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30-10/3  蘇家去菊島

DAY 1-2. 馬公。馬路益燒肉、掌上明珠、阿豹香腸灘、玉冠嫩仙草、郵局口蔥油餅

9%2F30 吃食

在民宿結清所有款項後,我們終於可以去吃午餐了,已經快要一點了,實在很餓......

直接騎到中央老街附近,吃完剛好可以去逛逛周遭,就這樣吧!GO!

這一篇文主要是分享在馬公市區的中正路附近吃了那些好吃的^^

 

在等待期間,民宿給了四大張地圖,也稍稍地介紹過一些路線,

租車店的都會特別提醒,機車不能違停,幸好我們都是乖寶寶~~

民宿建議我們可以停在郵局(上面那個)附近,有停車格,

劃線的這條為中正路,路上很多店家,旁邊的巷子裡也是,這邊也離中央老街也很近,

螢光筆畫的店家是有冷氣的,因為那天還很熱,民宿貼心地提供了三家比較舒適的環境這樣,

我們在郵局前停好車後,就隨意走隨意看要吃哪間店。

市區地圖

 

這三間店看來看去比較想吃燒肉,所以我們決定去看看燒肉店,

燒肉店就在"北辰宮"的對面,廟前有個小廣場,很多人都把機車停在這,

這邊停車很方便,所以我們後來來中正路,都會直接把車停在北辰宮這邊,不用怕路上機車格都是滿的~

北辰宮

 

馬路益 燒肉飯

雖然已經快下午一點了,但人還是很多,裡面桌位還挺多的,

照片上看起來沒人,因為這是最後一天來這停車拍的啦。

馬路益燒肉飯

 

因為馬公這邊太多有名氣的店家了,網路上的文章也超多,

後來就不想爬文了,決定看到什麼想吃就吃什麼,沒想到倒是吃到了一間據說也挺有名的店,

兩老之前來澎湖也吃過這間呢XD

這個時間,滷雞腿已經賣完了喔!

菜單

 

蚵仔湯 40元,覺得蚵仔不算多,味道應該普通,因為我實在沒什麼記憶了XD

蚵仔湯40元

 

蛋花湯 30元,有點貴的蛋花湯,但至少裡面的蛋花看起來很多啦。

蛋花湯30元

 

貢丸湯 25元,貢丸湯還比蛋花湯便宜,也真妙。

貢丸湯25元

 

臭豆腐 50元

臭豆腐50元

 

味道還不錯,但份量好少。

 

花枝排飯 70元

花枝排飯70元

 

燒肉併花枝排 100元,他們家的燒肉原來是長這樣,感覺像是排骨那種,吃起來也像~

燒肉併花枝排100元

 

底下有淋滷汁,有一顆荷包蛋還有少許鹹菜。(每份主食都是一樣的配菜)

 

燒肉飯 65元,這張主要是想表達單點的燒肉跟雙併的燒肉大小真的有差。

燒肉飯65元

 

燒肉就是正常,不難吃;但花枝排真的好吃,真的很扎實,咬下去都是花枝,好吃!

花枝排很扎實很好吃

 

店家資訊如下↓↓

店家資訊

粉紅色音符

23.5 掌上明珠

走完中央老街後本來是要去吃阿豹,但大家實在太熱了很想吃個涼的,剛好看到這間冰店,我們就進去了....

馬公市民族路41號,06-9272323,13:00~22:00。

貪圖冷氣選了有店面的

 

裡面超涼,是有冷氣的冰店,但看起來很不妙,好像會很貴XD

 

一開始請我們稍等,然後就先送上試吃的冰品,這招太強了,誰好意思吃完試吃的說要離開阿,哈哈,

綠色的是海菜口味,紅色的是仙人掌口味,兩個吃起來都覺得滿好吃的。

會先提供兩種冰淇淋試吃

 

試吃完才送上菜單,可惡,真的好貴,但不點都不行了QQ 最後我們是倆倆合點XD

結果價格好高,哈哈

 

海菜/仙人掌冰淇淋(脆皮甜筒) 75元,雖然滿好吃的,但一球就要75元,真心覺得貴啦......

他們家的小湯匙是愛心形狀的,非常可愛。

海菜冰淇淋%26;仙人掌冰淇淋

 

仙果QQ 75元,仙人掌果汁+仙人掌珍珠,仙人掌味就是酸甜酸甜,我實在很不會形容,

不過每家的仙人掌味道都有些微的差異,像田田每天都喝仙人掌冰沙,他說每家的味道都有點不太一樣。

仙果QQ75元

 

仙果飄飄 75元,仙人掌冰淇淋+雪碧。

仙果飄飄75元

想要吃個高級風的冰品,可以考慮來這間,店內環境很舒適啦,就是有點兒不便宜。

粉紅色音符

阿豹香腸攤

吃完涼的,我們才有種活過來的感覺,可以繼續去下一攤了!!!

馬公市民族路30號,0935-017985,11:00~20:30。

阿豹香腸攤

 

他就是一台小貨車,旁邊有位置可以做,上頭有搭蓬,所以下雨也不怕。

大腸算重量的

 

除了大腸香腸,這邊還有很多的關東煮~

價錢在上面

 

天氣真的超熱,但買關東煮的人還是超多,看來真的是超有名~~

關東煮看起來很不錯,但我那時候有點熱到覺得吃不太小,所以我和田田就沒點關東煮了。

關東煮

 

香腸 20元 / 糯米大腸 45元,他們家的香腸是小條的,我覺得好肥;

而大腸是外頭用真正的豬大腸包的,好久沒吃到囉,很好吃!!!

也因為是這樣所以有點貴,大腸是用秤重的,看你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20+45元

粉紅色音符

玉冠嫩仙草

馬公市民福路32號,06-9260356,10:00~21:30。

一間小小的店面,沒有店內用餐區,所以很多人買了都直接坐在店門口吃(店家有備椅子)。

玉冠嫩仙草

 

本來是要在市區逛逛走走,然後晚上直接去歐船長那邊的,

結果我們想看的都看完了想吃的也吃完了,想再去眷村看看但又怕時間不夠(那時候已三點),

後來我們就決定還是買個涼的回去民宿休息好了,是的我們就是如此隨興XD

 

芋Q嫰仙草凍 40元,

他們家的芋圓顏色看起來就很像自己做的,吃起來也真的像,超級不Q!!!!

我覺得芸妹上次自己做的都還比較好吃= = 也不是說他們很難吃,只是我不喜歡不Q的芋圓阿,掃興!!!

但他們家的仙草真的很嫩很滑順,仙草就滿好吃的啦,也難怪他們家的仙草這麼有名氣。

芋Q嫩仙草凍40元

 

翡翠嫩仙草綜合冰 50元,隔天又去了市區決定再買一次,這次換口味,

綜合冰吃起來很好吃也,仙草跟冰撞在一起,感覺冰的口感都變滑順了,

在冰裡面,那些QQ吃起來就沒昨天的那麼軟,結果這冰出忽意料地好吃!

翡翠嫩仙草綜合冰50元

粉紅色音符

嘉嘉碳烤,馬公市中正路北辰宮旁,17:00~00:00。

嘉嘉碳烤

 

第一天晚上的宵夜,大家吃了280元,覺得價錢OK,吃起來也不賴。

總共點了280元

粉紅色音符

郵局口蔥油餅,馬公市惠民一路36號,14:00~18:30。

第二天準備從觀音亭要回民宿休息,就在地圖上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可以買回民宿吃,

剛好看到附近有這間蔥油餅,然後我也喜歡吃蔥油餅,就決定來買這間。

郵局口蔥油餅

 

蔥油餅加蛋 35元

35元

 

看起來好像常在新營吃的某間蔥油餅,阿不過我們新營的比較便宜啦,

這種的是煎一片一片圓圓的,然後會對折起來吃,跟我最愛的頭份在賣的蔥油餅不大一樣。

 

但這間裡面多了小黃瓜,雖然真的好油,不過這種吃起來也很好吃~

(田田說這種很像炸彈蔥油餅那種,但我沒吃過所以不知道)

有小黃瓜

以上就是這幾天吃的小小美食,還有兩間店之後再分享了,打著打著就覺得餓了XD

蘇家 in 菊島 

DAY1: 搭船去澎湖星野船渠check in馬路益燒肉飯中央老街

           阿豹香腸攤玉冠嫩仙草歐船長夜釣小管

DAY2: 七美望安一日遊張雨生故事館&潘安邦紀念館&觀音亭郵局口蔥油餅
         
            菜園情人碼頭BBQ菊島之星
           
DAY3: 隘門金沙灘8合一水上活動通樑古榕榕園小吃部澎湖跨海大橋
   
            竹灣大義宮二崁聚落池東大菓葉玄武岩小門鯨魚洞 四川席抄手

DAY4: 風櫃洞仙人掌公園澎坊免稅商店華珍活海鮮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ice 的頭像
Joice

JOICE。 甜甜人妻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