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民雄。像花一樣的校園 - 國立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

這篇不是詳細的介紹文,只是走了一圈中正後,想要小小地紀錄一下。

2001年台灣播出「流星花園」,偶像劇很轟動,F4也因此很火紅,

那一年的我還是個國中生(哈這樣好像曝露年齡了XD),超喜歡這部戲,然後超喜歡仔仔...

重點是,一直很想去看看那個拍攝景點~

 

總算,過了十幾年,我也來到中正啦!!!!

其實前一年就有進來過,但只在文學院待了一下,哭哭,完全錯過杉菜與類的私密頂樓...

這一次的嘉義小旅行只有中正這個點是排好的,阿但我還是沒做功課,

我完全忘了當時流星花園的場景了,哈哈哈,這一次就讓地主帶著我們巡一趟中正吧^^

紅色箭頭是我們走的路線,不是走最大圈的路線,但也走了超過一個小時,腳真的都要斷了= =

路線圖  

 

(如果你也曾經一起追過流星花園,那接下來就會了解我到底在胡言亂語什麼東西XD)

走進校門之後,會先看到寧靜湖,

繼續往前走文學院就在左手邊,但我們去年有進去了所以就不再多做停留~

本來就是想說傍晚來這邊散步,所以沒要拍照的,

結果看到這棟實在很特別的行政大樓,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開始拍起來...

 

被大家戲稱外觀有如可愛的蝸牛,仔細一看好像真的有點像內,呵~

看了五年的人已經覺得很普通,我一直在那邊驚呼好特別好特别XDD

 

再往前一點就是水霧歡騰的畢業場景啦,(其實這一幕我完全忘了)

"中央噴水廣場",復古建築風格的圓形噴水廣場,以12支日式造型燈柱環繞一圈,

每隔半小時即噴出細如綿雪的水霧,既壯觀美麗又清涼舒爽。

 

這12支聳立的噴水柱不僅是校園美景,更是學校的精神象徵,

代表一年12個月的活水雋流,象徵生命生生不息的傳承。

 

哈哈我回來看介紹才知道原來有12支噴水柱,那天站在前面拍照真的好涼阿!!!

阿準說晚上看會更漂亮,所以我們吃完晚餐後再進來看晚上的噴水池唷~

 

中正的樹都好大棵,實在很羨慕,老學校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呀~

 

中央噴水廣場的左手邊,恩應該是說西邊,就是圖書資訊大樓

然後我就在這邊自以為是本校生跟這石碑狂拍照,哈哈哈哈,就覺得一定要留念一下的呀!!!

 

中正的每一棟建築物都不一樣也,(還是每個學校都醬嗎??)而且都很漂亮才是重點!!!

 

阿準唯一知道的拍攝景點就是這"共同教室大樓",

紅磚砌牆的雅致建築看起來就有一種很傳統的味道

 

以前好像是清幽的中庭咖啡座,但現在好像沒在營業了,

哈看了這個景我也完全想不起來這是哪,反正就是F4很常出現的場景的樣子啦...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認真走路了,有走到校園最右邊的教職員宿舍那邊,

在那兒的全家休息了15分鐘後又繼續上路,

不像爬山一樣累,但一直走一直走腳也是很酸,

穿短褲又穿涼鞋根本就是大大的失策!!!腳快斷了不說我還一直被蚊子咬!!!!!阿癢死我了啦QQ

經過"體育館"了,據說這個紅磚體育館是英德學園的華麗校門唷!!

果然就是有一種貴族的氣勢厚~~~

 

這棟好像是圖資那棟,現在已經走到圖資的西邊了,

這邊是一大片很美的鳳凰大道,超大片的草地,(圖上只是左邊,右邊也都是草地)

阿準說之前有辦一些活動都是在這辦(右邊的草地)

 

走在中正的校園裡真的是看了很多片的草地,

於是就動了一個小念頭拍了這張照,那個亮光只是路燈啦XDD

哈雖然不知道封面海報是在哪兒拍,但就是很想來一張呀!

阿拍完感覺都要唱起~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哈哈哈

 

其實這是在體育館之前照的,(剛轉入健康路之時)現在看的到應該是足壘球場

夕陽好美呀,這個時候散步最舒服了^^

 

後來又去看了一下田徑場,然後要去吃飯了,

走了超過一個小時,肚子都要餓扁了,先去吃飽再說!

 

 

快九點時,我們又回到中央噴水廣場,

知道它是半小時會噴水一次,所以在這等了一會兒,

不確定它是準9點開始嗎! 但重點是它持續了好像有半小時,真的是可以慢慢看!!

 

一開始只有中間的水柱,然後上頭只有黃燈,下頭微微亮

 

中間水柱噴了10秒多之後,旁邊的水柱也開始噴水了唷!!

 

加上五顏六色的燈光,真的好漂亮呀!!!!

我和阿信一開始邊看邊驚呼,看到中間狂拍照,最後想說怎麼這麼久XDD

真的很大方也,長達半小時免費的小型燈光水舞秀也太讓人驚豔了吧!!!

 

華燈初上,燈光與水霧交相輝映,又有了水火同源的意含。

 

看完了繽紛亮麗的噴水表演,此行中正遊真的是不虛此行了~

最後就以夜晚的寧靜湖(哈好像看不出是一個湖)為此行劃下完美的句點囉:D

天啊,這麼多年過去總算一了我當時心願,

那時國中生的我只想著這裡太漂亮了,希望有一天可以親自來看看看,

考大學時被落點分析擺了一道,還以為自己穩上中正,結果後來去到了高雄,

但是也因為又晚了幾年,才有這麼專業的嚮導帶著我們更認識中正的校園~

雖然腳很酸很癢,但一切都很值得,

如果有機會經過這個學校,就進來走一走吧,你不會後悔的:)

  

國立中正大學     
 
地址 : 嘉義市民雄鄉三興村7鄰大學路一段168號
電話 : 05-2720411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