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7-8 全家冬季小出遊 之 Part 5.

 DAY 2.  中部的陽明山-『 東勢林場遊樂區

12/08 

第二天一早,先往泰安深處開了一點,剛好看到一個絕佳的點很適合賞景,

上圖中尖尖的那座山就是大霸尖山唷!!! 果真山如其名也~哈哈!

本來是想去更裡面一點的瀑布,但後來發現開到那還要在走一段路,

有鑑於我們今天本來就安排了其他行程,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就決定不去瀑布了~

 

途中經過的鯉魚潭,下車觀望了一番,然後又買了一堆點心吃,重點是才吃完早餐不到一個小時= =

搞得我們飽飽地上路,準備往台中的東勢林場出發!!

  

"台灣中部最美的森林花園"- 東勢林場!!!

這當然不是我認為的XD 這是官網上寫的~至於是不是這樣,你們來過就會知道了!!

一路上車子並沒有很多,但裡頭遊客已經不少了,而且很多都是遊覽車大批大批地進來,

下圖是我們大致有走過的點,直接進入主題吧!

(左下方是射箭場)

東勢林場

 

網站上找不到比較清楚的導覽圖,所以只好翻拍現場拿的DM,不過字太小了好像也是看不到Orz

大門口在圖上的左方,最右邊的是森林浴場,(圖上的兩個神木都沒去看到)

當時去的月份是12月,所以當然是來賞楓的囉!(每個月份有不同的主題可欣賞,請參考圖最下方)

我們幾乎都是走白色的車行主幹道,遇到有興趣的點再走水泥路面進去(圖上灰灰的道)

 

一去到雖然已經剛中午,但因為我們肚子都還是半路上的點心...所以就先去體能訓練場耗耗體力~

其中有兩項很好玩,下圖2的"大泰山過河"和圖四的"滑草"很不錯!!

而且整個訓練場也是在山坡上,走一圈下來也是很累,

天氣又非常地好!!之前還說有寒流,害我還穿了套頭...都快被熱死了!!!

 

消耗完體力大家都餓了,來去吃午餐~

園區裡沒看到什麼賣點心的攤販或小店,只能去入口附近的"佳霖餐廳"吃合菜,

我發現這趟出遊我們都吃合菜也= ="

普通的八菜一湯,菜名不記得了,看圖說故事吧~

 

吃飽飯後兩老跟小妹竟然說要在車上午睡一下   真的很誇張....花錢進來這樣對嗎!?

所以我們剩下的六個人就決定自己走走逛逛了~

園區真的滿大的,有心來散步會覺得很好走,但我們最後只想說到底還有多少路要走xd

入口處有烤肉區露營區還有營火場,整個就是很適合學生來這邊辦活動呀!

這是往遊客服務中心路上看到的小小花海,沒想陪我下去看,哼

 

明明就是在台中的東勢林場,但這顆石頭卻標了彰化縣農會!?

經網友告知才知道原來東勢林場是彰化縣農會的財產!!!!呵好奇妙阿~~

這天的天氣真的非常好!

園區內雖然有些設施有點老舊,但大樹真的很多很多!! 滿滿的芬多精!!!

 

路旁常常會立著很清楚的導覽圖,它會告訴你現在位置,

然後會註明從現在要到哪大概要走多久,很實用!!!

你就會發現其實地圖上看起來很長的路並不用走非常久,讓你有信心繼續往下走!

 

遠遠就看到的感覺很漂亮的白色大樓,是"休閒農業教育會館"。

 

路上也有很多涼亭,走累了就可以休息一下~

是說到處都新種了很多小花(不過我爸後來碎唸都種這種便宜的...真的管很多orz)

 

遊客服務中心到囉!!

裡頭有展售中心(滿小的)還有免費泡茶區(入場時會送一張免費泡茶券)

遊客中心一樓為辦理住宿登記櫃檯,有四種山莊可選擇,小木屋型式,真的很像學生旅行時住的也xd

每張入場券依面額不同可抵當日住宿125~250元(門票買多少就抵多少的意思)

 

就在旁邊的忘憂池!

有水池就一定有很多很肥美的鯉魚...

 

景色是真的是滿漂亮的~

 

這邊也有一個很長的溜滑梯也,呵! 很多小朋友玩得好開心!!

但我懶得走上去...所以就在這邊看人家溜~

 

看完忘憂池我們往右邊走進入濯足園

恩,真的好多人,我看看而已沒泡腳...

 

 

順著路繼續走會到白鴿草坪

不知道是不是沒人在餵食,白鴿都在天上飛來飛去的,

但我滿怕的這個的,因為小時候被鳥大便滴過...所以我對這個不是有好感= = 於是馬上逃離這裡阿...

(因為沒白鴿所以沒什麼好拍,就拍了旁邊還不錯的風景)

 

下一站是侏儸記公園,恐龍都非常的老舊! 總共也才5隻...

倒是下方一點有個小泰山訓練場,裡面的設施還不錯玩~

 

因為後方的森林浴場關閉中,所以我們要往楓林小徑前進!!

這才是此行的重點呀,其實在中間路上就已經可以看見很多的楓樹了,

但賞楓最佳時機是秋冬交替,頭兩波寒流來襲後的三四天,

 

這時候,剛剛在車上休息的三個人也準備下來活動筋骨了,我們約好楓林小徑前方見~

園區內主要種植楓香與青楓兩種變色葉植物~

賞楓區有兩塊,第一個就是我們在走的這條路,

另一個是位於森林浴場裡的"中部最大楓葉林區",但我回家後才認真看到這排字= = 所以錯過了...

 

 

今天真的看了好多好多的楓葉,其實現場看漂亮很多,

到底是我不會拍還是要用單眼才能拍出漂亮一點的顏色..我覺得拍起來跟照起來的顏色就是很不一樣...

雖然很漂亮但就是無法跟國外一整片很美麗的楓紅相比...

好啦,我知道是我要求太高了,有美景看就應該知足了!!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沒有把楓林小徑走完,只在入口處拍了一些照,

然後就全家再一起走回停車場準備回家囉!!

 

最後開出大門口我們又下來補拍合照xd

 

2天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啦~

話說這兩天真的是走很多路...尤其是在東勢林場走了半天的山路= ="

雖然人不少但因為園區夠大,所以不會有人擠人的不舒服情形,

是個不錯的景點,但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畢竟這種地方來一次應該就夠了...哈哈哈

不過這裡真的滿厲害的樣子,不同的季節來都有不同的主題可以欣賞,給大家參考了!! 

 

 

東勢林場遊樂區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電話 : 04-25872191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