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26

中西區+南區。明延平郡王祠 + 神農街 + 藍曬圖文創園區

11%2F25 三合一

這一次台南的小旅行,和朋友使用的交通工具為腳踏車,走的是一個青春洋溢的一個風格XD

第一天早上要去的點剛好都有T-Bike的站,在火車站就可以租借到車了,非常方便!

中午之後都是靠萬能的雙腳了,所以第一天的車錢只花了10元,開心^^

 

和朋友會合之後,11點多出發,第一站是--明延平郡王祠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2號,06-2135518,08:30~17:30,

騎車大老遠就看見這騎在馬背上的鄭成功,就是這了~

鄭成功像

 

延平郡王祠是全國最早,也最著名的鄭成功祠。

鄭成功從荷蘭人手裡收復台灣,並以台灣為反清復明的基地,建設台灣不遺餘力,深得民心,

死後人民設廟奉祀,但為避免清廷找麻煩,故稱鄭成功為「開山王」。開山路之名,也是因此而來。

明延平郡王祠

 

建於清同治年間,俗稱"鄭成功廟"或"開山聖王廟",是台灣唯一福州式廟宇建築。

其實也不是真的對這裡超有興趣而來,只是中午就和另一個朋友約吃飯了,

早上還有一點點時間,哪裡都不去好像有點浪費時間,哈,就隨便在地圖看一下有哪兒好去,

剛好這個地方也沒來過,這邊剛好也有腳踏車站,那就騎過來看看吧~

開山王廟

 

現今的延平郡王祠基本上由祠廟本身與庭園和鄭成功文物館組成,而原本周圍有圍牆環繞,

但現在已經打掉,只留主入口和正對著祠廟山門的一部分(做為照壁)。

這裡感覺超冷門,哈哈哈哈沒看到幾個人,但也因為這樣散起步來滿清幽的~

 


在日治時期時,鄭成功因具有日本人血統亦受到日人敬重,並將之作為臺灣與日本間的「導引線」,

日本政府將其改建為神社,祠廟的山門前有一座牌坊,原是日治時期臺南神社的鳥居,

但在戰後重修時拿掉了最上方的橫樑,並放上中國國民黨黨徽。

天氣很好,拍起來還挺好看的。

天氣非常好

 

鄭成功文物館,這天去的時候剛好有兩個小展,還有時間就進去參觀了一下。(週一休館)

鄭成功文物館

 

厚重的琉璃綠瓦,襯著低矮的紅色牆身,這裡其實滿美的。

建築很古意

 

延平郡王祠分為照壁、供奉鄭成功的正殿、崇祀太妃與寧靖王的後殿。

沒參觀內部

 

我們就踏進去看看而已,因時間也差不多所以沒打算再進去參觀,不確定裡面是否要收費,

祠中收藏許多古文物,包括珍貴的沈葆禎手書。東西兩廡則陳列鄭氏部將牌位、儀仗等。

後殿中央供奉鄭氏母親田川氏的牌位。庭中的兩棵古梅是鄭成功親手所植,已有300年歷史。

因為沒進去阿,所以上面的東西一樣都沒看到XD

 

回來之後才查資料,這兒真的是充滿很多小細節的歷史建築,那天看得很草率有點可惜,

但我對鄭成功沒啥興趣也,所以也不知道未來還有機會再來嗎,哈哈,有緣再見了。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粉紅色音符

神農街,台南保留最完整的一條老街,昔日被稱為北勢街。

這條街,我久聞其名但沒見過本尊,朋友已來過台南數次,所以問我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我就說了神農街,他們都推薦可以晚上來看看,但我就想在白天的時候走一趟,

剛好離國華街不遠,吃了午餐和點心,我們慢慢從國華街走來了這兒~

吃完午餐來去神農街

 

小小的神農街,白天人潮較少,

看起來是舊式建築無誤,但每一家的門面都各有特色。

門面超美,但停著一台機車很難拍QQ

 

很多元風情,哈哈哈,

不過好多店白天都沒在營業,有些甚至看不出到底是怎樣的一間店,

朋友是第一次在白天來神農街,她說白天也挺美的,而且很多很好拍XD

白天的神農街別有一番風味

 

像這一戶就看起來很特別,九重葛很美,大門的樣式很特別,但就是不知道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這棟也很美

 

隨意拍了一家的門牌,小小的好可愛喔!

可愛的門牌

 

就這樣走走拍拍,沒特別逛什麼店,又回到入口處的第一間,決定進去看看。

在路口的第一家

 

裡頭有幾間文創小店,賣的有些物品還挺美的~

手作物都不賴

 

還有一間是賣乾燥花!!

乾燥花很美~

 

比起鮮花,我比較喜愛乾燥花也,好好看喔~

 

有後門可以繞出來,剛好看到這個點,竟然是給人家拍照的,還準備了一些手牌,真有趣~

這一面牆很美~

真的是看得很隨意的神農街,畢竟我只是想來看看而已,感受一下有著新生命的老街風情~

粉紅色音符

友人帶路,走到了附近的"看西街基都教會",中西區和平街33號。

台南看西街教會是基督教福音來台發源地,而看西街教會即為紀念福音來台之教會,深具歷史意義。

百年的%22看西街基督教會%22

 

很有氣勢很雄偉的建築,這個教會外觀超美der,據說晚上打了燈也很美唷~

整修過好美

粉紅色音符
藍曬圖文創園區,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14:00~21:00(週二公休)。官網請點我

位置就在新光三越小西門的對面,我們一路從民宿慢慢散步到這。

BCP 藍晒圖文創園區

 

以前的藍曬圖在海安路上,現在這兒是藍曬圖的新家,前身是舊司法院宿舍,

老樹、紅磚和老屋融合了藝術、創意和文化,新舊匯合,

這兒有前方的3D藍曬圖牆面+後方的文創園區,都是免費參觀的唷!

 

南市府邀請藝術家劉國滄先生在園區的入口處創作3D立體版的藍曬圖,

新藍曬圖結合宿舍老屋與新藝術手法,利用白色線條勾勒出2D與3D共存的透視線。

人好多一直好難找到好timing

 

線條從平面藍牆延伸至老建築物、老樹等不同立面(朋友拍得比較美XD)

現場看跟拍照都一樣,真的超3D,立體到好像前方真的有一棟房子,這些白色線條太神啦!!!

晚上人超多的,要拍到沒人的時刻,必須有耐心然後抓緊時機

用濾鏡真的比較美也~


藍晒圖(Blueprint),又稱「藍圖」,十九世紀發明的複製圖紙技術。

用日晒使紙面上的鹼性感光物質顯影,最後經由氨氣薰圖步驟完成複製。因化學變化產生藍色圖面效果而得名。

 

這本身就是一棟老屋啦,我們也跟著去裡頭一探就竟吧~

 

連屋內老舊家具都在邊緣繪上一層白線,創作出實體與虛體建築的不同變化,衍生視覺與空間作用的趣味性。

 

每個角落都趣味橫生,白色的線條實在太厲害了,讓你一再懷疑眼前的畫面到底是虛有的還是實體的^^

(此張為朋友拍攝)

BY 信

 

來到這的時候有點晚了,已經過了9點,後方的文創園區大部分的店家都已歇業或在準備歇業中。

裡頭還有很多小店

 

不過有些燈好像是12點才熄燈,所以雖然特色文創小店沒法入內觀看,但整體氛圍還是很美的~

晚上來這散步走走還挺美的

 

文創園區有很多牆面都有不同風格的彩繪~

園區內的老宅都很有特色也,有些店面的大門都很有趣,看到有些甚至是一般的住家,

太妙了,因為這裡人來人往的感覺很吵XD  不過文創園區白天拍起來比較好看,(或是要早一點)

因為店面住家都熄燈了,所以有些區域都是黑黑一片,以後白天再來逛吧~

這邊有不少壁畫

 

拍照技術遠遠輸過朋友照的,最後一張就再放上一張美圖囉~

虛虛實實,藍曬圖真的很有可看性,大家也來欣賞台南古都中的藝術風華吧^^

阿信拍的好立體

回民宿休息,明天還有行程要跑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JOICE。 甜甜人妻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