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6-28 不老去清境

DAY 2. 仁愛鄉。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清境魯媽媽

這邊位於博望新村,台灣最高的眷村,過清境農場再往山上開約10-15分鐘,

假日用餐時間停車位非常難喬,但路口有專人服務,要用餐的客人他會努力找一個位子給你停的;

如果是民宿的客人更不用擔心,裡面有預備好的停車位,開進去就對了~

這裡的居民主要是早期滇緬一帶因戰亂撤台的榮民,他們輾轉定居清境,也算是山上開墾的新住民~

原來是因為這樣,難怪這邊很多雲南料理餐廳,沒想到清境最早的起源是眷村呀!

最初僅三十多戶住家百餘居民於此開枝散葉,魯媽媽是清淨擺夷族第一代,算是清境一帶領頭創立的特色餐廳,

有些創立的小故事可以上官網閱讀唷,配上老照片很有氣氛!!!

現在清境這邊的雲南料理有很多家,但評價最高的還是魯媽媽,所以我們後來選了這家~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之2之1號,049-2803876,

營業時間:11:00~21:00 (20:00 爐子熄火),http://www.lumama.tw/

民國五十年,擺夷姑娘刀玉皎隨著滇緬游擊隊,經由泰北輾轉來到台灣清境,於松崗自宅創立魯媽媽廚房

從日常生活的料理中,保存傳統習俗,藉而寄託對遙遠家鄉的思念,

多年來魯媽媽更不斷地研發在地風味,儼然成為清境特色美食的代表。

 

我們訂位13:00,但12點半多就到了,還要等收拾,所以先給我們菜單在外頭點餐,

這邊生意超好,有可能是因為假日的關係,現場候位都要等超久,

如果人少可能還比較快,像我聽到一組好像6-7個人,要兩點之後才有位.....超可怕!

強烈建議有確定要來用餐,人數又很多,真的要先訂位呀!!!

PS:用餐人數七位(含)以上,請事先訂位。用餐時段為11:00、13:00、14:30、17:00、19:00。

如果你人數不足七位,又不想在上面制式的時間用餐,就要現場候位囉!(我猜是這樣)

 

座位還沒整理好,我們就在外頭看風景,上面的山景圖寫得非常詳細,但霧又多到什麼都看不清了XD

吃飯前先看個風景

 

外面有很多座位,但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一直都這樣,沒人在外面用餐喔!

看著外面滿滿的人潮就很慶幸,幸好我們有先訂位啦XD

話說這棟仿歐式建築挺美的,二樓的用餐空間可以透過玻璃窗欣賞外面的風景,感覺很不錯,

至於民宿是不是在同一棟我就不太清楚了。

被霧包圍了

 

源自1961年(民國50年),真的是雲南擺夷家族的後代開的,算是很當地的雲南傳統美食。

雲南擺夷料理

 

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據說竹蟲炸起來很好吃,但我實在不敢,幸好最後沒點成功,哈。

 

菜單總共就兩頁,特色私房菜需提前一天預定喔!

覺得看不清楚的,可以上官網看喔,還可以點大圖看,非常清楚!

 

團體合菜的部分,菜單上每樣菜看起來都很好吃,實在難以決定,所以我們後來點了3000元的合菜~

 

3000元合菜總共七菜一湯,我們八大一小,吃得很飽,

湯和白飯都是可以免費續加的喔~

 

醬料區,但沒有用到也,旁邊的辣醬看起來超辣,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喜歡。

醬料

 

每桌都會上熱茶,有需要的再自行續壺囉!

熱茶可續壺

 

也是看了說明我才知道這是茉香綠茶,想當然爾,我是喝不出來的。

茉香綠茶

 

合菜附的飲料一罐

合菜送的飲料

 

涼拌薄片 250/350元,雖然點的是合菜,但我還是把價錢標一下,這裡大部分的菜色都有大小之分,

價位當然也有差別,我自己是覺得合菜的份量應該是大份,我用價錢估算的,但我不確定啦。

這道菜的薄片使用的是脆脆的山豬皮,上頭有酸酸的檸檬汁,也能吃到花椒的香氣,

不會到很辣,很爽口的開胃菜~

涼拌薄片

 

酸筍雞湯 300/450元,合菜的菜當沒註明是什麼雞湯,我猜是隨機供應,

跟圖片上的照片比對,這鍋應該是酸筍雞湯,喝起來沒什麼酸酸的感覺,但大家都覺得挺好喝的,

雞肉的份量也算OK,而且幾乎都是雞腿附近的肉,很有誠意也~~

整餐吃下來滿飽的,所以後來也沒再續湯喔。

雞湯

 

酸筍肉絲 250/350元,看起來跟台式的榨菜肉絲好像有一點點像也,

可是味道真的不一樣,這是傣味酸筍,可能跟雞湯的一樣,但兩道菜吃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

這道也不錯吃,配飯很夠味,但我記得沒有很辣。

酸筍炒肉絲

 

雲南椒麻雞 250/400元,去骨雞腿肉炸得酥酥脆脆,上頭的特調雲南醬汁真的很夠味,

酸酸辣辣讓我白飯又多吃了好多口XD 跟泰式的椒麻雞不太一樣,但我覺得都很好吃啦!

椒麻雞

 

時令蔬菜 150/200元,這天吃到的是清境大白菜,山上的菜真的不一樣,吃起來特別脆特別甜,

只是很簡單的一盤炒青菜,可是吃起來真的好吃!

那天有看到某個節目在介紹為什麼高山的蔬菜比較甜,最主要的因素當然是溫度,

白天蔬菜進行光合作用,產生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就是醣類);到了夜晚會行呼吸作用,此時會耗用到碳水化合物,

但高山的溫度較低,大部分呼吸作用都會降低,也因此保留了更多的醣類~~

時令蔬菜

 

錦灑 250/400元,傣語的意思是"生肉",豬里肌肉剁碎後再用雲南的特殊香料炒過,香氣十足~

唯一奇怪的是生菜使用的是高麗菜,我覺得應該是美生菜剛好沒了,(看過別人的文發現有用過美生菜)

雖然高麗菜也不會難吃,但葉子太硬了,包著錦灑一起吃反而覺得很怪......

反而直接拿來配著飯一起吃比較好吃,哈哈哈哈我說的是我和田田的想法啦。

錦灑

 

看起來有一點像打拋豬,但味道真的完全不一樣,微辣又充滿香料味,很特別又很好吃!!

 

肉真的好吃,但高麗菜的味道有點太搶戲了,怎樣吃都覺得不是很搭.....

包著吃

 

臘肉+臘腸 250/400元,傳統手作的雲南臘肉臘腸雙拼,還不錯,但我比較習慣我們的香腸XD

臘肉+臘腸

 

這六菜一湯上得速度挺快的,一拍完一道,另一道就上桌了,害我有點趕不及吃飯,哈哈。

 

傣味包料魚 500元(條),上面的六菜一湯都差不多吃光了,這魚還沒好,

老闆娘(看起來很像)跟我們說因為是現烤的,所以要比較久的時間~(15-20分鐘)

送上桌時,會將魚打開,真的是香氣逼人,原來是把香料全部包在肚子裡,外面用棉繩綁好下去蒸烤,

有沾到香料的魚肉味道還不錯,但我還是有種吃到吳郭魚土味的感覺,所以沒很喜歡內>"<

包料魚

 

其他有在吃魚的人都覺得不錯(好像又只有我和田田沒在吃魚XD)

身體剖半很常看到,但連魚頭都是從中間剖半,真的好厲害喔!

七菜一湯讓我們吃得飽飽飽,而且每一道菜都好吃,很多都是沒吃過的新口味,

難怪這間魯媽媽人氣超高,想試試清境的雲南擺夷料理,真的可以考慮來這家店吃吃看唷^^

 

 2017 不老去清境

DAY1: 埔里芯食居Feeling 18住晨曦山莊
DAY2: 清境青青草原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清境小瑞士花園
DAY3: 埔里胡國雄古早麵敲敲木音樂盒工房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ice 的頭像
Joice

JOICE。 甜甜人妻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