天主堂看看,

結果就發現王爺廟前有個小攤販排了長長的人龍,上前一看發現是間"碳烤雞蛋糕",

平常是在中正路上的惠生藥局前,之前是個老爺爺在賣的,難道已經傳承了嗎??

廟前的碳烤雞蛋糕

 

雖然人很多,但難得有機會遇到耶,就排下去吧!!!!

生意真的很好,人一直陸陸續續地來,而且大部分都是騎機車來的,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哪裡有賣美食阿!!??

大排長龍

 

一個10元,而且沒限購買數量,前面的人都一次買10個以上的,真的是等好久,

碳烤需要一點時間,一爐可出7個也算多了,只是火侯好像很難掌握,旁邊有一區是烤焦的,哈哈。

每個10元

 

怕大家在旁邊等太無聊,所以田田就先帶其他人去天主堂看看,等到他們回來,剛好輪到我了,

時間抓得超剛好XD 他們一回來馬上有熱騰騰的雞蛋糕可以吃囉!

 

碳烤雞蛋糕 10元,總共有三爐,每爐的樣式都不一樣,這個挺不一樣的,

我滿幸運的耶,剛好三爐都有拿到,不過其中有一個我覺得普通就沒拍了。

有三種花色

 

很常見的花朵狀,但上面印了"福"字,滿特別的。

 

剛出爐的熱騰騰,外皮很脆,裡頭咬起來有點彈性算是小扎實,

我們都是剛吃完午餐又吃完點心唷,大家都說這個雞蛋糕挺好吃的,我買每人一個,

吃起來是真的好吃,難怪大排長龍呀! 這隊排得值得啦

還滿好吃的

營業時間不太清楚喔,這次真的有緣份才能碰到的^^

黃花

2019.05.12

鹽水。陳家早餐店

週日一大早邀田田一起去逛市場XD 結果竟然休息耶,實在不懂市場的營業時間啦QQ

本就打定主意要吃市場裡的早餐店,有兩家傳統早餐店,有一家排隊人潮超多,

是一家很有名的早餐店-蛋餅大王,人真的很多下次再去囉,

我們都不喜歡排隊,所以選了斜對面的陳家。

5%2F12 陳家早餐

 

這條路是土庫路,就在南榮校區的後門一帶,

結果才9點耶,肉粽和碗粿都賣完了,不然肉粽才20元耶,很便宜~

 

奶茶(小) 15元,就很早餐店的奶茶味道,我個人滿喜歡的XD

中冰奶15元

 

刈包 25元,肉很香很軟嫩,但很肥一塊。

刈包 25元

 

 

結果吃到最下面發現還有一塊瘦肉,整體份量給得很足喔。

 

飯糰 20元,很久沒吃到這種古早味的飯糰了,而且還是20元,超佛心。

飯團 20元

 

是有點小一顆,但因為都是糯米阿,吃完也是會飽。

 

有我懷念的滷蛋!!!!!!!!!!!!!!

已經很久沒吃到這樣傳統的口味了,就是很想吃裡面有包滷蛋的,

但現在的飯糰口味很多但裡面都沒有我想念已久的滷蛋,就是一個讓人懷念的味道啦XD

不過只是很懷念啦,油條很脆但菜晡很不鹹香,吃起來是很清淡的口味,就普普啦。

黃花

2019.08.04

鹽水區。手工蛋餅

上次來土庫路吃了陳家早餐,那時就注意到對面這間早點很多人~~~~

趁著有牛墟的一個假日,我們特意來這間店吃早餐~

0804 吃早餐

 

目前是星期一公休,網路上查過,這間店的蛋餅滿有名的,所以想試試。

 

菜單

 

奶茶(小) 15元,就是一般早餐店口味的奶茶啦。

 

蛋餅油條 35元,老實說我覺得這個組合好妙喔,哈哈哈哈,

田田本來是想點燒餅夾蛋餅的,他超愛吃燒餅系列,尤其是燒餅油條=.= 結果燒餅賣完了XD

他覺得還不錯,但因為油條不是脆的,我是不太喜歡。

 

蛋餅 20元,滿不一樣的,但我覺得滿好吃的,

他們家也算是手工的,但跟那種厚實的Q口感不太一樣,各有千秋啦~

 

皮是這樣薄薄的,整體吃起來是柔軟的,裡頭還有蔥花。

 

鹽水的小吃~

 ♬食記♬【台南】鹽水。百年老店 李家肉羹  

  ♬食記♬【台南】鹽水。樸素小店好口味-御の食 

 ♬食記♬【台南】鹽水。傻師傅湯包店 

新營的阿松臭豆腐~

 ♬食記♬【台南】新營。阿松臭豆腐(2018.04.26更新)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