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30-10/3  蘇家去菊島

DAY 4. 馬公。華珍活海鮮

華珍活海鮮

已過去四個多月,澎湖行總算來到最後一篇了!!!!!

因我和田田是搭船回布袋,下午四點的船,大概三點多就要去港口了,

所以原本就是排大家一起吃完午餐,然後就差不多了,剩下的時間讓飛機組的人自行安排~

 

華珍活海鮮,馬公市三民路2-4號,06-9270233,10:00~14:00 & 16:30~21:30。

位置很顯眼,就在菊島之星正對面而已,市區的路上都有很多機車位可以停,但汽車就要找找了。

就在菊島之星對面

 

海鮮餐廳咩,顧名思義,店家外頭當然有很多活海鮮任君挑選~

說實在,雖然來到澎湖,但其實我們沒有特意要吃海鮮餐廳,雖然大家都對海鮮有好感,

但最根本的原因是南哥不太能吃,大家都吃好料他卻只能看著我們吃實在是太可憐了QQ

所以這次澎湖行就排了一個BBQ的行程而已,其他都是隨便吃。

 

那為什麼我們最後一天要吃海鮮餐廳呢!?

因為........  田田在最後一天的早上竟然釣到大魚了= =" (請不要跟真正的大魚相比啦XDD)

他每天早上都跑去釣魚,就在大家好夢時... 感謝我弟每天也一起早起陪他去釣魚,所以才能拍到英姿XD

反正兩位都很勤勞就是了,第二天和第三天都是在民宿附近,有條小巷可以通向大海,

但前兩天都沒釣到魚的樣子,最後一天田田轉往去菜園情人碼頭,竟然釣到了!

最後一天釣到大魚

 

第二天晚上就是在這吃BBQ,那時候他有看到這邊的水還算OK,所以最後一天想說來這邊釣釣看,

本來我弟就是拍個照讓大家看一下田田真的有釣到魚,哈哈哈,可能有開玩笑問要留嗎!?

我爸竟然說好阿!!!!!! 我還以為我爸隨便說的,他說當然是真的要吃阿.......

 

總共釣到了兩隻,可能是黑鯛來者,阿隨便啦,我跟牠們一點都不熟,

反正最後真的帶回來了,暫時先放在民宿的小冰箱裡,而且他們沒先打昏也XD

在冰箱的時候還一直亂跳,聽著冰箱傳來撞擊的聲音真的是有點可怕QQ

後來離開民宿時有詢問是否可以借放,我們中午再來取,民宿是OK的!!!!

中午去拿魚時,順便問了一下哪裡可以料理活魚,她們是跟我們講某個市場(我忘記名字了),

但剛好就是我們早上去買太陽眼鏡那個市場,可是那邊的店不多也,後來我們還是自行google,

最後騎到了菊島之星這邊,這裡的海產店很多間,就選一間自己看中意的吧~

可以拿來吃了

 

前情提要完,這就是我們之所以現在在這裡的原因了!!!

我們人數有9人,價格看起來有點高,但他們家的份量不小,點"中"的即可。

因為我們的兩隻魚是沒處理過的,所以每隻收150的元處理+料理費用,覺得合理,所以OK。

菜單

 

冰卷(中) 380元,這道是冷盤,好吃也。

冰卷(中) 380元

 

生魚片 8片200元,此價格比菜單上的多了一片。

生魚片 200元

 

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喔,有吃的說OK。

 

海膽炒蛋(中) 380元,海膽滿多的,整道菜很香,我覺得挺好吃的,但我吃不太出海膽有什麼味道。

海膽炒蛋 380元

 

蚵仔酥(中) 320元,酥酥脆脆,他們家的皮沒很厚,這個也好吃。

蚵仔酥 320元

 

高麗菜(中) 160元

高麗菜 160元

 

海瓜子(時價) 300元,澎湖的蛤蜊怎麼都長這樣啦,這哪是海瓜子啦!!!

看在它的味道還不賴的份上,就不跟它計較了! 哼!

海瓜子 300元

 

鮮魚湯 150元,此價格為處理費,我對這種活物的實價不太清楚,

其中的一隻魚老闆幫我們做成魚湯,滿滿的都是魚肉,這魚的肉還挺好吃的也,肥油也不會太多,

重點是這湯真的很鮮甜,薑絲下得剛剛好,這魚湯很好喝! 新鮮的魚拿來煮魚湯真的很讚

薑絲魚湯

 

椒鹽蝦(中) 380元,味道很鹹香很夠味,我一時忘了田田有沒有吃了,所以不知道這道對他來說算新鮮嗎。

椒鹽蝦 380元

 

炒絲瓜(中) 180元,原來還可以跟蛋一起料理,倒是沒這樣煮過,又學了一招,

澎湖的絲瓜也很有名唷,形狀比較長條,炒久也比較不會黑,吃青脆的口感,

還挺好吃的,跟我們一般在吃的那種絲瓜真的不太一樣~

炒絲瓜 180元

 

清蒸魚 150元,兩隻應該是一樣的魚種,不由得再說一次,新鮮的魚清蒸也沒怪味,

田田都吃不少,畢竟他很怕吃清蒸的魚,有一點點味道他就不吃了= = 果然自己釣的有差啦XDD

清蒸魚

 

剛好轉到我面前,這隻魚的牙齒長這樣~

說來也有趣,田田釣魚好一段時間了,當然也有釣過其他的魚,但因為我和田田都不愛吃魚,

所以我們從來沒想過要吃自己釣的魚,而且淡水的我覺得很髒......

沒想到這次來到了澎湖,居然還真的釣到魚了,哈哈哈,也算是感謝老爸硬要把魚留下,

我們吃到了兩隻很好吃的海水魚,也幸好水沒很髒啦,不然我應該不敢吃,

反正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真的是吃到田田自己親手釣上來的魚^^

牙齒

我們9個人,九菜一湯10碗白飯,總共是2700元,一個人平均300元,還算合理,

感謝田田的兩隻魚,已經省了不少,

重點是真的吃很飽,除了海鮮料理還有兩隻完整的魚,餐廳的口味算是合我們家的口味,

老闆跟二廚人都挺好的,一直跟田田聊釣魚的事,

對於我們家,這次是很愉快的用餐經驗,在澎湖的最後一餐很美好:)

l1

吃完飯後已經要快要兩點半了,又騎到老地方停車隨意走走逛逛,我們再一下下就要去港口了。

媽宮

 

停車的老地方就是北辰宮前廣場,這邊有家冰店,但最後的時間太趕,田田來不及再吃一碗冰了QQ

想吃冰但沒時間了

 

裡頭的巷子有一間"春仁黑糖糕",前一天老弟誤打誤撞看到了,

還挺好吃的,就下訂了,現在時間剛好來取貨。

春仁黑糖糕

 

一盒100元的春仁黑糖糕,覺得這間的真的不錯吃~

我覺得很好吃~

 

14:50跟民宿的人約在大興租車行見,直接把車騎回去說要還車就可以了,

民宿的人會載著我們的行李跟我們會合,再把我們載到港口放人,

機場組的也是一樣,只是我們時間不同,民宿會把他們載到機場放人。

大興租車行

 

到櫃檯取票

先去取票

 

平日搭船的人數比較少,今天下午只有一班船回布袋,大家都是搭"滿天星",

16:00開船,15:20就可以開始登船了。

 

進入候船室後千萬要記得去提貨阿~~~~ (有買免稅商品的不要忘了)

要記得去提貨~

 

這兒就是提貨櫃檯,這邊也可以現場購買啦,沒去到免稅商品店的也不用太失望。

提貨區

 

我們16:00準時開船,回家了,最後的最後放上一張搭機組的照片,

澎湖行,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真是太棒了!!!

高空美景

蘇家 in 菊島 

DAY1: 搭船去澎湖星野船渠check in馬路益燒肉飯中央老街

           阿豹香腸攤玉冠嫩仙草歐船長夜釣小管

DAY2: 七美望安一日遊張雨生故事館&潘安邦紀念館&觀音亭郵局口蔥油餅
         
            菜園情人碼頭BBQ菊島之星
           
DAY3: 隘門金沙灘8合一水上活動通樑古榕榕園小吃部澎湖跨海大橋
   
            竹灣大義宮二崁聚落池東大菓葉玄武岩小門鯨魚洞 四川席抄手

DAY4: 風櫃洞仙人掌公園澎坊免稅商店華珍活海鮮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