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6-28 不老去清境

DAY 3. 埔里鎮。胡國雄古早麵

2%2F28 午餐-胡國雄古早麵

這間店排在我們想去的名單之一,從清境下山後直接先開到這,

如果沒位就換家吃,沒想到中午時間竟然還有挺多位子的!!!

第三天的行程,在民宿吃完早餐又玩了一下桌遊後,就準備下山,沿路車不多,一路順暢~

這次從埔里往訪清境都在連假期間,但都沒遇到塞車,真的是幸運^^

 

胡國雄古早麵,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19號,049-2990586,09:00~20:00。

沒有停車場,但兩旁的馬路白線居多,不難停車。

 

店裡空間很大很舒服,座位也不少~

店內空間很寬廣

 

店門口就有一家自家的飲料攤

店門口自家的飲料攤

 

專賣「切仔麵」,這裡稍稍提到起源。

切仔麵的故事

 

選好想要吃的後,到店門口的櫃台買單,主食很簡單,不用在那邊猶豫半天XD

蔡單上半部

 

菜單下半張為小菜~

菜單下半部

 

這邊很貼心,還有可以看到圖片的菜單。

 

小菜種類很多,這一系列跟豬有關的,總共13樣,可以拼成"全豬大餐",一大份是600元,

我們人數滿多的,有八個大人,想說就來點點看這個全豬大餐,不然平常兩個人來吃點這個就有點太豪華,哈哈。

再次感謝這張圖,雖然當下吃的時候大概知道是什麼,但後來整理照片時都是靠這張圖確定吃的是什麼XD

人多我們點了全豬大餐

 

桌上的醬料罐

桌上的醬料

 

滷肉飯 35元,我雖然很愛吃飯,但我不喜歡外面的滷肉飯,因為我不吃肥肉的,所以這不是我點的,哈,

田田說普通,他對滷肉飯醬汁很挑,應該說南部人好像都對滷肉飯有一定的標準。

魯肉飯

 

粿仔條(小) 40元,我點的是乾的,上面有一小片薄薄的里肌肉,

這邊的粿仔條滿特別的也,跟新埔的粄條不太一樣,這邊的有厚度也滿Q的,口味清淡,但還不錯吃。

粿仔條

 

切仔麵(小) 40元,味道應該跟粿仔條一樣啦,就只是主食換成油麵而已。

切仔麵

 

手工貢丸湯 30元,看形狀真的是手工的,沒有到我喜歡的Q彈口感,但還算OK,畢竟不能跟外面的店家強求啦。

手工貢丸湯

 

接下來要開始進入全豬大餐,我們點的是套餐價,一式13樣共600元,我後面還是會標註他的單價。

肝連肉(隔間肉) 55元,因為有筋所以有點Q度帶有嚼勁,有喝過肝連湯,所以知道這不是豬肝,

因為這塊肉跟肝連在一起,所以稱肝連肉,是豬的橫隔膜與橫隔肌。

肝連肉(隔間肉)

 

三層肉 55元,切得很薄的清燙三層肉,其實這些小菜的醬料都是一樣的,

最後吃在嘴裡除了口感不一樣之外,肉的味道都是差不多的XD

三層肉

 

菊花肉 55元,哈哈哈很多人看見這菜名可能會被嚇到,所以有圖菜單還特地標註它是"嘴邊肉"啦,

跟豬的屁屁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這邊的紋路似菊花,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名字~口感軟嫩,好吃也。

菊花肉(嘴邊肉)

 

豬頭皮 40元,小時候去外面吃小菜常點豬頭皮或豬耳朵,這應該算是一道廣為人知的小菜吧!?

豬頭皮

 

大腸頭 55元,吃麻辣鍋很愛點的,滷過也是很好吃,

大腸頭是豬大腸最尾端與肛門相接的直腸部位,叫做「肛門內括約肌」~

大腸頭

 

粉腸 55元,就是豬的十二指腸,我自己都是稱它為小腸啦。

粉腸

 

生腸 55元,這個我還真是第一次吃,有吃過的人說它是輸卵管,田田聽到就一塊都沒吃= =

後來查了,其實生腸泛指豬的子宮啦,因為口感脆脆的,所以也有人叫它脆腸,

我覺得它吃起來其實很正常,但因為先知道了它是輸卵管再看著它,就會覺得有點可怕.......

生腸

 

豬心 40元

豬心

 

豬舌 40元

豬舌

 

豬肝 40元

豬肝

 

豬皮 25元,有一些肥油的地方沒有弄得很乾淨>"<

豬皮

 

豬肚 40元

豬肚

 

豬尾巴 100元,價錢比較貴一點,畢竟豬身上就一條尾巴,但份量也比之前的小菜都大,

我個人覺得豬尾巴還滿好吃的,很像豬腳圈,就QQ的外皮,但田田不敢吃,哈哈。

豬尾巴

 

燙空心菜 40元

燙空心菜

 

過貓(蒜蓉醬油) 50元

過貓(蒜蓉醬油)

 

紹興冰Q蛋(1粒) 30元

紹興冰Q蛋

吃起來很有趣的全豬大餐真的很適合人多一起去吃,滿特別的體驗~~
 

 

 2017 不老去清境

DAY1: 埔里芯食居Feeling 18住晨曦山莊
DAY2: 清境青青草原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清境小瑞士花園
DAY3: 埔里胡國雄古早麵敲敲木音樂盒工房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