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

淡水。真理大學 + 三姐妹阿給 + 淡水老街

6月是畢業的季節,是的,我們全家今日北上為了參加畢業典禮~

5年前的同一天,我們去了台南的真理,而5年後的這天,我們來到了淡水的真理大學!

難得來這邊,下午就順便去淡水老街走走囉~

 

巧如畢典的時間很怪,在中午,

所以我們八點半多才出發,北部車真的很多也,隨時都感覺在塞車= ="

進入淡江

 

停好車後,畢業生去換衣服了,我們剩下的人就在學校晃晃,

門口有很多賣花的攤販,我們也跑去買了花~

 

調了快門就變的很細緻的瀑布造景~

細柔的瀑布

 

天氣超熱,站在水邊會比較涼一點.....

 

真理整體還滿美的,其實我們更多年以前也來過也,是33要考大學的時候來的,

兩老載我和33一起來,33去推甄面試,我和把拔馬麻就到處走走然後拍了一堆照,

哈哈我們三個當作是來郊遊的,沒想到多年以後我們又來了!

 

這棟禮學堂大書院是很復古的紅磚建築,很歷史氣息很美,

裡面是真理的歷史,走進去有點像在看回憶錄的感覺,

重點是裡面冷氣很涼XDD

理學堂 大書院

 

這棟大禮拜堂是畢業典禮舉行的場所,儘管畢典已經分了3個(還4個)場次進行,

裡面還是人山人海,所以我們就放棄呆在裡面了,

因為都是人,連站的位置都沒有,根本也看不到台上在進行什麼活動。

 

一定要跟畢業生拍個照的~ 我家田田不知道晃到哪去了=.=

 

時間已進入11點,真的是好熱好熱阿,

雖然已經窩在樹蔭下了,但汗還是流不停>"<

 

私立淡水工商管理學院應該算是真理大學的前身,已經那麼久了!!

 

景色很不錯,拍照拍起來都挺美的,只是夏天太可怕了啦.....

到了中午,畢業生還在忙,我們決定先去附近覓食!

天氣很好,熱到爆!!

 

真理附近的路(搞不清楚是大門還側門)也太小條了吧,

一有車子經過都覺得行人的空間要沒了,有夠危險的....

淡水最有名的就是阿給了! 隨便選了一間--三姐妹阿給

午餐-三姐妹阿給

 

ㄎㄎ我們家也是三姐妹XD

假日好像沒飯,至於麵就不知道了,因為沒點,

是說來這邊點飯好像滿蠢的,哈哈哈,不知道田田哪來的靈感說要吃魯肉飯XD

 

魚丸湯 30元,老爸好怪,大熱天的他也還要喝湯也~

魚丸湯

 

甜不辣(小) 40元,覺得還滿好吃的。

甜不辣

 

阿給 40元,選了甜辣醬,

多年沒吃,我完全忘了阿給是長這樣!!!!!

(我一度以為阿給是有包料的大魚丸,我不知道我哪來這種想法= =")

阿給

 

外面吃起來是魚漿那類的東西,有點像甜不辣,裡面包了冬粉,

吃起來還好內,看來阿給不是我的菜XD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回到學校和畢業生會合,耗了一段時間後準備去淡水老街了,

多年以前來的,我連和誰來都想不起來了...但好像有搭捷運來過一次,

淡水捷運站離老街很近,而且底下的停車場很大也,

我們兩點多抵達,停車場還超多位置,倒是機車要排隊進場,

沒想到機車竟然比汽車還難找停車位,有種開眼界的感覺XD

淡水捷運站底下的停車場

 

轟隆轟隆的,太陽時有時無,一度以為會下大雷雨,不過到離開前都沒下,幸運!

金色水岸

 

有一種第一次來淡水老街的感覺,哈哈哈一切看起來都超陌生的阿Orz

 

老弟說一定要來吃的巨無霸霜淇淋,為什麼搞得他好像對這裡很熟= =

小隻的20元,大隻的30元,口味非常多種。

 

一直說大隻跟小隻的差很多,吃大隻的很划算,所以就幫老爸買了大隻的,

哈哈哈天氣很熱,冰融化得超快,到最後整個很狼狽,弄得滿手都是......

超長的巨無霸冰淇淋

 

吃完了冰,來去水岸邊走一圈,

前幾天都在下雨,這邊的草地都積滿了水>"<

 

我的天,水超級渾濁的啦.......

水超渾濁也

 

淡水河看起來就超髒的,而且也有不好聞的味道,

走在水岸邊都沒有享受的感覺了~"~

 

但這個混濁的土色,倒是有點搭上了這個金色水岸的名稱,哈哈,

把它美化一點,土黃色也是可以假裝成金色的XD

 

碼頭邊有可以搭往八里的船,對啦,我小時候有去過八里啦,

雖然也不記得那邊有什麼東西了,好像有吃了一些海鮮還什麼的,

現在連搭船也可以用悠遊卡了,就跟去高雄的旗津一樣~

在老街走了一回之後,隨處吃吃喝喝,我們就回家啦,

因為怕停留太久晚點會塞車,熱到不行的淡水一日遊結束!!!

 

 

三姐妹阿給  
 
地址 :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2巷1號
電話 : 02-26218072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