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學甲區。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02%2F21

來到台南之後就非常想來這裡走走,但外務好多,一直擠不出時間= ="

去年年底趕上買一送一的優惠,期限是2月底,所以,我們總算來了!!!

然後真的是要被自己蠢死,組合照片時全都弄成了2/22,去的日子是2/21啦,真是要昏倒....

所以大家就忽略圖片上的日期吧>"<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在學甲區,離我們家滿近的,開車大概20分鐘就到了,

停車場超大,車子每台收50元的清潔費,但不確定機車要收費嗎,

票價我覺得超貴的啦,要不是有買一送一,真的是要考慮很久才會來,

比起來新竹的動物園才20元,之前好常去,頑皮世界就贏在可以跟動物很靠近吧...

學甲鹽水區憑證可享350元的優惠,當月壽星還可以多帶一個也是350元的票價,

公告是到2016的年底,但也許明年也會繼續下去也不一定,

圖下是一進門位在右手邊的"戴高樂",有賣一些不怎麼吸引人的玩意兒XD

 

園區的導覽地圖,看起來好像很大,但快速走完一圈應該20-30分鐘吧,

不過來到這當然就是要好好地看看動物阿,中間可能還會休息吃個點心,

我覺得用半天的時間應該還算挺OK的,

在兔子區的前方有個"驛馬車站",有遊園車可以搭乘,假日限定喔,

車站前和大門入口都有賣草食性動物飼料,有些區域有免費WIFI可使用,

但我沒注意看地圖所以沒用到,我是現在認真看了照片才看到XD

反正不管怎麼走,都一定會走回原點,所以就順著自己的感覺走吧~ 

 

一進門就看到一堆鳥兒,鸚鵡好乖巧,都不會飛走也~

田田小時候還滿常來的,家人有認識所以都被招待(表示非常羨慕)

他時不時會跟我分享以前是怎樣子的,畢竟又過了好多年,好多東西都不一樣了,

看到「大巨嘴鳥」覺得好親切,小聲說,我超愛看大嘴鳥的動畫,好可愛~

左下方的「花冠皺盔犀鳥」是我們走到"鹿鳴藝術中心"(有賣一些點心和飲料)時,

在涼亭上方看見的,雌鳥的喉囊是藍色的,哈哈是說這些鳥兒有夠隨性的啦。

鳥兒們

 

後來我們往右邊走,來到全台唯一的「南美水豚」,

話說水豚這生物,我第一次看見是在日本的某節目上,那時候覺得超可愛的啦,

來到這才知道這裡也有也,見了本尊之後,更是覺得超級可愛的啦~~

也稱百斤大老鼠,因為看起來就是非常巨大的老鼠阿,哈哈哈哈哈怕老鼠的人可能會很怕,

但牠們的臉真的好療癒啦,一直討吃的樣子太可愛了!!!

雖然我和田田沒買飼料,但看別人餵食的樣子也很好玩~

南美水豚

 

然後來到了車站對面的"浣熊館",館裡好像就3種還四種動物的樣子,

黑黑的不是很好拍,重點是走進去會被味道嚇到,

也不是很臭,但就不是很好聞的味道,原來是「熊狸」的麝香味,

玻璃上的紋路也都是牠們留下來的痕跡,然後牠們一直嘗試要開門,真是聰明呀~

北美浣熊」真的跟卡通的小浣熊一樣,動個不停,看起來就超活潑。

浣熊館

 

走入了兔子區山羌區,是一個圍起來的大空間,

兔兔好多好可愛,有一隻好像家裡以前養的也,

這邊就可以餵食牠們囉,請跟園方購買不要亂餵別的食物喔,

可以輕輕地摸摸牠們,但不要追逐牠們喔,牠們也是會害怕的~

園區內隨時都有洗手台和洗手乳,很貼心,摸了動物要記得洗個手再吃東西唷!

裡面還有別的動物,但我沒看到牌子,所以不大清楚正確的名稱,

倒是山羌本來就是很膽小的動物,都一直躲在裡面根本就不出來XD

看到好小好小的羊,這就是羔羊阿,可愛到不行,

然後很多動物都胖到不行,因為一直被大家餵食吧.....

羊羊的肚子圓到不行,但還是一直緊跟著手上有飼料的人,真的是很精!

可愛動物區

 

來到對面的「紅頸袋鼠」區,完完全全在這裡被融化了>"<

頸部、肩膀和耳朵後方為紅棕色,哈我完全沒仔細看,然後這區有一隻白化種,

袋鼠小小的超可愛,頂多到我的腰部,會自己拿麵包吃,後腳跳呀跳的來來去去,

手舉著眼睛睜大大地看著你跟你討食物,我的天阿整個萌到不行啦

沒想到還沒去到澳洲,就可以跟袋鼠如此靠近,不過我很卒仔不敢摸牠們,

這是頑皮世界裡我第二喜歡的區域,田田說小時候是沒有袋鼠的。

紅頸袋鼠

 

因為真的好喜歡這區,離開前又再來了一次,

但很可惜可能碰到牠們的午睡時間(兩點多),全都跑到房間裡面休息了,

只在外面看到一隻正在狂吃的XD我努力靠很近了要跟牠拍張照,

想摸牠又怕打擾牠而且怕被牠的後腿踢到,磨了很久,牠都忍不住看了鏡頭,哈。

太慶幸中午進來的時候能看到這麼多隻在外面走跳YA

想拍卻又很怕XD

 

這邊的動物真的是被餵習慣了,頭都伸出來等吃的,

我後來在地上撿到一些牧草,餵牠們吃東西滿有趣的,

羊駝」好多,都在搶食物,我不敢靠太近,因為不想被噴到口水....

小小的「迷你馬」也很可愛~

 

草原犬鼠」好會擺姿勢,呵呵,真是可愛極了;

水狸鼠」看久就覺得太像一般的老鼠了,有點可怕;

冠豪豬」的麝香味也超可怕,只覺得臭到不行,拍了張照就火速離開了。

 

這邊還有個駱駝騎乘區喔,田田說小時候他有騎過(我又再度羨慕了),

不過這幾年因為法令的關係,所以現在已經不行騎了,

之前還可以近距離一點觀察他們,不過前陣子病毒的關係,現在也不行...

"鳳凰館"裡真的有鳳凰,哈哈原來是一種叫「青鸞」的雉鳥,

看起來超普通的,雖然牠長大之後羽毛很漂亮,

但跟我想像的鳳凰完全不一樣也,我看我是小說看太多了=.=

 

有座"樹頂屋",應該是類似像觀景台那樣,

還有座"仙人掌公園",這邊植物也不少喔,

草地廣場也頗大,好像滿適合讓小朋友走跳

 

小小的"頑皮樂園",裡面好適合小朋友玩,一點都不可怕;

對面有"中餐廳",餐點的價位在100~120,以遊樂區的價格來看不算很貴。

頑皮樂園%26;中餐區

 

這邊有非洲的「黑腳企鵝」,所以可以適應這邊的天氣,

旁邊有個"企鵝屋",應該是賣紀念品的,我們沒進去。

 

長頸鹿」離超遠的,不知道幾時會放牠們出來走走,我想可能要等有導覽,

歐洲貴族馬」看起來超漂亮的,白馬好帥阿!!

 

繞了一圈我們回到大門口前的"天鵝湖"了~

天鵝湖

 

來到離園區大門不遠的"世界兩棲爬蟲博物館",

中間一大塊是叢林區,旁邊圍繞著蛇區、蜥蝪區、烏龜區和鱷魚蟒蛇區,

還有個動物電影院和標本區,走累了可以坐下來欣賞一下影片。

世界兩棲爬蟲博物館

 

蛇的種類比不上世界蛇王教育農場( ♪遊玩♪【台南】歸仁。世界蛇王教育農場)

烏龜和鱷魚的種類比不上鱷魚王( ♪遊玩♪【台南】麻豆。跟小河說掰掰--鱷魚王)

哈哈哈上面是廢話,但這邊的斑龜超多超大隻的啦,好可愛~~

而且這邊有「狐獴」也,牠們一直站著也好可愛喔,就是馬達加斯加裡面有出現的,

拍到後面越來越懶得拍了,哈哈大家有緣自己去看啦!

 

繞完整個園區後,我們回到算是在園區中央的"頑皮劇場",

剛好接上13:30的表演場次,由Ricardo家族帶來一連串的特技表演,

表演很精彩,中間有好幾個段落都好刺激,讓大家看得驚呼連連,

也很欽佩他們,很多危險的時刻真的是讓人捏一把冷汗.....

整個演出時間約半小時,結束後還可以跟他們拍照喔,覺得他們很棒可以給小費唷~

頑皮劇場

 

看完表演後聽到廣播說兩點半會有個大象有獎徵答,來到這兒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啦,

還有一點時間,就看了一下地圖,有我們不小心錯過的區域嗎,還真的有XD

也在附近的"世界老鼠館",裡面有各行各業的老鼠們,哈也有不是老鼠的動物啦,

然後真的有一種叫「龍貓」的生物也,其實牠是因為長得像龍貓才被叫這個名字啦,

又名絨鼠、毛絲鼠和栗鼠,分步在安地斯山脈北面的山坡,為瀕臨絕種動物之一,

館裡面的老鼠都在睡覺,裡面燈光也很昏暗,這裡不能使用閃光燈,所以我就不拍了。

世界老鼠館

 

來到「亞洲象」這一區,這就是我今日最愛的NO1.

她是一隻名叫"愛麗美"的亞洲母象,象牙是包在嘴唇裡的,所以看不到,

她在多個國家服務了35年,能聽懂300個英文口令,是台灣唯一會表演的大象,

這一兩年因為法令的關係再加上頑皮世界想要轉型,愛麗美現在已經不表演了,

(已經好像是會表演吹氣球,現在還表演會被人投訴傷害動物那類的)

所以現在改成一個小小的活動,工作人員會讓愛麗美走出來跟大家近一點,

然後開始介紹她,介紹完之後就是有獎徵答,答對的可以拿到小獎品,

最特別的是,這裡開放跟大象合照也,一個人給10元的加菜基金就可以了。

愛麗美

 

愛麗美好活潑,鼻子動不停,今天心情很好,一直把鼻子舉高高,看起來就像在笑~

工作人員說我們很幸運,因為她心情不好會自己走回去XD

 

可以跟大象如此靠近我超興奮的(田田大翻白眼),因為我還沒去過泰國阿>"<

但愛麗美好喜歡翻口袋,我沒背包包所以她無法翻XD

我被驚嚇到不行,完全忘記要摸摸她了,真的是要昏倒,

哭錯過了這麼近距離接觸的大好時機了啦~~~~但拍照時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照片中的我看起來是在大笑,其實我是被嚇的大叫中(笑)

我整個被嚇到

很開心的頑皮世界半日遊

動物的種類或許比不上木柵動物園,但真的跟動物們離好近,不再是遠遠地看著牠們,

我算是滿喜歡動物的人,被這麼多可愛動物們包圍真的覺得好幸福:)

整篇看文可能覺得我很吵,因為我看見什麼都覺得好可愛,

但我是真心地覺得牠們好可愛阿,牠們真的很讓人放鬆心情,

園區的人不算很多,不會有人擠人的不舒服,

門票是貴了一點,但我覺得很值得,跟大象和袋鼠這麼近距離接觸真的好嗨!!

這裡味道很多很雜很重,因為動物跟人群的距離很近;

這裡隨時會踩到動物的便便,如果你怕髒嫌臭那還是別來了吧~

推薦給喜歡動物的人和想讓孩子近距離接觸動物的人^^
 

2019年的新遊記

 ♪遊玩♪【台南】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我們又來了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台南市學甲區三慶里頂洲76-25號
電話 : 06-7810000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