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29 高雄我們聚在一起~Part1

usa  DAY 1. 一風堂拉麵

03/28

每年都要和大學朋友聚一下,再度回到熟悉的老地方--高雄^^

可是今年三缺一QQ,然後有人星期六早上要加班,所以高雄的第一餐只剩我和阿克,

選了一風堂拉麵!!!之前台灣剛開的時候新聞很多呀,我總算有這個機會來吃了~

 

一風堂

目前這間是南部地區僅有的一家,開在漢神巨蛋的B1,捷運就可以到,非常方便!!!

一風堂拉麵

 

店門口有個觸控式螢幕,點選用餐人數,會跑出號碼牌,再等候店員帶位囉~

不過這天人不是很多,都已經11:30了,完全不需要排隊就可以入座了,阿克說她之前來吃還要排隊勒...

 

因為我早到了,就到處隨便拍拍,這是看起來頗豪華的雙人套餐~

 

拉麵的價格200元~290元不等,拍起來不是很清楚,可以直接上官網看唷!

 

另一面是單點料理,對了,餐點要加收10%服務費唷。

 

一風堂源自於「博多」,

「博多拉麵」主要是以「濃厚豚骨湯底+極細麵+替玉(加麵)」為其特色。

湯頭經過不斷高溫加熱下,至少須熬煮 10 小時以上,並將骨髓、油脂和膠質熬進湯中,

待湯呈現淺乳白色的乳化狀態,散發淡淡的奶香味時才算合格。

 

桌上有調味料,但我這個人吃麵通常不會再多加什麼調味料啦

 

我看到牌子上寫有需要紅薑的話要跟服務人員索取,所以蒜頭旁邊的那個不是紅薑嗎!?

(PS:在日本,品嘗博多豚骨拉麵時,一般都會搭配紅薑以增添風味。)

有免費的茶水供應,不知道是什麼茶,喝起來口感很妙...

 

白丸元味 200元,我和阿克都點了這道,所以這篇文唯一的食物照片就只有底下兩張XD

有附了三片帶有肥肉的叉燒,很軟滿好吃,

湯頭很濃郁,而且很香,我是覺得不會很鹹,還挺好喝的。

 

它的麵是極細麵,可以選硬度,我選了稍硬,

但我也不過多講了幾句話,再吃麵的時候就覺得好軟阿>"<(我個人喜歡吃硬口感的麵)

因為沒有很餓,所以吃完這一碗看起來很少的麵也滿飽的,有機會再來的話應該會點特製白丸~

如果有點加麵(替玉)的話,記得湯要留下三分之一唷!!

東西好不好吃真的見人見智,只要不是我討厭的東西我通常都會覺得很好吃XD

所以一風堂到底好不好吃,就留給你們去吃看看吧~

 

中央公園站好可愛~

爽爽遊高雄,跟我一起享受在高雄的這兩天吧:)

中央公園站  

 

一風堂 homeo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電話 : 07-5227222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