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8

頭屋。日新島-水榭樓台

10/18

中午吃完朋泰(→♬食記♬【苗栗】頭份。攜家帶眷吃朋泰)後, 

我們先去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活動,2014風箏節(結果沒想像中的好玩,所以我放在文章的下半段)

結束後還不到四點,老爸就說那就去明德水庫走走好了~

 

我們要去的就是水庫中間那座唯一的島!!!  它叫做日新島!!!

就是在圖下藍色的水裡面有一個紅色的島~也就是首圖上吊橋走過去的那座島~

明德水庫是利用獅潭溪切穿八角崠山脈,形成峽谷而築起的水壩。

日新島

 

明德水庫的小島上,還有間著名的百年古廟永春宮。建於西元1847年,原名「海棠宮」,

於咸豐十年(西元1860年)才更名為「永春宮」。

廟宇前的平台可眺覽明湖蘇堤,沿著廟旁步道走,即進入總長約400公尺的明湖蘇堤步道。

(上圖的右上角)

據說風景非常漂亮唷,如果是安排半天的行程,可以先去走步道~

 

座落於明德水庫湖中的日新島,四面環湖,以壹號市橋、貳號吊橋對外交通。

我一直以為我沒來過,結果看到這橋就有點印象了,

入園費要100元,但苗栗縣縣民免費,可抵園內部份消費~

哭哭我以前來的時候還不用錢,現在要100元了>"<

難怪我爸很愛來這,因為他免費阿= = 但最瞎的是我弟,沒帶證件出門所以也要付錢XD

 

走在吊橋上就等於人站在水庫上方也~

四面都是樹和小山,湖水映著山野的倒影真的好美~

根據地圖,我猜那棟看起來像廟的建築物應該是法明寺~

 

走過吊橋就到日新島囉!!!

湖中的小島,但不用坐船就可以到達唷,很滿特別的~

 

阿,這座看起來像是碉堡的建築物我有印象啦,

不過那時候裡面沒那麼漂亮,

那年我們全部人都免費進場,所以也沒注意這兒的咖啡館...

 

馬上回去找我以前拍的照片,是2009年過年的時候XD

 

過了5年,樹也比較多了,綠地也更美了~

 

很莫名的水泥管還在,我們又跑去跟它拍照了XD

 

不知道是季節的問題嗎,之前來的時候上面爬了很多藤蔓~

再走過去就是貳號吊橋,我們就走到橋上看一看就繞回來了~

 

沒有我的大合照

明德水庫  

 

太陽快要準備下山囉,

我們9個人,買了四張門票進場,所以可以花400元,

這塊看起來高高的小山丘底下就是這裡的咖啡館囉~

 

這兒還弄了個小喬流水的造景,水裡有魚還有鴨喔~

 

跟以前不一樣的是多了一些東西,有養一些小動物和鳥類給大家參觀!

沒很多種啦,因為好臭我就有點懶得看了,倒是小朋友看得頗開心~

 

全台唯一湖中島上的咖啡館-水榭樓台!!

如果都是免費入場的話,我們應該是不會進去啦....

我們家不走這種下午茶的行程XD

 

雖然是假日,但店裡位置還很多...

 

原來還有賣主餐,但價錢實在很不討喜orz

茶點和鬆餅不能抵扣,如果不想點上面的東西,可以直接用門票換冰淇淋~

 

我們點了兩壺飲料(剛好用門票折抵),又多叫了三盤小點心~

 

喝起來還算不錯的新鮮水果茶

我們多跟店家要了小杯子,大家一起分著喝...

 

喝起來比較普通的清香柚綠~

 

要價不斐的美式薯條&洋蔥圈,拍之前真的還沒吃過喔,份量就是這麼少= ="

算起來這洋蔥圈一個超過10元也....

 

吃完之後準備回家了,結果吃了一點小小的東西之後反而覺得肚子開始餓了XD

島上的風景很棒喔,隨處都有不同造型的椅子,讓你走累了可以放鬆一下~

   

 

這景色多美!!!

本來想要坐在椅子上拍張照的,結果全部人都走超快,怎樣是有那麼想趕快回家嗎!!!!

沒人能幫我拍啦,哭哭,漂亮的日新島掰掰~

來這個島的人看起來沒很多,走在島上很悠閒很愜意^^

但停在路旁的車子超多的,明明是一個還不錯的景點,但卻沒規劃停車場....

不確定貳號吊橋那邊有沒有,總之馬路不大條,路邊停車請小心~

苗栗縣民不用錢,趕快來這裡散步吧~ 記得要帶可確認身分的證件啦!

 

粉紅色音符

此篇同場加映:

苗栗市河濱公園。2014風箏節

 

這是特技風箏隊排出來的風箏,好酷喔~

(但這不是我們現場看到的啦,轉自風箏節臉書)

 

妹妹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資訊,剛好中午一起吃飯,就想說下午可以來這邊看看~

地點在苗栗市河濱公園,但這個河是後龍溪,老爸一開始還搞錯地方XD

10/18

 

工作人元忙著操控風箏,一般民眾無法進入喔~

風箏節

 

阿這個活動還褡配了美食節,現場有辦桌可以吃,但是要提前在網路上報名,

像我們這種什麼都不知道的民眾就只能自己去美食區買自己想吃的東西了~

(我拍這張是因為黑熊好可愛哦~)

 

33買了雞蛋糕給大家吃,其實中午朋泰真的吃很飽,所以我們只是意思意思買個小東西吃,

在我要求下每人要跟選中的雞蛋糕合照一張XD 你看的出我們拿到什麼卡通人物嗎?

 

  

連成一串的特別風箏

 

很多樣式都很可愛!!

現場也有一些表演可以看,有看了幾組特技風箏的表演~

 

這裡不愧是河濱公園,風真的很大!

很多人都帶自己的風箏來放,現場也有很多賣風箏的攤位,

如果要買建議多問幾家,每家的價錢都不太一樣,

結果問來問去問到有合意的價錢,我家田田竟然敗下去了.....

哈我們買的風箏不在這圖片上,下次有出去放風箏再給看囉~

 

 

雙十連假兩老和妹妹去金門玩,還幫大家帶了小金門的衣服回來,規定我們今天一定要穿這件...

然後這天一堆人以為我們真的是從小金門來台灣玩的人,哈哈哈哈哈哈,還問我們說來這裡玩幾天,

重點是我爸很三八還給人家演下去,哈哈哈哈真是太搞笑了~

幸福的全家一日遊:)   

  

日新島(水榭樓台)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54-6號
電話 : 037-255789 (09:00~18:00) 

 

明德水庫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
電話 : 037-335911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