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ana2016.5/12-16 Okinawa 沖繩

DAY 3.  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 + 泡瀨漁港 パ ヤオ直売店 

5%2F14 午餐+晚餐

今天又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在座喜味城跡公園曬了日光浴之後,準備前往AEON MALL覓食!!!

車程約30-40min,雖然是假日,但車潮沒想像中的多,

停車場很多個,我們就跟著指標隨便開,

時間中午12點多了,只有一個停車場是滿的,我們停G,青綠色那塊,

據說剛開幕時,假日一到一位難求,現在看起來倒是還好,

停車場很多而且很大

 

停車場滿大的,而且離MALL的門不會很遠,只是我不確定是大門還側門就是了。

 

到處都有中文,所以也不用擔心看不懂,

可是他說全館有WIFI,我覺得在美食區的訊號比較好,

後來在某一些店面裡,根本找不到訊號....

(田田和小樂爸外出,所以我把WIFI機給他們用了,我就一直處於沒訊號的狀態=.=)

 

這邊有非常多台簡易的孩童推車,小樂沒坐過,所以坐上去非常開心XD

孩童推車

 

跟我們台灣的百貨公司一樣,這邊也有美食街,

餐廳很多,然後每家看起來都很好吃,哈哈哈,

後來就選了這間--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日本的天婦羅看起來就特別好吃阿~

我們午餐吃這間

 

(3)特上たかお天丼 1500円,這是朋友點的,

有海老(蝦子)2尾、豚肉、對馬產穴子(星鰻)1尾和野菜三種,料好豐富,難怪價錢高了一些。

2號餐 980円

 

(2)たかお天丼 980円,田田點的,

海老2尾+豚肉+野菜3種,就少了上面的星鰻,其他都一樣,

天婦羅已淋醬,底下的飯也有淋了醬料。

 

(4)天ぷら定食 1080円,這是我的餐~

所有的餐點都有味噌湯+昆布明太和醃漬物,很日本口味,都很鹹,

尤其是那個昆布明太子,全部吃完可以去洗腎了= =

還可以裝飲料,但我記得是一種沒好喝的茶.....

4號餐 1080円

 

有豚肉、いか(烏賊或花枝那類的)和海老,這是從左到右的順序,

麵皮超薄,吃起來酥脆酥脆,真的好好吃~

 

野菜3種和魚,但野菜明明只有2種XD

然後那個魚是秋刀魚,我咬了一口,刺應該是可以吃進去,

但我很有障礙,所以後來讓田田幫我吃掉了。

 

吃飽飯後大家就各自解散,是難得的購物行程,但沒辦法停留太久,

因為吃晚餐的地點不能太晚去,再去吃之前我們又要先去飯店CHECK IN,

所以後來在這邊只停留了約4個小時吧。(我都是用照片拍攝的時間回憶啦)

去看了樓下的水族缸

 

B1有個很大的水族箱,很漂亮喔,記得要下來看~

吃完飯後不久,田田就和小樂爸先去晚餐地點釣魚了,

這是一個難得的午後釣魚時光,而且還不會被我們打擾XD

MALL裡面很多間店,買完想買的東西後我就有點無聊,哈哈哈哈我好不適合購物行程喔,

然後就隨便東走走西走走,最後去了超市隨便亂買了一堆東西,

所以這4個小時對其他人來說很不夠逛,但我卻覺得逛得好累= =

 

一開始還怕自己買很多,先去找了遊客中心的位置,要走出MALL到旁邊去,

找了一段時間,AEON MALL裡有一些店是現場滿額(通常是5000)即可退稅,

但大部份比較小的店是要統一在遊客中心退稅的,然後消耗品和非消耗品是要分開退稅的,

像食品和化妝品是屬於消耗品;衣服和電器那類的是非消耗品。

逛了幾間店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來到吃晚餐的地方也準備和田田他們會合!!!

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先去飯店check in了,

時間很趕,就只拿了鑰匙就離開了,連房間都還沒看到~

聽說這裡的生魚片很好吃~

 

↑↑↑看起來超普通的建築,這兒是我們的晚餐地點--泡瀨漁港 パヤオ直売店

我們到這的時候已經5點半了,幸好夏天營業到6點!

夏天有開到下午6點

 

這邊就是一個小型的漁貨市場,幸好裡面沒什麼可怕的味道。

裡頭還真有點像是小型的海鮮市場

 

這邊的海鮮很有名,是很新鮮的!!!

其實我對泡瀨漁港很沒研究,這邊是喜歡吃海鮮的朋友特地找的。

 

這邊有個熟食區,我們就是為這個而來的,

餐點的種類很多,店員有給我們看一張紙本的菜單,

當時一直在猶豫要點什麼,所以就忘了拍....

餐點選擇很多

 

其他人都是猶豫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而不知道要點什麼,

我跟田田則是為什麼每個餐都有生魚片而不知道要點什麼,

田田不愛生魚片,我是因為沒吃過不是很想吃,

雖然我也算喜歡海鮮(部份),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熟的海鮮啦.....

(後來六點一到馬上就拿出這個牌子,真是好里佳在我們來得剛剛好)

實在非常難選

 

旁邊有可以裝熱湯和熱水的地方,不過大家的餐點幾乎都有魚湯,所以就沒裝了。

可自取熱湯+水

 

(2)パヤオ定食 4200円,其實換算台幣也滿可怕XD

前面的日文是店名,所以這應該是類似招牌餐點那類的吧,

有一小盤生魚片(不知啥魚)+魚湯+半隻烤龍蝦,那龍蝦看起來真的很厲害,

難怪小樂爸在家裡就想好要吃這道了,哈哈。

3號定食 3000円

 

真的是看起來非常多肉的龍蝦~

如果只對龍蝦有興趣但對魚湯沒興趣,可以點(3),沒有魚湯,價錢是3000円。

半隻龍蝦+生魚片

 

(15)イクラウニ丼 1700円,主角看起來是鮭魚卵,有附海葡萄,其他我都認不得,

但田田竟然還記得這道餐是鮭魚卵+海膽,所以我猜另一堆橘色一陀一陀的是海膽~

碗邊邊的兩種茶色和黑色醬料是市場裡有人在賣的醬料,

一直很熱心地請我們試吃,還滿好吃的~

鮭魚卵丼飯+海葡萄

 

鮭魚卵好大顆而且好多,朋友說很好吃~

但我實在不敢試,覺得鮭魚卵的味道很腥呀,想到就可怕= =

兩種醬料是旁邊在賣的

 

這是海葡萄,在沖繩很有名喔!!!!

吃起來就是脆脆又軟Q的口感,反正就是很奇妙的感覺啦,

沒有什麼味道,我之前在台灣也有吃過了,沒吃過的人來沖繩可以吃吃看!

海葡萄

 

(41)半隻龍蝦+鰻魚蓋飯 4500円,我實在看不清菜單上到底本名是什麼....

龍蝦+鰻魚蓋飯套餐 4500円

 

鰻魚蓋飯看起來美美der,

但我覺得鰻魚都是看起來很好吃,可是吃起來都很腥,所以我不大敢吃鰻魚,

我只吃罐頭的紅燒鰻,哈哈哈哈。

 

(8)にぎり定食 1500円,8枚握壽司+小碗魚湯+2塊天婦羅+海葡萄,算是很經濟實惠。

8號餐 1500円

 

因為不是全都生的,所以田田才選了這個,我吃了蝦子的,好吃。

生魚片壽司們

 

(5)魚汁天ぷら定食 1600円,那時候看了好久才決定選這個,

我不吃生魚片,也沒很喜歡魚湯,中午才吃了天婦羅,這一餐選得太艱難了QQ

很怪的是,本來想點只有天婦羅的(沒生魚片也沒魚湯),

他們說賣完了,但這道又能點,真的怪,難道天婦羅是不一樣的嗎.....?

寫文時認真看了照片才發現,竟然有紅燒魚那類的定食,比這個便宜!!!!!

5號餐 1600円

 

我人生中的第一片生魚片就是它了!!!!然後我還不知道是什麼魚XD

口感很軟嫩,但我沒法說出這很好吃,因為我覺得好怪......

腦海裡就一直跑出這是生的這是生的的=.=

比起來還是熟的魚比較好吃....所以吃了一片後就分送給大家吃了,以後有緣再試吧~

人生的第一口生魚片.....

 

兩塊是魚兩塊是花枝那類的,皮是比較厚的那種,

花枝有點難咬,咬一咬就跟皮完全分離了,我覺得中午的比較好吃,哈哈。

天婦羅

 

魚肉很多的大碗魚湯,魚肉真的很多塊,

我喝魚湯但不是很喜歡吃湯裡面的魚肉,田田也跟我一樣....

所以勉強吃了一塊後又再度分給大家吃~

上面那個葉子不知道是什麼植物,超級無敵苦,所以只能被歸類成裝飾品了XD

料多的魚湯

 

賣醬料的小小攤位,老闆非常熱心,會說一點點點中文,一直跟我們攀談,呵。

賣醬料的小攤位

 

吃飽之後就在附近走走看看,不過風很大,頭吹得很痛,還是決定先回飯店好了。

風很大~~~

 

田田跟小樂爸下午就是在漁港這邊釣魚,兩個都沒有收穫XD

這是田田說這是他遇過(那天為止)覺得超便宜的販賣機,所以他買了~

很便宜的販賣機!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可以考慮來泡瀨漁港挖寶唷!

但經過這次之後,我和田田了解,我們倆真的很不適合來這裡,哈哈XD

We are in Okinawa

DAY1: 行前準備搭機&租車 ASHIBINAA outlet吃拉麵優故里那民宿

           古宇利大橋看夕陽Steakhouse 88吃牛排

DAY2: 美麗海水族館黑潮探險&海豚劇場燒肉乃我那霸許田休息站&萬座毛

            Rizzan Sea-Park Hotel

DAY3: 座喜味城跡公園AEON MALL&泡瀨漁港GRAND MER RESORT 美國村逛釣具店

DAY4: 首里城公園首里杜館餐廳牧志金城先生公寓國際通どん亭 牧志店

DAY5: 搭機回台

小雞

AEON MALL 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
901-2300 沖繩縣中頭郡北中城村泡瀨土地區劃整理事業地內
http://cht.okinawarycom-aeonmall.com/

098-930-0425

泡瀨漁港 パヤオ直売店
904-2172 沖繩縣 沖繩市泡瀨1-11-34
http://ppt.cc/LQse8

098-938-5811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