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20 台中輕旅行

Day 2. 西屯區。香港仔‧茶餐廳

3%2F20 阿秋茶港式餐廳

先來寫台中遊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台中的秋紅谷附近,

阿秋美食廣場裡的香港仔‧茶餐廳,這是阿秋大肥鵝底下的品牌之一,

其實阿秋大肥鵝好像挺有名的吼,我覺得我好像聽過,

回到正題,我們對港式飲茶都非常期待~~

 

美食廣場的一樓為茶餐廳,座位看起來挺多的,來看菜單吧~

 

時不時會有人推著餐車,上面擺放了一些小菜,

既然是茶餐廳,當然有茶可以喝,選茶的話就是每人20元,然後選一種茶。

 

粉麵粥品,我覺得價錢滿正常的...

 

港式點心,很多人說這間算平價,

我是覺得還算OK,看起來好像沒特別貴的樣子。

 

然後也有一些我沒看過的點心,像那個泰式炸蝦餅滿妙的XD

 

還有一些很像是熱炒店才會出現的料理,哈哈哈。

 

也有燒臘系列~

 

飲品~

 

台中目前就有四家分店

 

點菜單自行劃記好再拿給服務生就可以了

 

我們點的菜差不多就是照排行榜上的點了一輪XD

 

一開始就來到身旁的餐車,馬上就拿了3盤,

因為還沒看到菜單,還以為是免費的,哈哈哈,

我們拿的是小盤的,一盤50元,

日式黑豆+醬油蕨菜+冰糖芋頭

芋頭超好吃;蕨菜我不是很喜歡吃冷的;黑豆我完全不愛。

 

我們決定喝茶,每人20元,

選了烏龍,我喝不出個所以然。

 

鮮蝦港炒飯 160元,有蝦仁也有臘肉,

真的是炒得又油又香,而且粒粒分明,我覺得挺好吃的。

 

水晶鮮蝦餃(4顆) 95元,

港式餃類的皮真的是很晶瑩又很Q彈,裡面蝦子不算小。

 

這是附的醬料,我已經想不起來有沒有沾了,哈。

 

蜜汁叉燒肉 120元

 

有點鹹,但真的好好吃喔~~~

 

韭黃鮮蝦腸粉(3條) 95元,好像第一次看到腸粉旁邊還擺菜的,

口味很正常的腸粉,就是一般吃起來的那樣啦。

 

豉味炆鳳爪 75元,「豉」讀音ㄕˋ 語音ㄔˇ,

因為一直冒煙,所以就朦了一片... 覺得偏鹹,普普通通。

 

蟹黃蒸燒賣(4顆) 80元,裡頭依舊有蝦子~

 

蛋黃流沙包(3顆) 90元

 

很失望QQ 不是我期待的那種會爆漿的流沙包.... 裡面的料也感覺很普通阿。

 

鮮蝦腐皮捲(3條) 100元

 

外頭有點油,但很酥脆,

其實還滿好吃的,但它算是比較後面才來,

這時候肚子差不多要飽了,所以有點吃不太下。

 

臘味蘿蔔糕(3塊) 75元,

我對蘿蔔糕真的很無感,也吃不出和台灣的有什麼差別= =

可取之處就是外皮煎得很漂亮~

 

麻香鮮肉餅(3塊) 90元,

一樣有點油,但外頭的芝麻真的好香,肉餅也滿好吃的。

 

香煎牛肉餃(3塊) 85元,皮滿脆肉也滿多的餃子。

 

魚翅灌湯包(1盅) 120元,

送上桌的樣子就長下面這樣,我們還研究好久為什麼這叫湯包!?

 

湯匙一下去就變這樣啦,整個很妙也,

有點像是整碗是一個湯包,但看起來也像湯把整碗包起來了,

反正我們就把它當湯喝,裡面很多魚翅,(應該不是真的吧!!!)

湯喝起來真的是非常鮮甜就是了,很特別的一道料理XD

吃飽喝足後,台中遊就用今晚的茶餐廳畫下一個完滿的句點啦^^

l-leaf3

3/19-20  台中輕旅行

DAY 1 :

♬食記♬【台中】大里。古色古香的陶源茗人文茶藝館

♪遊玩♪【台中】西區。動漫彩繪巷 & 臺中文學公園 & 臺中市役所

♬食記♬【台中】南屯。馬克碳烤牛排館

DAY 2 :

♪遊玩♪【台中】石岡區。特異的五樹共生--五福臨門神木

♪遊玩♪【台中】新社區。穿越到歐洲古堡--新社莊園

♬食記♬【台中】西屯區。阿秋-香港仔‧茶餐廳(秋紅谷店)

 

香港仔‧茶餐廳 homep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16號
電話 : 04-23690001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