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

新竹東區。草根廚房

草根廚房

回娘家的這週,中間某天剛好是田田的生日,

我家老木得知後,說一定要找一間餐廳吃飯慶祝一下,還指名說要吃這間-草根廚房

本來要訂生日當天結果已經定不到位了(我大概前一個星期打電話),只好晚一天,

老木一直碎碎唸,因為她很介意慶生晚於生日的日子....我們只好強調這餐就當作家庭聚餐!!!!

 

我們走二高,從茄苳交流道下,很快就到了,

古色古香的紅磚瓦建築非常明顯,而且對面就是龍湖婚宴會館(就是我訂婚宴客所在地)

然後他們沒有停車場,只能停路邊,請小心避開紅線....

 

提到"草根廚房",聽過或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烤鴨非常有名~

連外頭的牆上都還有故事說明,現場點烤鴨需要等45分鐘到一小時,

如果是要特地去吃烤鴨的,訂位時就先預約吧~

 

大廳擺有舊物給大家欣賞

 

有中式的也有西式的,很妙

 

桌上已備有熱茶,ㄜ就茶葉茶,因為我不愛喝所以我也喝不出是什麼茶

 

開始進入菜單部份

 

我們共9個人,有先訂了一隻烤鴨,

本來選定要三吃,結果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好會說話,我們就被說服變成四吃XD

 

這兒還有酸白菜火鍋也~ 除了一鴨四吃,又再多點了七道菜,飯叫了7碗大家分。

 

等一下下,烤鴨就來了,先上場的是「桌邊片鴨服務」~

不到十分鐘就處理完,中間油會慢慢滴出來,真的是邊看邊流口水了

 

看師傅把鴨肉一片一片切下來,覺得超厲害~

好像大家都挺興奮的,因為別桌也看得津津有味,

然後我爸一直碎唸說那個毛巾有乾淨嗎!!??這樣有衛生嗎!!!???

(爸爸,我想他們應該沒這麼沒良心,應該是有用熱水消毒過啦,對吧!!?)

 

每份烤鴨會附上熱騰騰的餅皮,完全沒數有幾片,我自己是覺得超過10片的樣子

 

醬料和青蔥和小黃瓜條

 

烤鴨四吃之烤鴨切盤上菜!!!  烤鴨四吃是1300元。

肉快被切完的兩隻腿也會留給我們啃,那天燈光一直抓不到,

實際上這烤鴨真的看起來超美,看起來就很好吃,

右邊就真的是皮而已,但好脆,明明知道吃下去熱量超高但還是無法控制地一直想吃...

 

餅皮包上肉+皮+小黃瓜+醬料,肉好香好軟嫩,無敵好吃~

那個青蔥好粗我有點害怕,不然加了其實會更好吃的樣子

 

草根鍋餅 180元,包的是韭菜豬肉蝦仁餡,

蝦仁我倒是沒吃出來,但這個餅出忽意料地好好吃喔,哈哈,

我是看很多人的食記都有推薦這道,所以想說點點看,

餅很香外面脆脆的,大家都說好吃~

 

四季肥腸(小) 240元,原來四季指的是四季豆啊~

有點兒油,覺得普通,好像還是炸過的肥腸比較好吃

 

銀杏蟹黃燴絲瓜(小) 180元,又是一道沒吃過的絲瓜料理,

還滿特別的一道菜,吃起來還算OK

 

草根野菌(大) 260元,除了這一道,我們所有的菜都是點小的,

裡面就是很多的菇類再加上豌豆和紅蘿蔔,

吃起來很普通重點是太稠了,也就是勾太多芡了....

兩道蔬菜料理都是勾芡的,整個大大失策,早知道點小的就好了,最後沒吃完>"<

 

烤鴨四吃之酸菜鴨骨燉湯,裡頭還有放了凍豆腐,我還有撈到幾顆蛤蜊,

喝起來還不錯喝,可能高湯的底真的很豐富~

 

嫩炒雞丁(醬爆) 200元,重口味很下飯,肉不算太少,

白白的那個我們邊吃邊討論,南哥覺得是天山雪蓮,吃起來就是脆脆的這樣

 

烤鴨四吃之酸醬炒鴨絲,這道就是服務生一直說他們的酸醬是獨門醬料,我們就傻傻地加了這道,

吃起來就酸酸的,鴨絲少得可憐,根本就是滿滿的豆芽菜,然後我這個人不喜豆芽菜,

大家吃了也覺得這道沒多好吃,是一道以後也不想再點的菜...

 

深海鱈魚(豆酥) 420元,因為家裡煮鱈魚通常都是用清蒸,所以每次到外面都會想點家裡不會做的口味,

豆穌很香,很正常的一道料理(哈是口味很正常的意思)

 

椒鹽中卷 280元,看起來好吃但吃起來卻有點乾,

口感有點過硬所以覺得這道普通,應該說沒看起來的好吃(還是大家也不覺得看起來好吃?)

 

烤鴨四吃之醬爆鴨骨,炒得很香,骨頭啃起來也別有滋味~

但不能早一點上嗎= =? 飯都快吃完了才上是想鹹死誰! 

 

 

吃超飽,烤鴨真的好吃,是說瑩珍園的烤鴨也一樣好吃,但都好貴就是了,這種餐廳實在沒辦法常常來吃XD

不過除了烤鴨之外,其他菜就好像還好,現在回想我只覺得草根鍋餅真的很好吃,其他的沒啥印象= ="

我們吃飯的位置就在圖下左手邊的一樓,

它旁邊還有一棟連著的三層樓建築物,裡面滿滿的都是客人,生意真的超級無敵好也,

想來這邊吃飯真的要先預約唷,然後這裡星期一公休!

 

只能說有緣再相見了~

2/28  

 

草根廚房     
 
地址 : 新竹市東區柴橋路350號
電話 : 03-5200351 (11:30~14:00 & 17:30~21:00)(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