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26

中西+北區。清祺素食點心部 + 落成米糕 + 蜜果園蜜餞行 + 連得堂餅家

11%2F26 小吃

台南小旅行DAY2,從美好的早餐開始~

因為其中一個友人要去上課,所以我們早起準備一起去吃早餐,

明明就在熱鬧的街上竟然找沒幾間早餐店,幸好有腳踏車,騎一小段後朋友看到了一間熟悉的店,

要上課的友人有來吃過兩次,雖然是素食的,但還不錯,所以我們就來吃了!

 

清祺早點/素食點心部,中西區青年路135號,06-2285781,05:00~21:00,

從早餐一路賣到晚上,實在太強大了。

素食點心部

 

店內位置挺多,內用和外帶的人都很多,真的是一間超高人氣的小店也!!

 

抬頭可看見價目表,現場有很多樣可以選,

原來右上角有蛋餅啦!!! 在現場看到好多人點,一直很想問路人一份要多少錢XD

現在仔細看菜單才發現菜單上就有寫,但這樣是要直接跟工作人員點餐的,

下午2點之後,營業項目換成另外四樣(請看左邊)~

 

種類超多,而且說實在我跟價目表對不太上,哪知道哪樣叫什麼呀XD

全部看起來都很不賴,一開始沒看到招牌,根本不會想到這家是全賣素食的,

後來就隨便點了自己想吃的,早餐就給它豪氣吃下去好了,哈哈哈。

 

有豆漿和奶茶,檯面上這些都是熱的,還有分有糖和無糖;

旁邊冰箱裡有放冰的,冰豆漿比較大杯的樣子,比熱的貴4元。

 

保溫櫃裡的點心已快被拿光

 

我的早餐,這一堆總共69元,

熱豆漿16+2個鍋貼14元+燒賣12元,

另外兩個一個是小菜包一個是白糖粿,我猜測價錢是12和15元,

單價有點高,但每一個份量都滿扎實的,幸好沒多點,因為我吃很飽~

69元

很特別的素食早餐,體驗不一樣的素食點心滿有趣的^^

lltan2

 

落成米糕,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1號,06-2280874,10:30~20:30。

午餐我們又回到赤崁樓附近,友人熟門熟路帶我來到家店~

午餐--落成米糕

 

賣得很簡單,除了一些小菜,主要就是賣米糕和四神湯。

菜單

 

店內用餐環境還滿舒適的,天氣熱有冷氣超舒服XD

因為這邊很多小吃店都是室外的,實在好熱。

用餐環境

 

我們就只點了米糕和湯

四神綜合湯 50元

 

四神綜合湯 50元,豬腸和豬肚都有,

阿信想喝湯,但不太敢吃內臟;我是比較想吃料,但怕湯酒味太重,所以我們就一起喝一碗,

結果他們家的湯好清喔,其他常見的四神料(像是薏仁阿百合阿)都沒有也,

可是味道一樣很足,酒味沒啥感覺,我覺得很OK,很好喝,阿信也覺得不錯,

料也算OK,不會給得很少,而且已煮得很軟嫩,好吃,算是出呼意料的驚喜XD

豬腸+豬肚

 

米糕(小) 35元,台南的米糕都長這樣,有魚鬆、肉燥和小黃瓜。

米糕(小) 35元

 

糯米很Q彈很好吃,不知道是剛剛騎車騎太累嗎,這一頓吃下來每樣都好好吃喔,哈哈。

滿Q的,算好吃

 

看牆面上的介紹,他們家還有賣燙魷魚,不過現在沒有了,不知道是季節的關係嗎!?

27.JPG

lltan2

蜜果園蜜餞行/利成珍食品行,忠義路二段154號,

吃完午餐後要回赤崁樓騎腳踏車,過忠義路時剛好瞄到這間蜜餞行,想說來去看看。

忠義路二段-蜜果園蜜餞行

 

兩位老闆娘都非常親切,一直讓我們試吃,兩面牆上都有價錢。

價目

 

有想要吃的可以直接問~

價目

 

這種濕濕的蜜餞我沒很喜愛,阿信一家倒是非常喜歡吃蜜餞,所以她選得頗開心。

都可以試吃

 

另一邊有這種已包裝好的,小袋25元,大袋50元。

25.50元

 

我買了兩小袋,都是25元,左邊是洛神花乾,那陣子忽然很想吃;

右邊是金桔,老闆娘熱心推薦,剛好我喉嚨有點痛,泡熱開水或直接吃都很OK。

洛神花乾+金桔 50元

 

阿信買了一堆,我都不太認得XD

lltan2

連得堂餅家,北區崇安街57號,06-2258429,08:00~20:00。

買完蜜餞已經13:50,要趕緊前往下一站買煎餅,怕時間太晚已賣完,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間店,阿信說是她同事有買過請大家吃,她吃了之後覺得好好吃,

想說這次來台南,希望能買到~~

連得堂餅家

 

這巷子好小,汽車是進不來的,小小但看起來很有歷史的一家店,

人潮一陣一陣的,但因為每人每日限購兩包,所以並不需要排很久,

右邊的商品沒特別想要吃所以沒問是現場能購買嗎,

聽到有人在問想訂海苔煎餅,老闆說要明年5月囉!!!!  天阿我跟阿信被嚇到,也太誇張了吧XD

不知道是因為訂購的沒限數量還是怎樣,反正實在是太可怕了啦>"<

種類

 

製作煎餅的傳統機器,看起來好酷喔!

傳統製作

 

雞蛋煎餅 30元 / 味噌煎餅 35元

限購兩包

 

雞蛋煎餅裡面就6塊,橢圓形,兩面都印有店家Logo,雞蛋口味的很香,味噌口味的吃起來鹹香鹹香,

他們家的煎餅非常扎實,超硬XDD 個人覺得味噌的比較好吃,口感跟一般甜的煎餅不太一樣,

以煎餅來說是滿好吃的,但如果是要訂購然後過半年才能拿到,就覺得也太久了吧,

哈哈哈哈我對美食本來就還好啦,只是古早味手工煎餅來說,他們家的價位滿便宜的~

煎餅

我把煎餅帶回娘家吃,結果33說他們同事之前也有買過味噌口味的給大家吃,

原來只有我這個住在台南的人不知道這間有名的煎餅Orz

2017 台南小旅行 

DAY 1 : 明延平郡王祠雙全紅茶神農街國定古蹟臺南地方法院小吃
             
兵衛丼樂樂民宿藍曬圖文創園區

DAY 2 : 清祺素食點心部台南移民署落成米糕蜜果園蜜餞行
             
連得堂餅家 321巷藝術聚落奉茶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ice 的頭像
Joice

JOICE。 甜甜人妻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