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8   (2015.02已更新部份內容)

二寮。岡林國小‧超新奇的水管屋!!!

這週末要去玉井找朋友吃飯,就順便來了田田因工作關係而接觸到的岡林國小,來看水管屋囉!!!

我們走84快速道路,一直開到終點處(玉井),然後就順著路一直開,會開到一個很大的路口,

右邊有個噍吧哖公園,跟著月世界的路牌右轉就對了~

 

其實一路上就是跟著圖下的那個指標走↓↓

快到派出所前會經過很漂亮的岡林教會(文章下方會提到),再往前開一點點就會看到派出所囉!

我們要去的岡林國小到這個路口時就要左轉唷!!

 

除了指標很明顯,路旁的指示也滿有特色滿清楚的,

二寮觀日亭也是往這個方向走唷~

 

2006年因學生過少而廢校的岡林國小,如今轉身變成月世界觀光旅遊服務中心囉!!!

 

偏遠地區的學校小小的,但還是有很美的景色^^

 

左鎮旅客服務中心,電話:06-5730061,地址:臺南市左鎮區岡林里31號,週一休館

 

服務時間09:00~17:00,網站上是寫八點半開始,大家還是晚點再打電話過去吧XD

 

部份教室拿來做辦公室,也有拿來當視聽室和學員休息室等...

都有租借的服務,不過學員休息室只限於學生或機關團體生態體驗研習活動使用~

 

外頭有很多DM可以拿取,這天明明就星期六可我一直以為他們放假XD所以就沒進去看一下...

PS:女廁就是在這條走廊的最後一間~

 

據說是校狗來著!? 哈我也是看人家網誌有提到,不過牠這時剛好在睡覺~

 

司令台好部落風格喔XDD有夠可愛的~

也有很多遊客是跟我們一樣,特地來看水管屋的~

 

登登!!

這就是用水泥涵管做成的小房間啦!!僅有五間而已唷!!

據說因網路上有名部落客的文章讓這個地方爆紅,每天都在接詢問的電話XD

從2014年10月就暫時不開放水館屋的訂位了...

(雖然水管屋不能住,但草地營位還在有開放的唷  訂位請點我)

 

遠看近看都覺得好可愛喔~~ (不過因為還很新,所以裡頭還有一些味道,暫時門開著給他散囉...)

 

雖然小小的,但大概可以睡上兩大一小,

把它想成是有冷氣的露營帳篷~ 不就覺得超讚的嗎XD 難道只有我自己以為嗎?

 

裡頭鋪有木質地板,還有冷氣唷!!!

目前訂價是假日一個晚上800元,平日是600,還算平價吧~

 

如果對住水管屋沒興趣,也可以來這邊露營阿~

後方的草地上就備有營位,假日400元,平日300元,

 

帶小朋友來,還可以玩學校裡的遊樂設施!! 還有球場可以打球也XD

 

水管屋不是住了就結束了,來到這邊就是要來二寮看日出的呀!!!

台南左鎮的二寮觀日亭,總是吸引超多人潮(其實我也是現在才知道)

這裡是全國最低海拔,欣賞日出雲海的好地點,以往來這兒,都要搭帳篷露營,

現在又多了一項新的選擇,就是距離觀日亭不到兩公里岡林國小!!超方便的呀~

健康一點的路線就是走路去觀日亭看日出!!! 恩應該不會走很久啦,不到兩公里阿...

 

好!下次的目標就是來這邊住一晚,然後一定要早起看到日出!!!!!(握拳)

2015.02更新~

美夢已破碎XDDD  哈哈哈,因為一些法律上的相關問題,已在2014的10月之後就不開放住宿了,

這個月已把冷氣和門給移除,水管屋真的已變成一個只供遊客觀看的景觀設施~

之後就會有相關的新聞稿發出,雖然沒辦法住,但還是可以去看看這新奇的水管屋啦~

 

有種打開自己家門的感覺XD 雖然根本比我房間還小,哈哈

 

這裡有很多蝴蝶喔~~ 捕捉不到飛整片的美景QQ

 

都是這種很漂亮的某種鳳蝶!? 哈我不知道這叫什麼名字啦...

 

對了,這邊有盥洗室,男廁所就在水管屋正對面建築物的最右邊那一間,

後來我才知道女廁跟辦公室同一排,走到底就會看到,話說男廁跟女廁也隔太遠了吧XDD

(可以拉回文章上方看一下圖片)

 

裡頭有淋浴間,也就是說這裡是有可以洗澡的地方~ 而且有熱水唷!!

是說我現在在台南根本都用冷水洗澡...這邊實在是熱暴了!!!

(這邊雖然有點山上,但天氣一樣超熱,只是晚上有可能會涼一點吧...)

岡林國小的水管屋就介紹到這囉,看我哪一天可以來看到日出再來分享XD

離開後還在附近被問路,一對老夫婦騎車機車問我哪裡可以看到水管屋,說他們特地來看~

沒想到連老人家都這麼跟得上流行也! 真是太酷了!!

快趁現在遊客不多去一探究竟吧Hebe-耶耶    近期就要開始營業了唷!!!

lb  

岡林教會

岡林教會

 

其實這教會在還沒到岡林國小就會先看見了~

遠遠一大棟,白搭深灰的建築物超顯眼的~

 

遠遠看就覺得超漂亮,開近了才知道原來是教會呀!!!

岡林教會是基督教福音傳入台灣時,台灣早期古老的教會之一。

整棟建築物感覺非常地新

 

然後我就一直覺得很有國外的風格,哈哈我真的很不會介紹...

 

左邊小小棟的是洗手間,最左邊還有馬雅各醫生的銅像,前方還有籃球場唷~

主後1865年5月英國馬雅各醫生前來台灣宣教,同年6月16日開始在台南市醫療宣道的工作。

 

不過都沒看到人也,所以也不知道可以進去看一下嗎...

 

lhb  

過了岡林教會,再往上走一點點就會看到李家古厝~

李家古厝

 

老土埆厝至少已屹力150年,李氏古厝是早年左鎮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目前宅第門額上仍刻著清朝皇帝所賜錫嘏二字。 更多介紹請點我

 

這天中午前就跑了這3個地方,超級無敵熱的!!!接下來我們要前往月世界囉!!!

 

 

 左鎮月世界旅遊服務中心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台南市左鎮區岡林里31號
電話 : 06-5730061 (09:00~17:00)
 

 

岡林教會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台南市左鎮區岡林里47號
電話 : 06-5730051

 

李家古厝 

地址 : 台南市左鎮區內岡林40號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