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7-8 全家冬季小出遊 之 Part 3.

 DAY 1.  『 友泰休閒溫泉館

友泰溫泉

因為這次是難得的過夜出遊,我們人數又眾多共有9個人,

住那種太漂亮的民宿錢又要花得很多,所以後來就找了可以通鋪睡的溫泉民宿,

本來是要訂騰龍,但實際問到的價錢跟網站上查的有些出入,所以改訂友泰,

不過第二天有看到了騰龍才發現好大一間,雖然有點可惜,但友泰其實也很不錯~

 

到民宿時也才快四點,還有很多時間好好看看附近~

 

看起來沒很大一間,但其實整個腹地超大的~而且抬頭就可以看見好山好景 ^^

下圖的右邊就是餐廳,早餐就是在這吃,他們也有提供合菜服務,但要提前預約,

左邊就是休息區,可以在這邊看風景也可以泡茶聊天~

 

往下方走,(民宿算是最高點,但不是什麼很陡峭的坡度)就會看見他們的泡湯區,

我訂完了看了網站才發現,他們家沒有大眾池XDD

他們是有點採蜜月湯屋的型式,可能一個池2-3人吧,喜歡大家一起泡湯感覺的人要仔細考慮,

而房間裡都有浴缸,所以也沒想要再跑到外面來泡,所以我也沒問訂房客人如果要使用下面的湯屋要多少錢~

 

再往下就是人聲鼎沸的露營區啦XDD

不誇張這天人真的很多,夏季才開放的游泳池,小孩子都跑到裡面玩球了,看來夏天會更熱鬧

圖上看到的是室內的露營區~

 

原來友泰的露營區滿有名的,真的滿滿的都是帳篷!!

 

露營區中間還有個小池子,環境很優美也~

很多戶人家都是帶著小孩在那邊巴比Q,好好喔~感覺是很棒的童年回憶~

不過我家田田一直說露營一點都不好睡XDD在旁邊一直打槍我,哼! 

 

(好像有點拍太亮...?)

風景真的很漂亮,還有幾棵楓紅,下邊可以看到汶水溪(恩應該是吧我不確定啦)

但蚊子有點多就是了,我們拍了幾張照就離開了,看來露營還要防範蚊子也是滿累人的!

 

 

這是民宿大門出來往下方看的風景,

友泰的範圍在右邊,而左邊是還在興建的泰雅族文物館(全名不確定)

因為還在蓋,所以就沒走過去看了,看來之後這邊會變得很熱鬧喔~

*2015/1/10 更新,網路上看到人家分享的遊記,對面這棟完工啦!!!!

請看別人專業的分享→ 泰雅文化園區 (可直接點進去)

看起來就超棒的,有機會一定要再去!!!!

 

外邊看完進房間囉~(因為照片是隔天早上才拍的,所以衣架沒收到)

就是一間很普通的房間,然後擺了9個床墊,活動範圍只能在床上就對了!

真的是滿到剛剛好,所以我在想如果是10個人是換另一個房間嗎!?

 

有準備一些備品,底下也備了9瓶水,(桌上的雜物是我們自己的)

至於熱水我都拿保溫瓶去外面的飲水機裝,有飲水機真是太讚了!!

還附了個小椅子,但我要說這房間真的沒空間了= ="

 

一進門就會看到的浴室,滿大的,浴缸也滿大的,兩個人一起泡也不是問題!

 

浴巾和毛巾都有準備

 

泉質:弱鹼性碳酸泉
溫度:40~60℃
PH值:8

我本來就是打算洗澡時再順便泡一下,泡個10-20分鐘就好,

水真的是要放好久...泡完真的是太舒服了,身體也有點滑滑的,整個人溫暖到不行~

 

不過注意事項還是要認真看啦,不要因為太舒服就泡超過時間了!

 

隔天迎接我們的是中式早餐,雖然一開始被告知早餐是08:00-09:30(確切時間有點忘了)

但我爸媽很早就起來,也是能直接去吃~

早餐有飯我就很開心,更不用說還有這麼多菜可以配,不喜歡白飯也有地瓜粥的選擇喔!

 

隔天一早的美景,天氣真的是太好了!

 

YA! 繼續伴著美景往下個行程出發囉!!!

 

個人滿推薦的啦~

雖然房間是有點陽村,但這就是平凡中的美好啦!!

而且溫泉真的很舒服  最近寒流又來....害我又想泡溫泉了XD

 

第一天其他行程:   ♪遊玩♪【苗栗】汶水老街+薑麻園

                        ♪遊玩♪【苗栗】大湖酒莊+清安豆腐街

                           ♬食記♬【苗栗】稻草人食坊(泰安)

 

友泰民宿溫泉館 e18aed11c954b86fec0e083706ac78e9

地址 :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6鄰圓墩46之2號
電話 : 037-941868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