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竹山。百年廟口肉圓 + 大福手工傳統豆花

廟口肉圓

這次來南投玩,特地排了竹山吃肉圓的行程,

田田的奶奶家以前就位在竹山,小時候幾乎每週都會回來,直到921地震之後才搬走,

這裡的肉圓他一直心繫著,希望有天能帶我回來吃吃看XD 這一天總算來了!!

約莫中午時離開忘憂森林,直達竹山老街,來到這已經快要1點半了。

 

這條老街已改成單行道,所以我們把車停在附近,用走的去找尋美食,

還經過了以前的老家,現在已經是別人的了,所以也不能參觀了,

每此講到竹山奶奶家,田田又要再說一次,想當年921,這條街上的房子幾乎都倒光了,但奶奶家沒倒!!

一路走到了這間三級古蹟-連興宮,百年廟口肉圓就在這前方~

竹山-連興宮

 

竹山百年廟口肉圓,竹山鎮竹山路79號,049-2642881,

營業時間: 09:00~19:00,每星期四公休。

 

這邊賣的東西極為簡單

 

牆上有不少簽名,看來有不少人來過呢。

 

綜合湯 20元,就是豆腐+貢丸,我覺得黑胡椒有點過多了,我都只喝到胡椒味= ="

綜合湯 20元

 

肉圓 30元,這價錢為一顆的價錢,因為我們沒有要再去吃別的東西,所以每個人都是點2顆。

肉圓一粒30元

 

透明Q彈的肉圓,餡料是豬肉+竹筍,黑胡椒又出現了!! 胡椒味道滿明顯的~

 

醬汁選小辣還不錯,透明的外皮的確沒見過,但我覺得Q度沒想像中那麼Q阿,

是還滿好吃的,但田田總是一直在我耳邊說多好吃多好吃,害我期望過高了,哈哈哈,

當然他覺得很好吃啦,畢竟他吃的不是美食,是回憶阿XDDDDD

總之我又得到新郵票了,未來還要再繼續吃好吃的肉圓!

 

吃肉圓時他們一直講到小時候常吃的米糕也很好吃,不過那間是早上才開,可惜今天是吃不到的,

我們就隨意走走看有沒有什麼涼的可以吃,就看到了這間在轉角的豆花店。

 

大福手工傳統豆花(原大漢), 竹山鎮竹山路58-7號,049-2639797。

大福手工傳統豆花店

 

鳳梨挫冰 35元,他們說吃起來是自己做的鳳梨醬。

鳳梨挫冰 35元

 

紅豆豆花 30元,豆花的口感就是那種傳統的豆花,軟綿軟綿的口感,

其實我吃的是粉圓豆花,但我忘記拍了XD 是大顆的珍珠,非常合我意,整體不會太甜,覺得不錯~

紅豆豆花 30元

 

雖然是2011年的資料,但應該有些店還在啦XD

 

自製地圖還滿趣味的,看起來竹山老街也有好多美食阿!!

 吃完午餐我們就各自解散囉,這次的出遊一切平安,非常開心^^

2018 劉家南投小旅行

集集阿霞牛肉麵雙湖渡假山莊忘憂森林竹山廟口肉圓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