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3-5 不老去宜蘭

蘇澳。KILI BAY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9%2F4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因為有小小孩,所以行程排鬆散點然後儘量挑不要太熱的地方,第二天我們來到了蘇澳的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本來是想說來參觀順便吹個冷氣,結果這邊竟然也可以用餐,所以就把午餐也排在這了,

從民宿出發不到20分鐘就到了,路很好開而且只轉了一個彎,算是非常好找~

 

KILI BAY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宜蘭縣蘇澳鎮頂寮里頂強路23號,03-9909966,

營業時間: 09:00~17:30,目前暑期調整: 09:30~17:30(一至五);09:30~18:00(六日)。

官網 → http://www.kilibay.net/

停車場不小就在旁邊,是露天的,所以下雨會有點小麻煩~

本館還在試營運階段,目前參觀是免費的,有很多區域仍在規劃中。

大門口

 

大門口左手邊有個小小的生態園區,根據介紹這裡好像是地層湧泉,但水超黃也,看起來很髒XD

這邊有規劃步道,可是樹都很小棵完全不能遮陽,所以非常熱。

大門左手邊有個地層湧泉,但水好黃

 

門口處的入口意象,恩應該是珍珠couple吧......

入口意象

 

樓層平面圖,左手邊往輕食舖,右手邊是去門市禮品區和餐廳。

樓層平面圖

 

珍奶輕食舖,館內有用餐區。

珍奶輕食舖

 

主要飲料居多,但有套餐的選擇。

菜單

 

服務台也在進大門口的右手邊,右邊上樓是參觀路線。

服務台在此處

 

我們往左邊走,先去逛逛商店。

這一面牆有很多美麗的照片,有奇麗灣和宜蘭的美好風光。

文化館的不同樣貌

 

這一面Logo牆很美也,光打下去剛好有個愛心,拍照很好看^^

這一面LOGO牆很美~

 

介紹這棟建築物是"綠建築",在不同的國家,這個詞彙或多或少的有一些差異,

但主要就是要表達,追求與地球環境共生共榮,及人類生活環境永續發展的建築設計~

綠建築介紹

 

門市禮品區

門市禮品區

 

種類還挺多的,不只是茶連咖啡相關產品都有。

種類滿多的

 

當然也有賣珍珠啦~

當然也有賣珍奶

 

這邊很貼心有試飲區,可以吃吃看他們家的珍珠,現在也有水果口味的粉圓喔!

還可以試飲喔!

 

先來繼續繼續此館,餐點的部分放在最後面,

從服務台旁的樓梯上去就可以開始參觀了,電梯則是在門市禮品區附近。

樓梯上去是參觀路線

 

外頭的光從上頭灑進來,讓整個樓梯變成一個非常明亮的空間。

光自然穿越,顯得樓梯間非常明亮

 

可能因為還在試營運,所以這邊的故事館看起來滿簡陋的XD 就白牆上面有文字這樣....

看平面圖是寫旁邊是生產線,不知道未來有沒有規劃那種透明櫥窗可以觀看,我就比較有興趣了XD

展區就開始介紹文化館和珍珠的淵源

 

珍珠的由來~

珍珠的歷史

 

珍珠的原料是木薯粉,我覺得自己煮珍珠好搞剛喔XD 太懶了,還是買外面飲料店的好了,哈。

珍珠如何製作%26;煮法~

 

另一區是創業走廊,有一些這種面板搭起來的小攤販,小樂玩得很開心~ 小朋友很像都很喜歡當老闆XD

 

這個櫃台就很真實了,哈哈,這邊有小店長&小導遊的體驗營喔~


館內有"手搖珍奶DIY",230元/份,可以把公雞杯帶回家~

手搖珍奶DIY

 

這是DIY體驗教室

DIY珍奶體驗教室

 

輕食舖後方有個半戶外活動場地,有個小小的溜滑梯還幾台車車,但是如果沒風外面根本超熱...

半戶外活動場地

 

整個珍奶文化館大概就是這樣,如果只是純參觀,應該不用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吧XD

我們是因為有在這邊吃午餐,所以才停留比較久,

中午來到了--小農鮮食餐廳

小農鮮食餐廳(燈泡鮮食餐廳)

 

大人380元,小朋友250元,100公分以下免費,超過120就算大人價囉,幸好小樂還沒超過100公分XD

這個價位還要再收一成的服務費喔!

價位

 

餐廳不是很大,用餐區在右手邊,可以欣賞外面的風景。

餐廳內部

 

菜單,就5種主菜可以選,豬排的口味跟網站上的有些出入;兒童餐是固定的,不需要選。

菜單

 

這邊也可以吃港式飲茶,選這個類別應該也是有珍奶好喝的樣子。(我不確定)

也可以選港式飲茶

 

醬料區

 

生菜沙拉

生菜部份

 

兩種主醬料,XO醬大家都推。

兩種主醬料

 

兩種高湯

高湯

 

麵的種類很多

麵食種類很多

 

多種蔬菜可以川燙,再跟麵&高湯&醬料搭配,想吃乾的或濕的都隨意~

可川燙葉菜類

 

宜蘭在地小吃&漁港小菜

103.JPG

 

熟食其實很少,就這六種而已,有加辣椒的都有微微的辣度喔!

熟食其實很少

 

關東煮,走一圈下來,蔬菜真的很多樣,難怪是小農鮮食餐廳XD

關東煮

 

水果~ 還有一些小蛋糕和布丁,雖然提供珍奶,但還是有飲料可以取用。(照片在相簿裡)

水果

 

主餐就是這樣一道主菜+湯+白飯+小菜,那個小菜滿辣的不過味道不錯。

一份主食,有飯有湯有小菜

 

匈牙利燉牛肉,這是今日做過最失敗的選擇XD 牛肉非常之硬,完全還沒煮透的感覺,根本就咬不下去,

另一個朋友也選了這個主菜,跟我的感覺一模模一樣樣,所以他們家的牛肉時間煮不夠啦= =

匈牙利燉牛肉

 

椒鹽巴沙魚排,雖然不大,但點的人都說不錯吃。

椒鹽巴沙魚排

 

蒙特婁嫩雞排,可惡這雞肉好吃很多,下次還是乖乖點雞肉好了QQ

蒙特婁嫩雞排

 

隨餐會有的"燈泡珍奶"!!!!!  哈哈這杯子真的好可愛喔,不過這是內用的啦,不能帶走喔。

可以無限續飲,但這一杯的容量其實就不小,我喝一杯就覺得很飽了,

所以這邊的自助吧東西也不需要多,喝個珍奶就飽到不行了,

奶茶的甜度普普,就是他們家煮的珍珠超Q,

可是朋友很衰在珍奶裡喝到了XX.....應該是黏在珍珠上的

看來他們家的廚房管裡還要再加強一點點喔...(不敢直接寫出來,有興趣的可以私問)

可以無限續杯喔!

 

離開前走到生態園區拍了張照,綠建築設計滿美的,

午餐吃很飽,珍奶也滿好喝,有機會也是可以來這邊停留一下唷!

從生態園區拍館建築

 

2017 不老去宜蘭

DAY1: 福建沙縣小吃魚夫民宿

DAY2: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內埤海灘田心橋落羽松

DAY3: 來來牛排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ice 的頭像
Joice

JOICE。 甜甜人妻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