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4-25 不老去彰化

DAY 2. 二林鎮。李振輝扁食燕 + 宮口第一冰店 + 鹿世界 + 台灣酒窖

此篇文章重點是要放在中午去吃的正餐店家和點心店家,

所以先介紹完這兩處,再介紹早上去的小小行程~

開心農莊位在竹塘鄉,剛好就在和二林鎮交會不遠的地方,所以第二天的行程我們就先找二林鎮的點~

 

早上先去了很近的"鹿世界觀光牧場"(右下那個紅圈),開車不用10分鐘就到了,再來去"台灣酒窖",

中午去吃很有名的"李振輝扁食燕",又再走去不遠處吃"宮口第一冰店"。

(這地圖是鹿世界的,剛好要去的地方這張圖都有耶XD 所以就拍下來了)

今天要去的地方

 

李振輝扁食(食燕) ,這個字很刁鑽,找不到它的資訊,很有可能是自創的,

彰化縣二林鎮西平里照西路54號,04-8960550,08:00~21:00。

不過我看店家外頭貼的中午營業時間是10:30~15:00,

可能正常營業時間才有賣熱食,其它的時間是賣乾貨,可以買回家自己煮或當伴手禮送人。

午餐-李振輝扁食館

 

這是一家很有名的老店,有不少名人來吃過,

店內位置剛好有一個圓桌,我們中午時間來還能坐到真的是很幸運,

就是這邊在熱鬧的鎮上,路不大條就算了,停車位超難找的....

菜單很簡單,比較不會陷入要吃什麼的猶豫中,哈哈哈。

 

古早味肉燥飯 40元,有筍乾,蘿蔔乾和韭菜(花)?

是滿好吃的,但份量沒到很多,這個價位有點小貴,但名店咩,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古早味肉燥飯 40元

 

本店金字招牌●香菇米糕 40元,這title也太誇張了吧XD

有一顆小小的鳥蛋和醃小黃瓜,上面有肉鬆,是真的能吃得出香菇味道的米糕~

香菇米糕 40元

 

時節青菜(大) 50元,我們人不少,應該是點大盤的,剛好是我喜歡的空心菜!

時節青菜(大) 50元


本店金字招牌●扁食(食燕)®·丸湯 50元,裡面有三個扁燕和兩顆燕丸,

湯的味道都是油蔥味了,香菜味也很重,不過因為我對香菜無感,所以沒特別注意。

扁食(食燕)●丸湯 50元

 

扁食餛飩的別稱,可是扁燕跟扁食是不同的食物喔!!!

扁燕是福州的傳統小吃,扁燕的外皮並非麵粉所製,而是用豬後腿肉捶打而成薄而透光的肉皮,

原來如此厲害,那時候吃只覺得口感很不一樣,連外皮都很扎實,原來外皮是豬肉做的阿.....

如果知道我就會近拍一張了XD 兩種都很好吃,可惜下午還有行程,不然滿想買回家的。

 

芙蓉蒸蛋 45元

芙蓉蒸蛋 45元

 

古早味排骨湯 50元,是芋頭+排骨的組合,聞起來超香。

古早味排骨湯 50元

吃得很喜歡,部分商品也可以在網上訂購喔!  → http://www.lichenhui.com/

lbg

宮口第一冰店

彰化縣二林鎮中山路86號,04-8957032,08:00~22:00。

點心-宮口第一冰店

 

吃完正餐馬上又再走到這間冰店來吃冰,這也是一家超過30年的老店了。

 

牆上的菜單,但冰店應該很free啦,想吃上面沒有的應該也做得出來啦。

 

臺面上有很多種料可以選

選料區

 

桌上還放了糖水跟酸梅汁,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再加。

 

後來點了五種冰 35元,就可以選5種料。

 

料都QQ的很好吃,甜度也覺得OK,不需再多加糖水,

我只記得點了紅豆、粉粿、珍珠和圓仔,最後一種沒看到就真的忘了= ="

冰吃完之後也兩點多了,我們下一站要開去王功漁港了。

l-treeg

時間回到早上,整個行程很悠閒所以沒要特別趕去哪,

要離開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所以後來就決定找附近的點去走一走就好,

就來到了「鹿世界觀光牧場」,彰化縣二林鎮斗苑路二段63號,04-8976395,09:00~17:00。

9%2F25 鹿世界

 

牧場對面有棟鹿世界生態教育館,不過我們沒進去。

 

鹿兒都在籠子裡,牠們一直叫,所以這邊超吵的,幸好這邊很空曠。

鹿~~

 

這裡的鹿可能是有用途的吧,這一面看起來大部分都是大隻的。

很臭而且很吵XD

 

只看到幾隻有角的鹿~

這邊有在賣新鮮鹿茸喔,時不時也會有採茸的表演(好酷),

有興趣可以上官網看看→ http://www.deer-world.com.tw/zh/news.html

 

這邊很多節目來採訪過喔,外頭有兩大面的牆貼滿了合照.....

團體遊客應該能預約專人解說,不然就只能像我們就隨處走走看看,

一開始下車會覺得很臭,但久了就有點習慣了XD

角很漂亮

 

難得看到一隻可愛的小鹿,是梅花鹿嗎??這隻跟在動物園看到的比較像XD

 

看完鹿之後,前去吃午餐的路上還去了台灣酒窖,這邊也是二林鎮農會聯合遊客服務中心

彰化縣二林鎮斗苑路二段915號,04-8903717,09:00~17:00,星期三公休。

台灣酒窖

 

這邊很多草地也,還弄了很多滿漂亮的造景藝術,就是希望大家來這邊拍照吧,

這裡有一個給小朋友玩的沙坑,沙子超白超細的,看起來超美,哈哈。

 

沒來到這還真不知道這邊有在種葡萄和釀酒,真特別。

這裡產葡萄酒

 

裡面真的有賣很多種酒,也有賣其它東西啦,不過男生都要開車也不太適合品嘗。

 

後來只吃了紅酒冰淇淋,一個35元。(我一時忘記有3個100元的優惠嗎)

吃紅酒冰淇淋

 

小小的一盒,打開是很漂亮的帶點紫色的粉紅色,

甜甜的很好吃,聞起來有香味,但吃起來沒有酒味,紅酒的成份應該很淡很淡,

不過我和田田都覺得滿好吃的,如果酒味太重我們可能會不愛XD

甜甜的沒什麼酒味

後來吃完這個小小的冰淇淋我們就開車前往李振輝扁食燕吃午餐了~

 

2016 不老去彰化

DAY 1 : 吃小吃(阿泉控肉飯+北門口肉圓) 看大佛 開心農莊 晚餐吃燒烤

DAY 2 : 鹿世界 台灣酒莊 李振輝扁食燕 宮口第一冰店 王功漁港
             
彰化百寶村 懷舊小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JOICE。 甜甜人妻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