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東港。林記肉粿+雙糕潤+旗魚黑輪+觀海樓

東港地圖

這兩天去海生館住了一晚,我們中午離場,準備前往東港~~~

路程大概一個多小時吧,中間經過車城還買了當地的洋蔥回家,誒真的很甜!!!

講到東港,就會想起黑鮪魚~ 剛好這個季節是黑鮪魚的季節,但我們沒在吃生魚片,所以不是為了黑鮪魚去的,

不知為何田田就選了這兒,下午是他的放風時間XD

我只在大學時來過東港一次,因為這裡是搭船前往小琉球的地方XD 但老實說我對這裡真的沒印象......

 

地圖上顯示的紅框框是我們要停留的地方,先去林記肉粿吃午餐,再去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買伴手禮,

最後再去最左邊的紅框框--觀海樓看看,至於藍色框框是田田想拋幾竿的地方。

先在地圖查好要去的點

 

因為確定要去東港,田田就查了當地有名的小吃,結果肉粿很有名,後來選了這間,超過下午1點還有在營業,

(本來有選了一家也很有名的,但好像開到中午就沒了)

林記肉粿,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84號,08-8351367,07:30~13:30。

東港-林記肉粿

 

牆上的菜單,爬文大家很推鮪魚粉腸,但去得太晚,賣完了啦QQ

 

櫥櫃裡的小菜,看來鮪魚系列真的很夯,鮪魚粉腸(就是大家推薦要吃的)沒了QQ

 

豬舌頭+肝連肉 50元,肉類小菜單點一樣是50元,做成雙拼是50元,三樣則是100元;

這小菜種類我都很喜歡,弄得也還不錯吃。

豬舌頭+肝連肉

 

肉粿(乾)附湯 55元,白色那碗就是湯。

肉粿(乾)附湯

 

粿就是蘿蔔糕咩,但有可能這裡只有米啦沒有蘿蔔這樣,但不管是那種,其實我沒很喜歡這種糕XD

上頭有很多片香腸和看起來很大隻的櫻花蝦,哈我不確定啦,只是想說東港的櫻花蝦也很有名。

 

碗底已有醬汁,這個粿涼涼的,

本身已經沒那麼喜歡粿了,而且這又沒煎過,結果吃下來我覺得裡面的配菜還比較好吃........

 

湯很像米糊,就稠稠的,我覺得這個還滿好喝的,很"米"的香味,

而且裡面有鮪魚屑屑也,感覺很重成本XD

 

桌上的醬料

醬料

 

吃完之後我們就要再開車到"華僑市場",應該就是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

好像漁港旁邊都會有個這樣的市場,就像南寮漁港或東石那樣,

旁邊就是小琉球候船處,這邊遊客還滿多的,這邊有個停車場,停車費是30元(已忘是以次還以時記費)。

 

果然就是像一般的漁市場,有賣生的也有賣熟食,裡面味道好重,我不喜歡= =

東港小三寶--金星雙糕潤,這也是滿有名的特產,我覺得我好像有吃過,但想不起來何時的事,

到處都在賣這個,哪間看中意就選哪間了。

雙糕潤

 

口味眾多,老闆娘很熱情一直推薦然後一直請我們試吃。

 

不過現場有很多顏色都很相近,都是一一問過老闆娘才知道的。

口味多元

 

一條10元,買10送1,保存期限是3天喔~

買十送一 100元

 

都叫雙糕潤了,除了黑糖口味之外,其它的都是有兩層顏色,上面的顏色是口味,下面都是黑糖口味,

口感就是QQ的,吃起來都不會很甜,我覺得挺好吃的。

底下那層為黑糖

 

旗魚黑輪,聽說這個也滿有名的,我又滿喜歡吃黑輪的,當然要買囉,

6條50元;13條100元。

6支50元

 

看起來沒特別大隻,不過口感還不錯。

 

重點是裡面有包餡也,哈哈哈哈哈好奇妙喔,好像是水煮蛋那類的東西,我覺得這個很好吃。

裡頭有包餡

 

買完吃食就離開市場了,車子繼續往裡面開,就可以到最底端的「觀海樓」,

看字面上的意思還以為有一棟建築物,結果就這樣一個小平台..... 平台上還有個"鮪"字!

觀海樓

 

順著兩旁都可以走上去平台頂端,旁邊都有一些說明牌,重點是這裡完全沒有遮蔽物,超熱!!!!!

 

這個"鮪"字,原來是一隻魚的造型,還滿特別的也。

 

到上方真的是可以觀海啦~

 

但下午兩點來這邊觀海的我們好像瘋子= =" 無敵熱的阿,如果沒有傘頭頂都要被曬乾了.............

 

可以看到高雄的工業區,看起來是XD

好啦,真的很熱,勉強拍了幾張照後就離開了,這裡感覺比較適合傍晚來看夕陽吧.....

之後田田就去釣魚,我就在附近的小七坐等他。

應該是高雄的工業區

 

晚上吃完楊寶寶後,天色還沒全暗,順道去了南科的某個公園。

南科

 

這裡田田偶爾會和同事來釣,這天明明是平日也,現場也看到有四個人在釣。

 

田田拋了幾竿後就離開了,主要是天要暗了,而且我被蚊子咬得不要不要的QQ

美好的兩天一夜結束啦^^

夜宿海生館 ♋旅宿♋【屏東】與小白鯨共眠之夜宿海生館DAY1 

                  ♋旅宿♋【屏東】與小白鯨共眠之夜宿海生館DAY2 

晚上楊寶寶 ♬食記♬【高雄】北平‧楊寶寶蒸餃(楠梓總店)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