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頭份。點心坊港式飲茶

10%2F20 點心坊

港式飲茶也是久久會想吃的一種料理類型,但比日式的料理頻率低很多就是了,

這週多請了一天假提前回苗栗,想在中午吃個港式飲茶而已,竟然只有一家可選,

還有一家是兆品底下的,但平日只有晚上營業,所以就來吃這家位在尚順的點心坊吧!

 

點心坊港式飲茶,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103號(尚順育樂世界2樓主題餐廳),

037-686800,11:00~13:30 & 17:30~21:00;假日午茶時段14:00~17:00。

 

店內座位很多,平日中午人比較少,大部分都是這種4~6人坐的小方桌和小圓桌,

現在看到照片才看到原來最旁邊一排有大圓桌。

 

才剛坐定位,他們家的推車就來到我們旁邊,也太快了吧!!! 害我只好先隨便拿幾樣=.=

在臺灣吃的港式飲茶也沒幾間,很難得有這種推車~~~我第一次碰到還是在香港的蓮香園。

 

主菜單,每個人桌上都會放的,也可當餐墊使用。

 

都來到港式飲茶了,雖然平常也不愛喝茶,但還是要點一下XD

讓馬麻選,她說要喝菊花茶。

 

整張菜單看起來字很小,所以我又分了三部份。

 

點心坊是算在尚順育樂飯店裡面的餐廳,價位貴了一些些。

 

還要再加上10%的服務費喔!

 

蠔汁鮮竹卷 89元

 

只記得裡面有豬肉和菜,菜單是寫有海鮮,但我沒印象了,吃起來還行。

 

臘味芋頭糕 89元,這道是媽媽想吃的,她覺得很香滿好吃的,

我對蘿蔔糕這一類的東西本來就還好,所以覺得普通。

 

糯米珍珠丸 89元

 

結果外面的糯米就這樣薄薄一層而已哈哈哈,裡面都是肉球,肉不難吃,但我比較喜歡外面的糯米。

 

前三道是先從推車隨意拿的三道,餐點送至桌上時服務人員也會在單子上劃記,

我推測這些可能是會在推車出現的餐點,要是單子上有想吃的,可以直接問推車裡有嗎~

 

香滑流沙包 99元

 

燒燙燙,甜甜鹹鹹我覺得很好吃,當下忘記裡面是鴨蛋黃,巧如因而第一次吃鴨產品XD

 

蠔皇叉燒包 89元

 

我真心對叉燒無感也= = 我喜歡一片一片的那種叉燒,可是不喜歡包子裡面的這種,

就覺得是我不喜歡的味道,幸好田田滿愛,哈哈哈所以就留給他吃吧。

 

我們的菊花茶,雖然顏色超淡,但喝起來有淡淡的菊花香氣啦,算是滿清淡的茶飲(咦可以這樣形容嗎?)

回沖第二壺也是一模一樣的顏色,味道也沒什麼變,很神奇XD

18.JPG

 

什錦三拼盤 299元,在菜單裡的"燒臘滷水"系列底下任選三道自己想要吃的。

我們選了明臚燒烤鴨、蜜汁香叉燒和玫瑰豉油雞,也是菜單中的推薦料理,

其實有點想選滷牛腱的,但巧如不吃鴨也不吃牛,三道裡面只能吃一道也太可憐,哈所以放棄。

 

看它擺起來就知道烤鴨比較貴,鴨肉就這幾塊,叉燒和油雞都挺多的,

這種叉燒我就很愛,覺得好吃~~~三種吃起來都覺得不錯^^

 

晶瑩鮮蝦餃 109元

 

皮很薄很透,但吃起來是有Q度的,裡面是隻好大的蝦子,覺得好吃。

 

參棗炖雞件湯 115元,人參紅棗和雞肉,參的味道非常重,

它不會難喝,但喝起來實在太像流水席裡總是會有的那鍋雞湯,味道根本一模模一樣樣阿==....

這一碗就是一人份,然後大家都不想喝,早知道就不要點了QQ

 

酥炸馬蹄條 89元,這竟然是用跟春捲一樣的皮,裡頭是甜的喔,

看起來很普通,不過他們說吃起來不錯,有一點點的椰子味,

裡頭咬到脆脆的東西,那時候都覺得是荸薺(音同鼻齊),後來查了之後發現荸薺又稱馬蹄,所以他們沒吃錯,

菜單裡寫的是"water chestnut",荸薺也稱水栗。(chetsnut是栗子的意思)

 

韭王鮮蝦腸 119元

可能這道太後面了,雖然蝦子不少但吃起來沒有驚豔感。

 

蜜汁叉燒酥 99元,裡頭的餡又是叉燒,我完全沒興趣。

 

他們說外頭的皮是一層一層的那種,有點酥皮的感覺,吃起來滿好吃的。

 

韭王炸春捲 89元,這道就是鹹的炸春捲了。

 

料滿豐富的

 

XO醬金錢肚 89元,除了牛肚之外還有一些面筋,

牛肚已非常軟嫩,口感微辣,還不錯吃但就是有點油。

 

鼔味鮮鳳爪 89元

味道跟上面的牛肚很像,他們家的鳳爪吃起來是有先炸過再拿去滷

 

田園鮮時蔬配蒜香 95元,會有幾種當季的蔬菜讓你選,我們選了高麗菜,

上面的蒜是很香,但整道菜滿油的,重點是吃起來好甜!!!! 很南部的口味,好怪。

 

凍檸樂 / 凍檸七 59元,就是一杯冰塊+檸檬片然後再給你一瓶可樂/雪碧,

到香港吃真的也是這樣啦,他們一直覺得很新奇,哈哈,只是這邊的檸檬片味道沒很重。

 

葡式鮮蛋塔 79元,這一份就是兩個,還挺好吃的,口味就是一般,是因為我個人滿愛蛋塔的啦。

四個人吃得超級飽的啦,整體來說覺得還不錯,就是有點點太多了,這一餐花了2028元。

新竹吃過一間平價一點的港式飲茶也不錯~

  ♬食記♬【新竹】北區。走平價風的金老爹港式飲茶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