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

THOMSON  TM-SAV29DS 智慧型機器人掃地吸塵器

02 THOMSON 掃地機器人

家裡原本的掃地機器人在去年中之後就發現電池續電力已不足,

但一直還沒想好新的要買哪款好,所以就一直勉強用著.....

剛好今年1月娘家換了一台新冰箱,贈品剛好是掃地機器人!!!!

而娘家已經有一台更高級的掃地機器人了,我說我出錢買這台贈品,兩老就說送我了,

於是我賺到了這台掃地機器人,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呀XDD

因為有了新的這台,所以我的小Mini正式在2018年1月退休,她從2015年1月開始上工,

辛苦她這三年的付出了,極小一台撐三年已經很厲害了^^

⊆開箱⊇ Vbot MiNi 吸塵機器人(2017.11更新)

 

 

THOMSON  TM-SAV29DS 智慧型機器人掃地吸塵器

這個牌子我有聽過,但這還是我第一項接觸的商品~

這個型號我在網路上的正常賣家(拍賣或蝦皮不算)找不到也,進口商的官網寫說不做線上銷售,

所以應該是要去實體店家才能找到,我本來還以為這款只當作贈品勒,哈哈哈哈,

也因為這樣我不太知道這底多少錢也,自己推測是5000元左右。

比我原本那台高階了不少,有不少功能是我很期待的,帶回家之後就準備來開箱啦^^

 

就簡單一個盒子,打開後會先看到說明書和拖地板,其他的附件都在裡面的保麗盒裡。

打開

 

保麗盒打開,每個附件都有塑膠袋裝著,邊刷和清潔刷在主機下方。

主機本體

 

先簡單翻一下說明書,這是所有的主機和附件,接下來就是要看有沒有缺少的部分。

產品組成

 

整台主機介紹,我覺得好笑的是,為什麼有一個區塊是簡體字XDD 是校對不完全吧!?

主機圖解

 

主機和附件全部在這啦~

主機+充電基座+變壓器+遙控器+拖地板+拖地布+說明書+兩個邊刷+清潔刷。

主機及附件

 

哈囉新夥伴!!

高約7公分,直徑長約29公分,電壓DC 14.4V,消耗功率15W。

正面

 

啟動‧停止鍵的下方,我自己稱呼為後側,這是排氣孔,過濾過的空氣會從這邊出來。

排氣恐

 

主機上方正中間,輕輕按壓手的圖案那邊就會自動開啟。

集塵盒

 

裡面為除塵盒~

儲塵盒

 

很方便的提取設計,除塵盒容量為0.3L,現在看到白色這片就是HEPA濾網,空氣被吸進去後,

再從這邊過濾出去,最後從剛剛上方看到的排氣孔排出。

 

打開除塵盒,裡頭還有一片初級濾網,兩側上方有小小的把手,

說明書上寫使用15-30天之後建議水洗一次,但我現在使用兩個月,每個星期都會水洗一次。

盒蓋打開

 

初級濾網長這樣,我不知道是什麼材質,摸起來滑滑的,

我會用牙刷輕輕刷表面,超怕不小心把它刷破XD

所有空氣被吸進去以後,會先在這個初極濾網做第一次過濾,然後再經過HEPA濾網,最後才出去,

所以總共是經過了兩次過濾的大門,聽起來似乎很厲害,哈哈哈。

初級濾網

 

HEPA濾網和HEPA濾網支架,這個HEPA濾網和上面的初級濾網都是可以更換的附件,

很重要的是--這個HEPA濾網,請勿用水沖洗!請勿用水沖洗!!請勿用水沖洗!!!

我每次都要提醒我自己,因為我超怕自己一個順手就把它拿出去用水洗了= = 用清潔刷清理就好!

說明書上是寫,HEPA濾網最大使用壽命是24個月,也就是說可以提早換,但最長不要超過兩年,

我自己才用快兩個月,而且還不是每天用,現在這個HEPA濾網就髒兮兮的,實在懷疑可以用這麼久!?

但初級濾網因為有在用水洗,我是覺得滿乾淨的,如果沒破損應該是可以一直用到此台退休,

不過網路上沒販售這台,所以濾網還要再去現場看看能買到嗎,(網路上都找不到)

如果以後有買的話,再補充進來。

HAPE濾網%26;支架

 

除塵盒底部

底下看

 

這一片是防止灰塵吸上去之後又再掉下來,一開始就用螺絲鎖好,這樣我才不會不小心拆掉XD

材質摸起來感覺是塑膠片,反正就是防水的,所以用水洗也是OK的。

 

這是放置除塵盒的空間

 

對應HEPA濾網的這邊有吸風通道

 

主機前方

保險桿

 

上面這一條黑黑的是保險桿,軟軟的像泡棉一樣。

 

後方右側的充電插口,如果要手動充電,就是把變壓器的頭插進這就對了。

充電插口

 

遙控器,上面只有英文,看不懂就看背面的小貼紙,使用之前要先安裝2顆4號電池。

遙控器

 

拖地板正面及背面,這台是可以拖地的~

拖地板

 

拖地布,放上去就會黏住了。

拖地布

 

變壓器,電線長度為1.5M

變壓器

 

充電基座,也是用同一個變壓器,插口在左邊,

這要置於靠牆邊位置,要移除左右各1米和前方2米的所有障礙物,就是周圍都要淨空就是了,

但我所使用的空間裡,插座附近實在沒辦法完全清空,剛好只能選各其一清空,

主機還是能自動回去充電,只是有時候要找比較久就是了。 (1米=100公分)

充電基座

 

主機底部,主機本身有一個電源開關,運作或充電都是需要打開開關的,

開機/待機/睡眠/休眠,共有四種模式,所有情況都是在電源開關為"開"的位置上。

待機模式下,長按主機啟動/停止鍵3秒以上或60秒以上無操作進入睡眠模式,主機和遙控器都能喚醒機器;

進入睡眠模式後,15分鐘以上會進入休眠模式,而此模式只能透過主機喚醒。

機體底身

 

兩個大大的左右輪

左右輪

 

最上方的轉向輪,旁邊兩個銀色的金屬是充電端子,對應到充電基座上的充電端子。

吸塵口

 

最最上方有兩個感測器,另外兩個各在左右輪旁邊,必要時可用軟布輕輕擦拭,

這應該是防摔模式會用到的感測器。

轉向輪

 

電池蓋,但貼了一個這樣的貼紙,所以不敢亂打開,電池為鎳氫電池 1500mAh。

電池蓋

 

左右兩個邊刷的家

 

邊刷上很貼心地寫了R和L,但我覺得這兩個根本長一模模一樣樣阿,不知道為啥還要分邊,哈哈。

(我覺得髒的時候會拆下直接用水清洗)

邊刷

 

拖地板卡上去的樣子,可以看下面那張圖,就是有四個洞的位置。

拖地板也扣上去

 

邊刷安裝後,底部就是長這樣啦~

裝備完成

 

跟原本的Mini比較一下,這台重量2.8Kg,比起來非常有感XD

要跟小粉紅說掰掰了,接下來就要換阿湯哥上工了~~~(沒錯我喜歡幫物品取名字)

跟原本的小機器人比較

 

首次使用前要讓機器充滿12個小時以上,充電完成後就先來掃我們的房間囉~

之前在Mini那篇文有講到,我們房間空的地方大概就是一個ㄇ字型,坪數我從來沒知道過,

先掃了約半小時,清掃時的聲音我覺得還好,但我覺得我對聲音的容忍度還挺高的,

因為比原本的大台,所以聲音比較大我覺得是合理的~

一打開除塵盒的蓋子就覺得一堆灰塵。

之前Mini一天可能跑兩次,但我有注意到可能後期有時候撐不到10分鐘吧.....

阿湯哥只跑了半小時就有如此多的收穫>"<  灰塵真的好多!!

而且跑完有感,地板感覺好乾淨,哈哈哈哈哈哈。

 

看說明書上寫清潔時間約為80分鐘,所以我就沒再充電,直接讓他接著掃小客廳,

之前Mini因為高度的問題,會被邊邊卡住,所以客廳只試掃過一次就放棄了,

阿湯哥的高度竟然剛好連沙發底下都可以進去,實在太厲害了~

沙發的縫竟然可以進去

 

但也因為沙發底下我根本沒在掃的,阿湯哥全身髒兮兮的,白白的地方都變黑黑的了= =

而且我忽然覺得那一圈凹槽很礙事也!!! 不知道為啥這樣設計,搞得屑屑都跑進去裡面了........

但掃完超髒

 

客廳好髒,灰塵和毛髮都很多~"~

兩間下來超級多灰塵

 

然後第二天我就直接上拖地板看看,結果發生悲劇了,

拖地板安裝上去後,整體高度會再提高一點點,然後沙發底下就一直卡住,我還要親自去救他= =

可惡超累的阿,害我只好先拿東西擋住,

結果結果,沒用拖地板之後也一樣會卡住也,根本是只有第一天剛好都沒卡住而已..........

所以我現在如果要讓阿湯哥掃客廳,沙發前都會放東西擋住,讓他進不去= =

以後的沙發要注意高度問題了!!

後來好心人提醒可以墊高,我在後頭的兩個腳下墊了約1.5公分高的木塊,

結果沙發最後面還是會卡住= = 但我一時也找不到別的東西來墊了....所以現在就是偶爾卡住我會去救他,

結論還是,以後沙發的高度一定要挑過阿~~~~

第二次開始就會卡住了= =

 

先乾擦完再來濕擦,能擦地是挺不錯的,但我覺得效果還好,

因為清潔時間會超過一個小時,所以到最後這布都乾了,

所以我用過兩三次之後就不想用了,還是阿湯哥掃地然後我擦地比較OK。

乾擦+濕擦

整體就大概介紹到這邊了,全新的阿湯哥使用起來很夠力,

多了邊刷,感覺邊邊的灰塵都不見了,吸完有感,除塵盒的清理也不算困難,

整體清潔時間約80分鐘,充電時間大概3個小時就完成了,

說明書上寫充電要4-5小時,但我用了這兩個月沒充過這麼久,

遙控器能選擇清掃模式和預約清掃,但這些功能我都沒在用也XD

清掃模式有強制重點清掃、螺旋清掃、沿邊清掃、弓字軌跡清掃,

我只有開箱那天試過這些清掃模式,之後都是直接開機讓他進入自動模式,

我有稍微觀察,有時候是隨便跑有時候是上面這些模式交換著用;

至於預約的功能,則是完全沒想要用過,因為我們房間和小客廳之前是有高低差的,

我兩間是交換著使用,通常會隔一天,我都自己把阿湯哥拿來拿去,預約清掃實在是用不到。

主機要從充電基座出發,在打掃時才會繞過充電基座,最後清掃完成會自己回家充電,

一開始不清楚,因為我是把阿湯哥換間使用,我就先把阿湯哥拿到要使用的空間按下開機鍵,

然後再拿充電基座過去放著,結果阿湯哥會碰到充電基座,甚至充電端子有對應到他就直接回家了,

那時候才掃不到10分鐘!!!!! 幸好我有發現,所以我才知道以後要從充電基座出發........

最大的困擾是,他掃完之後會一直在那邊轉,因為他要找到充電基座才能回家,

而我使用掃地機器人通常都是開機之後就離開房間了,有時候甚至是出門前才開,

所以我一直還沒使用手動充電過,很好奇,如果他一直找不到家回去,他會一直轉多久阿!?

反正就是這樣,除了充電這個小困擾和怕買不到對應的HEPA濾網,一切都很好,

希望阿湯哥能陪我們越久越好^^

2018.05.02 小更新!!

因為有人問到耗材和保固條件這部分,我本來是想要等到遇到再說的XDDD

後來我去粉絲團留訊息,今天得到回應了,沒想到Yahoo商城有個店家有在賣耗材也~~~

  心微笑購物  請直接點我進入

哈哈哈太好了,不只濾網,其他零件也有在賣,耗材部分總算可以放心了^^

至於保固條件,一般商品是一年,不過我這台機器人是贈品耶,

我雖然拿不出購買證明,但我還是有上旺德電通的官網去註冊這個商品,

如果真的需要維修,有三個辦法,一是送回原購買實體商店,讓店家處理;

二是把商品寄回旺德公司的客服維修部;三是親自帶去北中南的其中之一據點檢修處理,

總之我希望我不要遇到!!希望阿湯哥可以勇健到最後!

 

最後的最後附上一些影片~

機器中充電時要把電源開關打開,不然就會像影片裡這樣,

紅燈快速閃爍,伴隨著蜂鳴器聲音,而且滿大聲的。

 

清掃完他會自己回家,要強制他回家就是按遙控器上的"HOME"鍵。

 

是真真切切的防摔,因為只有剛好錄到這一小段,

因為兩側也有感測器,所以是真的不會摔下去,總算開著門也能放心了。

 

最喜歡的"沿邊清掃模式",邊邊都變乾淨了,而且看他掃邊邊覺得很有趣XD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