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又到了分享生活近況的時候了~~

1/1

田田在網路上找到個食譜(請點我直接進入連結),只要兩顆蛋+一根香蕉的超簡單鬆餅!!!!

太神奇了,等到家裡出現香蕉的這天,我們決定來試試看~

食譜上寫說用湯匙把香蕉壓成泥,不不不,這個方法要很久,

最快的方法就是把香蕉放入塑膠袋,用手壓一壓捏一捏,很快就變成泥了,

因畫面實在不是很好看,所以我就不拍照了XD

壓好泥後再跟蛋一起打,要打的越散越好,如果沒打散,煎下去就會有蛋白出現...

 

因為家裡的是不沾鍋,所以沒放半滴油就下去煎了,

香蕉味超香,吃起來很鬆軟,挺好吃的,

阿就是樣子不是很好看,完全無法每塊都一樣大小阿,而且超不圓= ="

然後吃完這個,就超想吃正常那種厚厚的鬆餅,哈哈哈哈我好煩

 

結果跟朋友分享後,他們兩夫妻也來試作,(借他們拍的照片放放)

結果真的是手藝的問題啦,材料明明一樣也,人家煎的多美看起來多好吃,還弄水果擺盤,

技術好真的有差,所以大家有心也是可以完成像這樣的作品的↓↓

雖然我和田田的鬆餅賣相不佳,但我看別人分享只能做出香蕉炒蛋,我就覺得其實我們也不算差啦XD

80313

 

01.02  布袋漁港釣魚去

冬天,一樣沒釣到半條魚,

前陣子很夯的電影,去圖書館借了這本書,好病態的夫妻,好變態的故事。

1/6

 

01.08  玉米濃湯+照燒雞肉義大利麵

偷懶用了玉米濃湯粉來煮,也沒特別好喝的感覺,下次還是用玉米粉加奶油就好;

買了照燒雞肉醬來醃雞肉,這醬沒我想像中的好吃也,倒是蝴蝶結狀的義大利麵好可愛吃起來也比較好吃。

1/8

 

01.15  絲瓜鑲肉

家裡太多絲瓜,想說換換別的煮法,

肉有加鹽、米酒、香油和胡椒粉醃一下,我量都自己亂抓,覺得有鹹就好,

這個煮起來好吃也,比苦瓜的好吃好多倍,哈因為小時候我媽好愛用苦瓜鑲肉,肉都變苦了!!!

下次來試試用大黃瓜好了~

1/15

 

01.16  咖哩飯

完全可以看出來美術天份不是很高,但我真的盡力了,希望花媽不會覺得我把她弄醜了= ="

1/16

 

01.22  米漢堡

看人家自己用冷飯做米漢堡,看起來超簡單呀,把冷飯弄成形放考箱烤,

自己做起來才發現好難成形,為什麼我的飯都會一直掉!!!

1/22

 

01.28  海鮮煎餅

用低筋麵粉來做,吃起來的口感還是跟外面的有差,下次換高筋做做看好了...

1/28

 

02.06  很多個蕃茄麵

家裡好多好多小蕃茄,但都好不甜我都不是很想吃,

想說大蕃茄可以煮,小蕃茄也是可以啦,

我媽在之前大蕃茄很貴的時候,都用小番茄來煮蕃茄炒蛋,是有這麼想吃就對了,

這次吃的是上次出現的蝴蝶結狀義大利麵,要用電鍋蒸的話,底下要鋪洋蔥喔,不然會黏鍋,

義大利麵用蒸的也好好吃~~~而且真的會軟~~~

2/6

 

02.16  嘉義高鐵站的風景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開車出門也,而且一開就是40分鐘的車程,

去高鐵接朋友,然後在附近晃晃吃飯,

田田一度非常擔心,但總是要放手我才會進步咩!

幸好路都好大條,開起來好順,停車停一次停不進去就停兩次吧,

覺得自己好像又進步了一些,風景看起來都特別美^^

2/16

 

02.23  天鵝湖真的有天鵝

這是田田很常去釣魚的天鵝湖,這三隻天鵝好有戲,跟景色好搭。

2/23

 

寫於2015.04.01

才剛四月,這邊已經好熱了QQ

快下場大雨吧,不然水庫都要乾了...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