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  Day2

在地面上行駛的雙層電車。

叮叮車  

因為這種電車的警示聲音為"叮""叮""叮",所以又被稱為叮叮車

一開始是沒有排搭乘的打算啦,因為我們要去的地方其實坐地鐵到就很方便了,

但想說都已經來到香港了,這麼有特色的一樣東西怎麼能錯過!!!!

所以我們坐地鐵到金鐘站,再轉叮叮車坐到中環附近,準備去吃我們的下一餐~(銅鑼灣不去了)

 

我到第二天才發現,地鐵站裡面的樓梯都會有這標示也,告訴你共有幾階,多動多健康唷!

 

一般成人的票價是HK2.3,不管坐到哪站都是一樣的價錢,

其實搭乘叮叮車在香港島晃來晃去真的是很省~可惜我們沒這時間XD

統一都是下車投錢,也可以刷八達通卡~

 

每一個站都會有這樣的地鐵路線圖,總共有六條路線,

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搭,所以光看地圖就看了很久,一直在找哪一站離我們要去的地方最近!

 

來來回回叮叮車一台接一台,耳邊也一直傳來"叮""叮"的聲音,好酷喔!!

 

統一都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

 

車子的顏色超多種~~很多的車身上頭都有廣告,也有那種純素色的,

每當看到之前沒看到過的顏色我們都很興奮,哈哈好像鄉巴佬...

 

車子的裡頭就沒多拍了(有人不好意思),但第一次做雙層的電車好興奮呀!!!

裡頭雖然有點老舊的感覺,但很復古也!!畢竟這叮叮車已經超過百年了!

後來我們在機利文街站下了車。

機利文街

大家去香港一定要去坐坐看,是很特別的經驗,

有機會可以體驗晚上搭乘,坐上層看夜景一定別有一番風味啦~

lb  

因為中午在飯店耽擱了一段時間,呵,我們總是一直錯過時間XD

來到蓮香樓已經下午三點半了.....

蓮香樓

 

不算太難找,不過這邊的路很多都是有坡度的了....

平常沒運動的後果就是走一小段路就會氣喘噓噓...

 

蓮香樓是一間過百年歷史,有著「蓮蓉第一家」的美譽的老茶樓,前身是糕餅店,

難怪一進大門還看到有在賣糕餅~

 

雖然說是開到晚上11點,但這些點心都已經沒‧有‧了!!! 好像是要早上才有...難怪大家都一早來...

我們都要大哭了啦,就是為了這些點心才來的阿,真是...只能含淚跟點心說掰掰了QQ

 

看的網路上的分享,這水應該是用來洗餐具的,所以我們就稍稍清洗了一下

 

還沒點餐就會先送來一壺茶,沒了都可以再續,這個茶還滿好喝的,但我喝不出是啥啦

 

這個時間很多東西都沒了....(好奇怪到底怎麼開到23:00的)

炒麵和炒飯都還能點...

 

部份燒味也能點

 

幸好還有這種推出來給大家搶的餐車,大叔店員很熱心地跟我們說快去搶,不然會吃不到喔!!

把桌上的單子帶去,看中意的就快跟阿姨講然後把單子給她,她會劃記然後把點心給你~

 

我們在店裡總共來了兩次餐車,因為這些都沒名字,所以大家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這個有點類似粉蒸排骨,肉很軟嫩還不錯吃

 

豬肉丸子那一類的

 

看起來是豆皮捲

 

ㄜ..我看著圖也完全不記得我有吃過這樣東西也= ="

 

我記得這個是牛肉丸,但吃進去時有一股滿嗆鼻的味道,不是很愛...

 

特地點了一個脆皮燒鵝 HK80,還行,但我覺得肉好少!!

 

揚州炒飯 HK45,這個滿好吃的,後來有把它吃光光!

 

大叔店員推薦的肉絲炒麵 HK65,一上來我們都有點傻眼,

很大一盤就算了,為什麼長這麼奇怪呀!!!!

底下的麵是乾的,上面看起來像米苔目的東西吃起來應該是肉絲!?....

吃久會覺得有點香啦,但真的很怪異的口感內,結果最後剩超多的XD

結論就是還不錯啦,雖然被奇怪的炒麵嚇到,但滿多樣都還不錯!

只是就可惜在我們沒吃到最精華的部份阿...看來要在最佳的時間來吃這間!!

這一餐吃下來一個人共是 HK92,呼還好,比我們估計的都還少~

PS:這裡頭的大叔店員個個都很親切:) 而且聽我們的口音就猜出我們是台灣來的,真的很厲害也~

 

BTW,這就是蘭芳園在中環的店,不過這天是星期日沒開的樣子~

蘭芳園  

 

叮叮車路線圖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蓮香樓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話 : 2367-9279 06:00~23:00(茶市06:00~16:00)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